網誌閒置了好一陣子

照顧女兒是主因

但還有另一個關鍵是

我的MacBook Air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在它交給專人急救的那半個月裡

舊Vaio從櫥櫃深處被挖出來當救援投手

是還堪用

然而曾經滄海難為水

它的龜速、開關機的不便、種種不人性化的設計etc.讓我用起來極為痛苦

即使有空也懶得拿來開電腦寫網誌

 

現在能坐在這裡暢快地敲擊鍵盤

都要感謝八隻貓水果店

 

悲劇發生在6/30凌晨

我一個不小心把泡麥片的牛奶潑灑到鍵盤上

量很多所以電腦自動關機

眼睜睜看著螢幕暗掉的我雖然心都涼了

但一開始其實還不知事態嚴重

簡單清理一下把牛奶跟麥片渣儘量倒出來後

我滿心以為明天儘早送修花點錢應該就救得回來

 

當天下午電腦送到蘋果授權的維修站

他們說礙於個資法即使救回來電腦也將重灌所有檔案都會不見

這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但也只能接受

遞件才一個多小時吧

維修人員便來電告知裡頭都是牛奶沒救了

「如果硬要修會花很多錢不划算。」

得知惡耗讓我既懊惱又傷心

不只因為好好一台電腦被我的粗心大意給毀了

更糟的是它還是去年老公送我的生日禮物意義重大哪

但本人幾乎是3C白痴所以對此說法毫無懷疑

愣了一下問道需要把屍體領回來嗎?

對方說如果我不要了他們可以代為處理

後來有領回並非因為想再尋求second opinion

純粹是覺得即使電腦救不回來至少可以當廢鐵賣

 

此時老公出手了

他謙稱也不懂3C但至少遠比我有研究精神

在上網查詢類似狀況要如何處理後

7/1下午我們來到網路評價很好、專修Apple的八隻貓水果店

此時潑牛奶慘案已事發40小時

我完全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走進去

店裡小姐立刻在我面前拆開電腦

親眼看到內部被牛奶沾汙的慘況(還飄出陣陣腐臭)讓我無法樂觀

不過她說還是值得一救畢竟發生時間不算太久

我想頂多白花3000塊檢查費不妨試試看

 

這一等就是無聲無息的兩個禮拜

我一度想打去問狀況

但一方面有點鴕鳥

二方面覺得有結果對方會自動打來

就默默等下去

終於

7/13八隻貓水果店打來說好消息是有得救

壞消息是除了螢幕主機硬碟外其他能壞的都壞了

最後報價是15900

跟老公討論後覺得可接受就請他們修

這中間還有個插曲是在第一通電話後又發現螢幕不穩

考量到換新螢幕成本太高對方建議換二手螢幕或自己另買外接螢幕

在我舉棋不定的那兩天他們又努力修好了

這讓我覺得店家真的很有良心沒有為賺錢誇大災情

 

當起死回生的MBA被重啟

以為只能在記憶裡追尋的熟悉桌面連同被散置的資料夾們再度出現

我高興得像是在作夢一般

人生至樂除了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實在應該再加個「失而復得」

其中讓我最高興的是把女兒從出生至今的照片檔給救回來了

雖然大部份有上傳到時光小屋app但能保留原始檔當然最好

同時間我難免對Apple的官方維修站頗有微詞

明明一息尚存的電腦為何他們卻不肯出手相救?

八隻貓水果店說因為官方授權維修站只負責換東西不負責修

老實說這中間的差別我不懂

但我學到一課是不要以為官方維修店是最厲害最專業的

 

電腦重回懷抱的第一篇網誌謹獻給八隻貓水果店

感謝它讓我又重拾了blogging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