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S的上次聚會要回溯到二月下旬了

(詳見Breakfast@CC Café + 初訪小巨蛋溜冰場)

接著我們輪流出國

我去日本滑雪她去美國進修

(我這個不學無術的傢伙)

所以隔了快兩個月才約見面update彼此近況

同樣是禮拜四上午

不過這回我們決定早上先分頭運動然後約吃中餐

地點是S選的:

BUTTER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2-1號‎ 02 8772 3832

從置頂照從窗邊望出去的街景可以看出來

就在頂好名店城對面的三角休憩區的二樓

 

2014/4/10 Butter

這張是從入口處照進去

空間很寬敞

 

這張是從我們坐的窗邊座位往內部照

整體氣氛裝潢還算舒服但並不fancy

 

雖然位於寸土寸金、人來潮往的東區

週四中午時段來客卻不多

陸續有人上門

但同一時間待在店裡的不超過三桌

對就是要來好好聊天的我們來講這是個大優點哪

因為S下午要看診

我們意猶未盡地從十一點吃到一點半

最後半個鐘頭才剛拔完智齒的男友被我招喚過來陪聊

由於必須一直咬著紗布跟冰敷

導致他講起話來聲音非常像豬哥亮(噗……)

辛苦了捏

非常感動時機爛成這樣他還是願意過來見我的朋友

 

Menu

上面只拍了我們有點到的部份菜單

還有很多其他各式輕食跟飲料

以這樣看似咖啡簡餐店的餐廳來說選擇出乎意料地多

因為難得吃到加上本來就對法式薄餅沒抵抗力

來之前我便打定主意要點它

在鹹跟甜口味間猶豫了一下

最終還是不敵我的swee tooth

 

BUTTER經典早餐 320元 

S點的早午餐

看起來很澎湃齁

有幸分享了一段九點半鐘方向的培根香蕉

作法是培根裹著香蕉下去煎

還滿妙的欸

香蕉的香甜中和掉了培根的鹹

兩者口感也大不相同:軟黏vs.脆硬

沒想到兩者搭在一起是絕配哪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法式奶茶 140元

我點的

來杯奶一點的東西才叫早餐嘛

(雖然已經是吃中飯的時間了)

因為一般店家賣的飲料對我來說都過甜

(配甜食的飲料不該太甜)

點之前詢問服務生小姐甜度可否調整

她回說他們家法式奶茶本來就做得不甜

結果還真的欸

甜度讓我很滿意

 

巧克力狂想曲 200元

我的薄餅比S的早午餐晚了10幾分鐘才出來

有點意外為什麼要那麼久

不是只要煎個餅就好其他料都現成的嗎?

看到成品就懂了

上面的手工音符脆餅應該是現點現做

否則不好保存容易碎掉跟軟掉

盤飾也花了一些功夫

至於主角薄餅

不過老實說一端上來我跟S都嚇了一跳

因為跟印象中它該長得樣子差很多

居然沒攤開來而是弄成一個小包袱

乍看之下甚至辨識不出這是道甜薄餅哪

 

努力盡量拍得唯美一些了

不過是已經被我吃到有點亂之後才挖開來拍的

很難不髒兮兮

裡頭是滿滿的巧克力慕斯

優點是不甜所以吃完這麼一大包也不膩

缺點是巧克力味沒有很濃

 

三色蛋糕(主廚特製甜點) 220元

一個小小的甜薄餅實在無法填飽我

所以又點了一道甜點

菜單上只寫「主廚特製甜點」沒說是什麼

當服務生小姐回答是「三色蛋糕」時

我腦中浮現的是一般台式麵包店那種棋盤格外圈有巧克力米的方型蛋糕

不過其他甜點選擇要嘛是炸的要嘛是想像得到的布朗尼加冰淇淋

我決定大膽挑戰一下

結果原來所謂三色是三層哪

最下層是布朗尼、中間不確定、最上層(又是)巧克力慕斯

還okay不過後來我沒吃幾口就飽了

大部份都外帶回家隔天解決

 

鳥獸散後下一個行程是去小巨蛋練習滑冰

四堂課已上完不過兩堂練習課還剩一堂

這禮拜再不用就過期了

老實說因為平常運動量就很大了

再加上一陣子沒練了有點冷掉

對於這次練習我並沒有很期待跟積極

主要動力竟源於可以省個入場費200元的歐巴桑心態

結果還好我有來!

這最後一次練習我的表現超好

整個縱橫全場、如魚得水

一個半小時不間斷的繞圈裡完全沒跌倒

即使不小心失去平衡也能夠及時調整回來

而且我克服了一個初學者很常見的問題

那就是眼睛會盯著腳而不是往前看

現在我大可東張西望甚至偷瞄那些選手的花式動作

腳下運作也完全不受影響

Finally I feel at ease on ice!

 

對於這意外的進步我感覺非常開心

上了四堂課真的讓我不一樣了

還記得第一次來時自己像學步小兒般的戰戰兢兢

那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啊

現在我已經抓到在冰上前進的韻律

跟我們習慣的陸地全然不同

不過經過練習你將可以舒適安全地身處其上

要達到像我進入水中就像回到家那樣自在的程度

還有一段非常大的距離

然而目前這點曙光已經足夠激勵我再繼續努力

另外一個進步的原因在於這陣子以來所做的重訓

讓下盤跟核心肌肉愈來愈有力了

其實主要是為了明年滑雪而練

但沒想到幾個禮拜下來成效便立竿見影

趁著還耐摔我要努力把滑雪和滑冰master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