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刻意不碰電腦
刻意不上網
怕已經被上班佔去一半的生活
被壓縮得更沒有空間
半強迫地逼自己避開這裡
也就漸漸習慣沒有無名的日子

外科急診白班比想像中更加忙亂
前幾天人手多偶爾還可以坐著閒聊
快結束前的那個週末
每天紮紮實實像隻小蜜蜂一樣東竄西跑
別人至少還會有兩餐的休息時間
但不吃營養部便當的我十二個小時都不離開護理站
明明連游三個小時泳都不喊累
那陣子回到家卻快虛脫
不過我還是要說
在急診工作 很.愉.快
因為真正在解決病人燃眉之急的問題
有一個阿伯清晨六點就來ER
尿不出來也拉不出來
我們試了好多方法
一直到晚上七點才徹底解決他的便祕
我自己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畢竟中途病人大量湧入
在處理上難免有delay到
但阿伯走的時候還是一直跟我們道謝
最好笑的是他兒子
從一開始就堅持他在電視上看過我
還一直叫我辣妹醫師(唔,那天裙子是短了點)
其實之前也有另一個急診病人問我是不是上過新聞
這種美麗的誤會還真讓人臉上冒斜線

工作之餘
剩下的時間只夠通車、吃飯、洗澡和睡覺
出門前留影的堅持逐漸棄守
因為我連化妝時間都不夠(睫毛膏多半是在公車上才刷完)
這樣的生活沒有太多娛樂跟情趣可言
小小的愉快來自跟同學、學長哈拉
小小的尷尬是有兩天跟ex bf在同一個station工作
不過衝擊遠比預期來得小(說不上原諒但我想我真的是不care了)
BTW I have to confess that上禮拜我做了一件自己都不太認同的事
別問我是什麼事罷
雖然違背了長久以來的堅持跟原則
面臨選擇時我其實沒有太多猶豫
這點給我很深的罪惡感...
希望沒有下文了(但內心深處又有一股淡淡的期待)
如果有的話反正最後大家也會知道
<-這段沒人看得懂吧?!

然後是apply的事
最後台大皮膚科今年總共有21個人丟單
本來覺得so so
朋友們卻都很替我擔心的樣子
如果上的話真的是要大肆慶祝一番
畢竟是場高手雲集的硬仗哩
面試就在這個禮拜六了(明天~~~)
沒有太多力氣緊張
因為為了空出禮拜五、六、日(禮拜天要去長庚考試)休養生息
我禮拜二跟禮拜四都值14B的班
今天已經連喝兩瓶diet Coke還是好乾
剛剛為了抽兩套blood culture總共在病人身上戳了五針
最後pun兩邊femoral artery才得以交差
不過值班兩天讓我on cath技術精進不少
原本擔心ICU加急診兩個course下來我會忘了怎麼on cath
結果抽血技術竟然退步得比on cath快
現在很難碰到on不上的
抽血卻常出捶

這篇寫得七零八落的
Pardon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