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2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颱風餘威尚存的週日上午

來到Wendel's內湖店吃brunch

一直知道它在內湖有家分店但不曉得它離我家這~麼近

步行才10分鐘左右的距離

慘了以後一定會在這兒貢獻不少銀兩

 

臨時起意要去吃的

怕沒位子白跑一趟

所以有先打電話過去問

一接起來便是一串英文

因為沒心理準備聽得我霧煞煞

應該只是自介吧

幸好後來就轉中文了

店員查了一下然後很客氣地說現在過去都有位置

只是用餐時間限兩小時唷

所以我們就開開心心地散步過去啦

 

如置頂照所示

內科這邊的一樓餐廳門面都非常漂亮

建築新穎、挑高至少四米五起跳

溫德佔地甚廣

從外頭看起來挑高似乎很一般

但裡頭做成樓中樓格局

下面這張就是從二樓座位區拍下來的照片

從二樓往下拍  

整體空間非常遼闊寬敞

廚房、烘焙區、櫃檯一目瞭然

很有在歐洲用餐的fu

 

蛋糕櫃1 蛋糕櫃2

店員直接領著我們上二樓

但沿途我眼睛根本離不開這些蛋糕跟糕餅櫃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它跟台灣常見那種純日式極度精巧雕琢的風格稍稍有所出入

還是做得很detailed

但用料上仍透露著些許豪邁跟粗獷感

今天沒買甜點不過之前吃過一次它們家的核桃派

非常之驚艷

(詳見國中姐妹淘來我家)

以後生日過節如果要吃蛋糕就不作二想啦

 

早餐的菜單  

週日上午時段只賣早餐

不過本來也就是要吃早餐啊沒差 

這裡採半自助式服務

餐具、水、調味料等都在旁邊供你自取

吃完後由顧客自己收拾放到垃圾桶或餐盤架上

點菜也是看完菜單後自己下去櫃檯付帳

但廚房將餐點做好後

服務生會依你領到的號碼牌主動端上

來這兒用餐的食客都挺有水準的

所以一切井井有條

並不因為自助無人監督而把場面搞得一團亂

我很喜歡這種互相信任、尊重的感覺

小小舉手之勞無損於上館子吃頓早餐的悠閒

再說因之而能不收取服務費等於大家互惠

是很聰明的經營方法

 

冰紅茶&柳橙汁  

點了Wendel's 1932跟Heidi Klum breakfast各一份

飲料部份都是一杯柳橙汁跟紅茶或咖啡二擇一

我很後悔選了冰紅茶因為太甜了

啜了一口就沒再喝

柳橙汁也不合我意因為是還原果汁

(很挑欸妳)

後面那個「14」就是我們的號碼牌

下面還夾了點菜清單

這樣服務生能更確定沒送錯桌

 

麵包籃 

麵包籃  

很快就端上來了而且熱騰騰的

看得早餐一定要吃澱粉的我兩眼發直

這裡總共是兩人份、十粒小麵包

還附手工果醬跟無鹽奶油

台灣人向來喜歡台式或日式甜麵包

近幾年拜吳寶春之賜才讓大家認識了硬麵包的美味

但跟正宗德式麵包比起來

吳寶春跟其他起而追隨之的業者

還是把麵包做得偏甜

也不怪他們畢竟是要賣給台灣民眾勢必做點改良

不過我從十幾年前就愛上外硬內韌麵香十足又略偏酸的德式雜糧麵包

平時沒啥機會吃

這天在Wendel's總算又重溫了這口感

 

吃剩的麵包  

因為早餐裡的其他食物份量不少

再加上本人又穿了一件很緊的牛仔褲

所以很不爭氣地只吃了兩個麵包

剩下這三個打包帶回

想說應該得下樓去跟店家要紙袋吧

結果定睛一看

人家早就想到了啊這麵包籃底部不正是個紙袋嗎?

實在是太~~~貼心了

 

Heidi Klum Breakfast

海蒂克隆早餐  

Heidi Klum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德裔超模

把菜單冠上她的名字倒也有意思

只是不曉得這真的是她每天吃的早餐嗎?

如果是

那supermodel還真不是人當的也太健康啦

炒蛋的部份只取了蛋白

再搭上一盤水果丁

某人很挑食所以我解決了一部份水果丁

還不錯欸用的都是新鮮水果

不是罐頭食品

 

Wendel's 1932 

溫德經典早餐1932  

服務生上菜時本來以為Heidi Klum breakfast是我點的

畢竟女生嘛好像應該比較怕胖、吃得比較健康

結果其實我點的是這道啦

看起來好壯觀唷真叫人食指大動

乳酪、冷肉很新鮮好吃沒腥味

熱食部份也是剛剛做好香氣十足

炒蛋裡還有起司、香腸跟蕃茄丁

倒是那塊大理石蛋糕普通了點

 

很開心在住家附近發現了這家店

其實內科這帶應該有不少好餐廳都還有待開發

有什麼新發現再跟大家分享囉

 

Wendel's Bistro內湖店官網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1號

電話:(02)8751-3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