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攤整個就是好事多磨啊

三月初去日本前就約了Irene和Steph吃飯聊天

前一天卻臨時生病難受得不得了

Line Irene跟她說我身體不適可能會遲到

她很體貼地說那乾脆延期好了

否則我硬來也聊得不盡興

這一延就整整延了一個多月

不算procrastination喔都是有原因的

好不容易湊到三個人都有空出來已是四月中

地點選在衡陽路上的smith&hsu

Irene在附近工作所以來過好幾次了

循地址來到現場

我才發現它竟然就在我高中時每天上下公車的站牌旁邊

 那都快廿年前的事了

「物換星移」已經幾乎不能形容這一帶的鉅大變遷

 

2014/4/16 Smith&Hsu

入門右手邊是一整面牆的茶具

雖然實質上是商品展示櫃

色彩繽紛倒也成為裝潢的一部份

整個內部呈狹長型

一樓座位不多

展示櫃對面跟最深處有幾桌

置頂照裡的收銀櫃台佔去很大的空間

 

這是二樓

我很愛這種帶有現代感的倉庫風

一樓很容易便坐滿了

所以雖然店裡客人不多

我們還是被安排到二樓座位

 

DSC01620

從二樓天井往一樓櫃檯照

那面斑駁粗獷的水泥牆好炫

以後家裡也弄成這樣如何?

 

smith&hsu主打水果茶

有提供試聞

但其實聞起來跟喝起來有段差距

加上聞多了會嗅覺疲勞

所以這整個托盤是中看不中用的成份居多

 

我後來是單憑直覺點了36號的草莓奇異果果茶

朋友點了百香果果茶

才點完服務生小姐便接口覆述:「嗯,您點的是40號百香果果茶。」

我眼睛一亮:「哪種茶是哪個號碼妳都記得嗎?」

她笑笑說大部份都知道

「那我要考妳喔。」我捉狹地說

然後就被Irene瞪了於是作罷

 

三個女生來

剛好點這套適合2到4人吃的英式下午茶

內容物如菜單上所示

抱歉照糊了枉費我相機這麼好……(檢討中)

 

通常有六款蛋糕可以擇其二

不過這天來沒有焦糖咖啡

我們選了起士蛋糕跟黑醋栗慕斯

 

茶具長這樣

至於茶的味道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

個人因為不太挑

所以也分辨不出茶的好壞

但至少知道是天然水果香非化學合成的

大概喝一半服務生就會過來回沖

如果是全喝完才沖茶味會太淡

 

DSC01631 DSC01632

三層漂漂亮亮的午茶組合著實賞心悅目

立時見獵心喜對著它猛拍

不同角度都要來一張

才看得出總共有哪些東西

拍照時Irene和Steph都閃遠遠

沒人想被我放進網誌裡

 

英式下午茶當然少不了scone囉

要熱熱地吃所以整盤裡先從它下手

雖然在倫敦住過十個月

我還是不知道何謂道地的英式scone

Irene說她之前帶曾在英國待過的朋友來這兒鑑定

得到的答案是不太正統

不過管它的好吃就好了嘛

我拿的是原味

老實說跟在肯德基吃到的比司吉很像欸只是尺寸小很多

都有股很溫柔的奶油味跟粉味

倒不是說KFC的有什麼不好

只是你總會預期來這兒吃到的會跟速食店有所不同

 

提供三種沾醬

除了中間的奶油是一定有之外

另外兩種是自選的

其他沒被選中的口味我忘了

只記得左邊是蜂蜜、右邊是檸檬蛋黃醬

前者是我選的因為從小就愛把比司吉搭蜂蜜兩者是絕配啊

後者是Irene強力推薦但我沒有很喜歡

感覺上像在吃Burt's Bees的檸檬指緣油

 

三明治有燻鴨、牛肉跟燻鮭三種口味

總共有六個所以一人分到兩種

我相對不敢吃燻鮭所以有拍獨照的只有鴨跟牛

很健康清爽沒加什麼醬

 

吃完scone跟鹹食總算要摩拳霍霍向甜點進攻了

令人失望的是蛋糕不怎麼出色

不難吃但就很一般的水準

 

茶凍沒什麼味道也不甜

應該就是直接用店裡水果茶加明膠做成的

 

最後解決這巧克力豆餅乾前發生了一個笑話

Irene很煞有介事地向我們介紹:「這是有形狀的餅乾喔!」

我先回道:「我們看得出來。」

再想想忍不住噗嗤一笑:「請問什麼餅乾會沒有形狀啊?」

餅乾吃起來也就還好而已沒特別酥香

總結這甜點層的表現都不怎麼樣啊

 

還滿喜歡smith&hsu的店內氛圍

尤其是它的裝潢

不過以食物的量跟水準而言

我會覺得整套1280元的下午茶有點貴

別忘了它只附兩壺茶所以我們有一壺是單點的

所以三人share下來每個花了將近500塊

結果還吃不飽……

好啦沒吃中餐就直接跑來是我不對

但在其他咖啡或簡餐店花同樣的錢肯定都飽得多

約朋友聊天可以來這兒

若重點在吃就不怎麼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