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再到永康街約莫9點半
故覓食標的限於較晚打烊的店家
近期吃過高記(偏貴)和府城台南清蒸蝦仁肉丸(CP值頗高且上菜快但過九點半就不能再點菜了)
吃完肉丸發現斜對角中壢牛家莊燈火通明
就決定下次輪到它啦

上次光顧這家店是2007年12月16日
跟小凱悅一樣再度是相隔五年欸(驚)
為何記得這麼清楚呢?
是之前那次吃完有寫網誌啦
(詳見永康街:中壢牛家莊)
當時評價明明還不錯
卻因其他選擇太多而把它給忘了
這次在非晚餐時段來
總算不必再坐到人行道上去
但加上我們店裡也幾近滿座
有數人獨自用餐就佔掉一整張桌子
(這麼晚一人獨自吃飯好淒涼唷希望這不是我以後的寫照)
這客滿得打點折就是了

牛雜湯(中) 150元

維持五年前的價格還真教人驚訝
但搞不好是以用料縮水來變相漲價也不一定
湯匙只撈到冰山一角的牛雜而已
裡頭給的還挺不少
看起來都偏白色很乾淨
湯頭味道不重但也非全然清淡
有點類似在喝麻油雞湯的感覺

客家菜脯蛋 80元

煎成一大盤但其實菜脯非常少只分佈在邊緣
同行者:「賣80元太貴,50元還差不多。」
我:「這樣有用到兩顆蛋吧。」
沒說出來的想法是:
光就蛋的部份頂多開價20元
難不成那些少到可憐的菜脯價值60元?

「蚵仔煎賣多少?」我想用類似的菜來比價
菜脯蛋不應該賣得比蚵仔煎貴才對
同行者:「現在都要60、65了吧。」
我:「真的?!我還活在一份35元的年代。」
同行者:「我記得最便宜還有30塊的。」
我:「那你真的比我老。我印象最深的物價是紅豆餅三個十元。」
同行者:「報紙呢?我還買過一份2元的。」
我:「我最低只記得一份5元。」
兩個人就這麼緬懷起小時候東西曾經有多便宜……

沙茶牛肉 150元

看到這盤我都快哭了
比想像中小好多
吃下去也沒有比較開心
沙茶味若有似無
肉質也沒有特別軟嫩
整道菜是可以吃但找不出特色

牛肉絲炒麵 80元


再度被它的小盤給嚇到
相比之下小凱悅那盤65元的炒麵划算太~~~~多
雖然是涼掉的
人家至少麵很Q、味道足、料也不少
這盤只贏在現炒
其餘乏善可陳
甚至連我想灑點胡椒來提味
都遍尋不著
吃這種油麵怎麼可以不加胡椒呢?
(拿筷子敲桌子)

看完這篇食記
不妨再參考我的另一篇食記
民權水族街暨蕭家牛雜湯之夜
不比較就算了
一比之下發現永康街的物價高得嚇人
牛雜湯人家一碗60元料可以給到那麼多
炒麵同價
但沙茶牛肉又是一盤90元幾乎砍半
(不過永康的菜少肉多蕭家菜多肉少)
蕭家牛雜湯有貼告示不賣美國牛
但也沒說是台灣牛所以我猜來自紐澳
而中壢牛家莊則強調是用台灣牛
成本或許真的較高吧
不過我想高定價反應的主要還是永康街瘋狂的店租
東門站開通後恐怕只會再雪上加霜
花錢是希望吃到好料理
結果卻有一大部份被拿去分擔店租
想想還真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