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一字:PROCRASTINATION 

TutorABC裡的生字我多半過目即忘

倒沒很care因為現在英文是唸爽的

不想再像當年準備考試那樣硬塞硬記

太辛苦了也沒必要

反正真的很實用或之後在讀雜誌或看電視時重覆碰到

我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了

"Procrastination"就是落在「實用」這一類

去年七月上第一堂TutorABC時老師教了這個字

Definition: the action of delaying or postponing something,延遲、拖拖拉拉

當時我根本不認為自己會記得它

畢竟又臭又長感覺也很難在日常生活用到

出乎意料之外地這個單字在我腦裡生了根

一方面可能是我潛意識裡想讓第一堂課留下些什麼

二方面是

雖然過去是那種今日事昨日畢、字典裡沒有遲交跟拖延的好學生

脫離學校後我卻愈來愈愛procrastinate

既然常常在實踐它怎麼可以不記一下

 

近期代表作與下面這份函件有關:

DSC01573  

 

認識男朋友後我連視聽習慣都變了

經他指點

我才發現MOD有好多不輸TLC的好看英文台

所以從今年開始第四台被打入冷宮

其實會搞到完全不看也有點陰錯陽差

那是因為某天男友來幫我喬電視後面的線時

(他發現我看了快半年的MOD居然沒有高畫質)

不小心把第四台的線給扯脫落了

之後我要再看也沒辦法

乾脆只看MOD

第四台剩去健身房時基於沒選擇才會看一下

過年前收到麗冠有線電視寄來的帳單

本來也沒想太多準備去超商繳納

一個轉念

如果都沒在看那幹嘛繳啊?

所以就把它給扔了打定主意不繳

 

理論上好像應該打給麗冠說要退租齁

不過本人懶到連這件事也不想做

後續收到催繳信函跟簡訊我都沒理會

斷線就給它斷反正那就是我要的結果啊

然而幾週後還是良心發現覺得應該要知會一下

去電詢問退租如何辦理

接電話的小姐很盡責地嘗試挽留我

問我為何要退

表示我愛看的那些MOD頻道其實他們也有而且也同樣高畫質……

我在這邊猛翻白眼

暗譙:「啊我就是鐵了心要退租妳可以不要再白費功夫了嗎?」

但另一方面也很敬佩對方的敬業啦

所以倒是很有耐心地跟她周旋一番

最後對方終於放棄

告訴我退租後要把機上盒跟影音線拿去還

 

我早早就把沒function的機上盒給拆了

不過始終擱在抽屜裡拖著沒去還

Somehow我一直有個不知哪兒來的印象

當初租機上盒有押金所以還了有錢拿、不還沒關係

某天我運動完回家時

樓下管理員告知第四台人員有來我家樓梯間拆線

「他們說一直聯絡不到妳,不曉得妳在家的時間,就直接過來了。」

我滿腹狐疑

這陣子是有幾通號碼沒見過的未接來電

但假如那是他們的話

也並沒有很積極地在嘗試聯絡我啊

Anyway對方這麼自動倒也省事

只是

好可惜喔假如我在家的話機上盒應該可以直接交給他們吧

就省掉自己跑一趟了吧

 

明明也不是真的抽不出空

我還是一直拖著不做這件事

機上盒躺在抽屜裡但在我心裡它似乎早就不存在了

就這樣一路安逸到4月15日

白天上班看完兩節診已經很累了

回家桌上躺了一封麗冠寄來的掛號信

是寄到舊家然後媽媽再拿過來的

所以被我拆開看到距它寄抵又過幾天了

讀完心裡涼了半截

本人奉公守法這麼一輩子

還是第一次收到語氣如此嚴厲的信函:

「本公司並得追訴用戶賠償本公司所受之損害」、「經本公司多次電話等方式通知」、「請於文到七日內盡速至本公司櫃檯返還……以免糾紛為禱」

 

我覺得有點無辜

雖然一直拖拖拉拉不還是我不對

可是我並沒接到什麼多次電話通知啊

講得一副我很頑劣狡猾的樣子

如果知道茲事如此體大

才不會故意扣留著機上盒哩對我又沒好處

更糟到的是發文日期是4月3日

以掛號信來講寄到我家頂多4月6日或7日吧

所以文到七日內是指4月13日或14日以前

啊此時此刻都4月15日深夜了

即使明天拿去還也4月16日啦已超過他們給的deadline

會不會怎麼樣啊(抖)

 

這封催繳函讓我心情跌到谷底

林飛帆收到傳票大概都比我從容

除了擔心會有法律上的問題外

造成我鬱悶的主因是對自己的procrastination感到羞愧

又不是辦不到我為什麼要一直拖呢?

晚點跟男友line時提到這件事

他安慰說那種函件都是範本直接貼上去啦沒那麼嚴重

這讓我稍微好過一點

不過還是解不開我對自己輕忽怠惰的失望

然後我決定不要再拖了明天就火速歸還

不過其實隔天下午有跟朋友約吃下午茶

所以我特地再提早出門

總算解決了這件被擱置兩個月的事

 

如果這故事就停在這裡

那就沒有特別為文寫它的必要了

最後來了個小小的twist是

出門前我福臨心至

再看了一下那封信確認到底要還些什麼

不看還好一看大驚

一直以為只要還機上盒跟AV影音線就好

結果上頭還列了智慧卡、遙控器、變壓器、色差訊號線

智慧卡跟變壓器本來就連著機上盒了沒問題

但遙控器跟色差訊號線在哪兒呀?

頓時惴惴不安

還好電視櫃下層抽屜一開就看到遙控器躺在那兒

至於色差訊號線我壓根兒就不知道它應該長怎樣

過去研究電視後頭那堆亂糟糟的線

也沒有任何一條是閒著沒用的不敢亂拆

想打去麗冠詢問偏偏都忙線中無人可問

只好使出最後一招殺手鐧:上網google色差訊號線的長相

 

都作好找不到就割地賠款的心理準備了

不過依著google到的圖片

我發現抽屜角落躺了一模一樣的東西

當初根本沒用上它啊誰會知道這個也要還

心裡突然浮現一個不太應該的念頭:「還好當初沒有提早歸還!」

如果我很勤快在第一時間就跑去還了

肯定會漏掉遙控器跟色差訊號線

因為電話裡客服員沒特別講

我又沒細心到再去確認到底要還哪些東西

所以結局就是

我絕對需要跑兩趟才能把這事給搞定

換句話說純粹就結果論

這樣一直拖拖拖

拖到人家受不了寄信來催繳反而省了我的時間

 

於是乎

這整件事給了我兩個彼此矛盾的教訓

「以後不要再拖延了」「拖延好像還是有好處的」

咦怎麼會這樣啊?

當然比較有正當性的想法應該是

那我以後應該在第一次要還以前就細心到去double check該帶的所有東西

問題是我的個性真的就不是那樣

要「欠腳」(台語)到這樣大小事都滴水不漏

就不是我了啊

唔……

一片好意要教單字

結果導出了一個觀念很偏差的結論

這篇列輔導級好了免得教壞囝仔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