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我的職業是翻時尚雜誌會時常看到熟人
大家所猜的應該不脫時尚業、藝能界、模特兒界或名媛(if這算行業的話)之類的範疇吧
不過—嘿嘿—都不是
現在還有另一類人會在時尚雜誌的角落神出鬼沒:皮膚科醫師

去英國前還沒這麼深刻的體認
但最近看雜誌卻三不五時就被冒出來的熟面孔嚇到
並不是說他們的宣傳照拍得很恐怖或怎樣
事實上沙龍照多半有美化作用
最糟頂多是不像罷了倒也不至於拍太醜
問題是在媒體上看到認識的人真的很彆扭
無論版面大或小
一想到這個很有距離感、看起來一本正經的傢伙就是平常在哈拉的對象
就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現在的皮膚科診所很少能跟醫美完全劃清界限
一旦要做這塊
勢必得靠適度的廣告宣傳帶來客源
而許多化妝品、醫美公司也需要醫師們來衛教或背書
替產品增添吸引力、鞏固消費者信心
在這個魚幫水、水幫魚的互動中
醫師們出現於報章雜誌或電視節目確實不足為奇
早期醫美風氣尚不興盛
耳熟能詳、願意曝光的皮膚科醫師就數得出來的那幾位
但近年來呈現百家爭鳴的狀態
新一代的醫師們個個前仆後繼向前衝
可以預見以後將會有更多學長姐學弟妹們跑出來成為半個名人

我個人不反對皮膚科醫師上媒體
能利用專業解答民眾對醫療美容的疑惑
總比放著市場紊亂、眾說紛紜、錯誤訊息流傳要來得好
不過商業與醫療間的拿捏並不是個容易的課題
有時我看一些綜藝、談話節目請醫師上節目
也沒讓他們的專業知識有所發揮
只淪為另一個被請過來當花瓶話也沒講到兩句的所謂「專家」
整個節目主軸還是在插科打諢
真不知道醫師跑這種通告的目的跟意義何在

至於我自己
現在實在是視上媒體為畏途
雖然根本也沒人找我
不過光是想到以後翻雜誌看到自己的畫面
就已經夠讓我起雞皮疙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