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很自顧自地倒數著待在倫敦的日子
全世界男人在意的另一個數字
絕對是距離世界盃足球賽開賽的天數
Vanity Fair六月號很應景地找來各球隊的球星
請猛男們各穿著以所屬國家國旗為圖案的四角褲入鏡
嗯我該說什麼呢……大家自己看吧
(其實正忙著擦口水)
封面:Didier Drogba (左)、Cristiano Ronaldo (我喜歡這味)
內頁:(左起) Sulley Muntari, Landon Donovan (是身材很爛嗎幹嘛彎腰啊害我少看一個), Kaka (犯規誰准你穿牛仔褲的), Samuel Eto’o (手遮到腹肌了啦拿開), Pato

就在我盡情滴口水的同時
腦袋裡浮現一椿將近十年前的陳年舊事
那時我還和第一任男朋友(以下簡稱M)在一起
某天在他家看電視時碰到電視台在重播Michael Jordan跟Bugs Bunny合演的"Space Jam"
M其實已經看過這部電影n遍了
不過他還是向我鄭重推薦
一心想討好他的我也欣然接受
雖然愈看愈無聊我中途沒有顯露一絲不耐煩
好不容易電影結束了
我覺得好像應該說點什麼表示有從中得到一點趣味
這樣M才不會失望
所以硬擠了一句類似「Michael Jordan球打得好,人也長得很帥」之類的話
沒想到M卻突然變得非常非常沈默
一頭霧水的我花了一些時間才發現他在生氣
氣什麼?
我並沒有把「真人跟動畫合演有夠蠢」的真心話說出來啊
也沒有怪他害我看了一齣其實開場十分鐘就很想轉台的電影
有什麼好氣的?
原來
M一向就很討厭那些「膚淺的女生」看球賽只在研究哪個球員帥
根本不懂得認真欣賞他們的球技
對於自己的女友竟也如出一轍他感到失望跟憤怒

我忘了我那時有沒有道歉了
希望沒有
畢竟沒做錯事道什麼歉啊?
事實上
我就是那麼「膚淺」
看賽車時我一心只在等車子打滑、出軌或撞到護欄
Federer跟Nadal之爭我是以雙方帥勁決定支持對象
英國足球隊出賽時我眼睛不是盯著球看而是跟著貝克漢
勢衷於觀賞Michael Phelps的泳姿是因為他勢必會穿很少
以上便是體育賽事對我的意義
我不需要為此心態羞愧自慚
就像聽演唱會
有人是去聽歌唱技巧的、有人是去看舞台效果的、有人純粹為了見偶像一面、有人則根本不想花錢在這上頭
並沒有哪一批人比哪一批人有水準、高級或了不起
我相信看得懂球會別有一番樂趣
但不是每個人都認為弄清楚來龍去脈有那麼重要
而且到底什麼叫「膚淺」?
對那些對所有球隊球員的背景資料皆如數家珍的球迷來說
所有一般觀眾不全都是外行人在看熱鬧
我不認為關注球員外貌對他們是一種侮辱
運動場上還是實力見真章
球真的打得好或踢得好絕對不會因為長得醜被抹煞
反過來說長得再帥如果只是花拳繡腿也不可能出名
再說大部份的體育競賽背後都免不了商業操弄
沒有那些瘋狂而膚淺的女粉絲
沒有扣除球技之外的個人魅力
哪裡能讓眾廣告商爭相搶奪在世足賽露臉的機會?

當然
我明白那種對牛彈琴的錯愕
就像被文藝愛情片感動得死去活來
倘若同行男友只會很不搭嘎地評論女主角正不正、身材辣不辣
那當下真的會有一大群烏鴉從頭頂飛過
頓時妳跟他的距離有如隔了一整個太陽系般遙遠
不過即使發生這種尷尬場面
也沒有理由對對方生氣呀
反而該感動於他明明看不懂還硬是陪妳看
我們總是期待另一半有與自己近似的看法與價值觀
可百分之百的麻吉根本是天方夜譚
不管是迎合別人或要求對方迎合自己都很累
所以單身是我覺得最沒有負擔的理想狀態
要看什麼說什麼做什麼買什麼都不會有人數落妳的不是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放膽做自己就好

回到猛男上頭
很高興這個世界對於男體的觀念正在改變
以前都嘛是男人在看撞球漂亮寶貝的乳溝、在欣賞女運動員為畫報輕解羅衫
現在終於輪到師奶們大剌剌對衣不蔽體的男運動員品頭論足啦
女人天生沒那麼肉慾
不過當女人說腦袋跟氣魄才是重點時
並不代表我們就不愛體格壯碩的男人
男人不能儘是嫌棄自己的老婆或女朋友沒有36D
也該低頭看看自己肚皮上是肥油還是六塊腹肌
不是只有女人要為身材走樣中年發福發愁焦慮
天生體脂肪率就比較低的男人也該自愛點
不要搞到健身房裡的帥哥全是gay好嗎?
說來也不怕大家嫉妒
倫敦各大公園每當陽光普照隨處可見裸露上半身的肌肉猛男喲
可想而知這個夏天我將會把不少時間耗在逛公園

ps.把這篇網誌的分類選為「運動」「球類」「足球」超心虛
我根本不是在寫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