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can never be too thin.
變瘦應該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吧?
Not exactly.
最近深切感受到的第一個壞處
就是變得怕冷
近幾週游泳常常因太冷而提早上岸
這在以往的夏天從沒發生過
所以我想館方並未把泳池水溫調低
而是本人脂肪層變薄禦寒力下降所致

第二個壞處
是穿衣服的禁忌變少了
這乍看是個好處
衣櫥裡許多後來變胖穿不下的單品因而重生
可一旦把場景換成逛街跟試穿
變瘦後的身形就完全在考驗意志力
不見得道德正確但時尚界確實以瘦為尊
瘦下來之後幾乎什麼都能穿
穿起來也什麼都更好看了些

以往挑衣服時
有兩種類型我完全跳過:緊身長褲bodycon洋裝
前者因為我臀部到大腿那截太肥
不想自曝其短
後者-again-因為臀部寬又有小腹
Bodycon從腰部以下過度服貼的剪裁
同樣非常地不flattering
接受了也就沒把這視為遺憾
有時反而還慶幸可以省錢、省時間
不管是掛在網上或於現實生活中逛街
我腦子裡的內建掃描程式都會自動把這兩類消掉
就像獅子去逛超市不會看蔬菜、牛羊不會逛肉品區一樣
直接ignore
變瘦之後什麼都能穿等於購物範圍無限擴張
欣喜之餘荷包不免瑟瑟發抖

昨日近午去探望阿公
離開後到忠孝東路上的Zara小逛
上回去是正在舉行summer sale的兩個月前
人滿為患
尺寸不齊的商品被翻到亂糟糟
令人胃口全失
昨天因折扣期結束加上才開店一小時
顧客小貓兩三隻
試穿跟結帳都不必等
逛起來品質超好
不得不說
雖然下折扣買起來比較划算
若想舒舒服服地逛還是得在正品期來
也不見得要買啦
可以先試穿好等下折扣再來搶
如果妳沈得住氣的話

在偌大的商場裡流連
整個好開心啊仿佛回到在英國的時光
第一站跑去看飾品
之前就在官網上被這季出的大項鍊給煞到
即便它們往往等同一件上衣的價錢
我卻始終認為statement necklace是絕佳投資
一條醒目的項鍊足可拯救n件平淡的衣服
這季的項鍊都很美
我可是努力去蕪存菁、天人交戰了好一會兒
才定案「僅」購入下面這兩條

左:花朵人造寶石頸鏈 NTD1590;右:水晶飾件頸鏈 NTD1190

要注意的是
或許是基於衛生考量吧
Zara規定項鍊不能現場試戴
買了之後也不接受退貨
我猜連瑕疵品都不行
因為結帳前店員有要求我先檢查一遍
確定沒問題才買
我不認為這很合理
畢竟之前在倫敦Topshop都嘛爽快讓顧客試戴跟退貨
只有穿洞的耳環類不行
不過既然人家這樣規定就只能入境隨俗啦

看好項鍊後
很悠閒地把1樓跟B1的女裝慢慢掃過一遍
最後總共拿了十五件去試穿
我在倫敦時養成了一個壞習慣
試穿往往不見得是真有誠意要買
明明嫌它貴或樣式太誇張
還是會被我拎進試衣間裡
純粹只是想看看自己穿上它的模樣
不過這天在Zara試這十五件
如果攬鏡自照讓我有「天生麗質難自棄」之感
倒是全部願意買的
幸好並沒有
(試穿起來太好看也是很頭痛)

最後我只買了下面三件
 
左:圓領T恤 NTD790,灰色褲裙 NTD1590;右:花朵圖案褲 NTD1590

駝色T恤看來平淡無奇卻莫名地好穿跟好看
100% cotton但是有做出厚度跟挺度
厚呦用文字太難表達改天再穿出來讓大家看
那件褲裙在2013年春夏襲捲部落客圈
型女們皆購入它的白色款來穿搭
我當時覺得她們是瘋了嗎白褲子超容易髒的
但這個設計我是喜歡的
所以這天看到出了灰色款立刻決定購入
而且因為它用的是有點毛料質感的仿西裝直紋布
休閒感不見了
搭件西裝外套的話穿去上班都可以
這季Zara有好多花朵緊身褲都美到爆
我挑的這件算是花紋最低調又有秋意的

試穿褲子時發現每件的XS或34號我都塞得下
實在有種中樂透的感覺
否則怎會短短兩個月內
我就從不敢碰褲子的肥臀肥大腿
變成直接挑戰最小尺寸都不會失敗的鳥仔腳呢?
話說回來我跟真正的鳥仔腳比起來還是有段距離
真好奇如果我都要穿到最小了
那些瘦女生是要去哪裡買褲子啊?
難道要穿童裝嗎?

時間尚早
離開Zara後來到斜對面Mango
雖然吾妹堅持後者品質比前者好
但就價格跟設計感而言我都認為是Zara勝出
晃完一圈空手而出連想試穿的欲望都沒有
本日血拼行程到此為止嗎?
呃如果不是在去Zara的路上眼尖看到Favvi在打折
或許我直接上健身房就不會再有後來的收穫了
撲空裡提過與Favvi中山門市的首度邂逅
當時對這家複合式商店留下很好的印象
但嫌定價偏高並未下手
此回碰上它六折折扣期的第十天也是最後一天
不買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試穿過後購入下面三件


左:MURUA寶石領襯衫洋裝 NTD4180;中:MURUA縷空運動風背心 NTD1680;右:Nomine撞色無袖襯衫 NTD2880
(所標示為原價,購入價為原價打六折)

很久沒買日系女裝了
十幾廿歲時超哈OZOC、ine、Nice Claup
以為會愛它一輩子結果現在看來都很倒胃口
畢竟人是會成長的
近來比較偏好歐美簡潔洗鍊風
不過我不太侷限自己的穿衣風格
偶爾換換口味當個甜美的女孩兒也不錯啦
MURUA跟Nomine這兩個牌子都還挺有質感的
雖然衣服全部made in China
(現在要找到不是的很難了吧)
打了折後的價錢我倒是還可接受

這天就這樣拎著大包小包地上健身房去了
很糟的是
絲毫沒有以前大血拼後的罪惡感
不過我告訴自己這個夏天就到此為止吧
更衣室裡添了這些新寶貝
夠我再玩一陣子了

然後邊寫這篇文章邊又讓我發現第三個壞處
因為瘦太多很多裙子都幾乎不能穿了
是不至於鬆到掉下去
但要嘛變超低腰要嘛穿起來毫無曲線
衣櫥空間還夠暫時不會扔掉它們
畢竟搞不好之後變胖或懷孕時還可穿
不過……
這是在逼我去買合身一點的裙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