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9 艋舺熱海

用餐時間:2014年10月19日中午12點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69巷2號

電話:(02)2377-4168

花費:12大2小近兩萬台幣

 

雖然男友和我都各自見過對方家人了

但雙方人馬始終未曾見過面

這天很榮幸地把他家人從台中請上來

大家一起享用了一頓愉快且極度豐盛的午餐

 

訂了一個大包廂

大圓桌坐了14個人還是不嫌擁擠

小菜我都沒吃無法評論

因為等著吃後面的好料

 

男友有特別交代要一隻活的帝王蟹

不過好像也不必訂嘛

廚房外頭的水族箱裡就好幾隻

為驗明正身待會兒吃的確實是活蟹

料理前有請我們移駕至內場一觀

視覺上很震憾不過心裡難免為殺生而不捨

唉誰教我是雜食動物……

 

點菜的工作完全交給來這裡滿多次了的男友

大家等著吃就對了

 

滷水雙拼

有鴨肉和豬肝兩品

量不多但很精緻

我只吃到豬肝

片得很薄

看顏色以為味道會很重

入口卻發現滿清淡的而且也沒什麼肝臟的腥味

軟硬度也拿捏得很適中

 

雞胇飯

這道真是整個妙不可言的妙

完全不負艋舺熱海自稱海鮮「創意料理」的名號

遠遠看還以為就是一般米糕

上頭放的大概不脫櫻花蝦、螃蟹、鰻魚這類食材

發現竟鋪了滿滿雞胇已是第一驚喜

(我對雞胇沒偏好但這確實是不太常吃到的珍饈)

傳出的濃濃麻油香又捎來第二驚喜

仔細看上頭還有老薑片、枸杞

等於把麻油雞的做法直接複製過來就對了

 

驚喜不限於此

正當我讚嘆著這糯米吃起來真Q真有嚼勁

又發現裡頭還摻雜許多約莫一公分的奇特條狀物

正在碎碎唸這難道是金針菇啊……

過來上菜的服務生小弟揭曉答案:麵線

原來這道飯還結合了麻油麵線的概念

雖然在口感上麵線存在感不高

至少創意讓人激賞

 

清炒大豆苗

中規中矩 

 

鹽水活蝦

用的是劍蝦

有點溪蝦的感覺

尺寸小但肉質特別地嫩和充滿鮮蝦味 

男友說點菜時對方本來建議做成鹽酥蝦

是他要求改成水煮

幸好如此要不然我會覺得很可惜

愈是鮮美的海產愈該簡單烹調

才吃得出原味

 

清蒸帝王蟹

方才那隻帝王蟹轉眼間成為盤中飧

以前只吃過冷凍後再解凍的帝王蟹

相較下這活的肉質特別甜且口感彈牙

也不太需要剝殼

很適合雖然喜歡吃螃蟹

又沒喜歡到願意花大把時間心力去對付它的我

 

清炒絲瓜

也是中規中矩 

 

黃金豆腐

這道我沒吃到

但看它消失的速度

應該是炸得外酥內軟很好吃才對 

 

白斬雞

只吃到一塊評論起來有點心虛

印象是好吃但沒特別驚艷

 

香煎豬肝

不老也不嫩

中庸到有點失之蒼白

我還喜歡前面的滷豬肝多一些 

 

芙蓉牡蠣光餅

偷瞄到菜單上有這道我就開始興奮了

五個月前跟男友來這兒時是我第一次吃到

當時便驚為天人

簡單來說就是蚵仔炒蛋

只是上菜時所盛裝的陶鍋會先加熱到很燙

放上桌後服務生開始拌炒就像鍋巴蝦仁那樣

很有聲光和視覺效果

 

吃法是要夾入光餅裡頭

網路上說光餅又叫繼光餅

是馬祖當地人招待外地人的佳餚

相傳與明朝大將軍戚繼光有關

詳細故事大家有興趣自己去查我猜大概也只是軼聞

外型上跟漢堡包有點像都有芝麻也都呈扁圓型

但口感比較紮實有彈性

 

我夾了非常多的餡

一方面是這裡的蚵仔炒蛋做得非常好

蛋很香、蚵仔很多

二方面是依上次經驗餡到後來會有剩

就不客氣了給它夾多一點

 

黃金燻圓鱈

這也是男友來艋舺熱海必點的

很可惜照片沒辦法發出香味

要不然看到這兒應是撲鼻而來的濃郁煙燻味

外層焦糖化了所以顏色很深吃起來也微甜

裡頭的鱈魚超嫩超肥的

有附美乃茲和胡椒鹽兩種沾醬

(放在後方九孔殼裡)

不過什麼都不沾就已經非常好吃

即使吃到這兒差不多飽了

這道還是令大家大為讚賞

 

帝王蟹火鍋

剛剛的清蒸帝王蟹只有一半不到

火鍋把剩下的一半以上給煮了進去

 

前面幾道菜都毫無保留大吃的我

到此已喝不太下了

不過因為妹妹一直讚嘆說這湯好好喝唷

所以還是撈了幾口來嚐

是滿鮮的沒錯不過玉米味非常重

沒啥不好但變成玉米才是主角而不是蟹

 

咖哩軟殼蟹+銀絲卷

 

就在我以為菜終於上完時

又來了這道很有份量的軟殼蟹加銀絲卷

平常很愛它不過在這個節骨眼兒出現

還真讓人有點吃不消

上菜小弟聽到我在那邊murmur說啥怎麼還有*&^%$TW^

立刻出言安慰:「這是最後一道了。」

 

 

一份只有三隻蟹所以這裡是兩份的份量

很妙的是裡頭還有薯條

被淹沒在醬汁裡了看不太到

這煮法還挺新鮮的

不過薯條被泡到頗軟已經不是酥脆的口感

以我對咖哩的高要求

會覺得這裡的香料不夠鮮跳、層次太少

就是很台式的咖哩

 

銀絲卷我完全吃不下了無法評論

 

同席有親戚吃素所以加碼來個素菜套餐

總共了三菜、一炒飯和後面的湯

據親戚說炒得非常好

她在很多葷食餐廳吃到的素食都是調理包

這裡是真的現炒而且用料實在調味也棒 

 

飯炒得粒粒分明

 

湯看起來也不錯

不過身為非素食者

還是不免覺得這很像減肥湯

 


同場加映:2014年5月17日

 

這是五個月前第一次來這裡吃飯時拍的

時間有點久了

殘餘記憶只夠大概介紹一下

讓大家了解這兒還有哪些菜

 

2014/5/17 艋舺熱海

前面也有拍的芙蓉光餅

當時就讓我吃到心花怒放

 

花枝很大塊

 

我們家的鹹蛋苦瓜是炒成湯湯水水的

這裡像薯條一樣炸得既乾又酥

 

好像是炒某種象拔蚌之類的貝類

 

清蒸魚

 

雞肉炒蔬菜

 

炒水蓮加金針菇

 

這道用了一個很特別的食材:盲鰻

口感有點像泥鰍既脆又嫩

 

炸魚膘

 

又是黃金圓鱈不過這盤只有一塊

 

這裡的醃蕃茄也是一絕

酸酸甜甜的還很功夫地去了皮

不過平常吃小蕃茄其實我很愛它的皮

 

艋舺熱海是個很適合請客的地方

料理選項多、用料實在、做法傳統中又有新意

服務跟硬體都很棒

重點是又不會貴翻天

選在這兒讓我們兩家人見面可說賓主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