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6 Angelo Agliano Restaurant

用餐時間:2015年6月26日中午12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

電話:(02)2751-0790

花費:兩人2600多元

 

一般來講這種週間中午跟女朋友的約會

我多半都約在價位平均在2、300塊的咖啡廳或簡餐店

不過此回老饕級友人提議吃法式午間套餐

並順道推薦了由前台北Robuchon主廚自己出來開的義大利餐廳--安傑羅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評價很好

商業午餐的價錢也尚可接受

於是欣然答應想說就來當一天貴婦吧

 

自從變孕婦後

本人似乎自以為有仗著行動遲緩所以可以遲到的護身符

每次都拖到不能再拖才出門然後難得早到

這天也一樣

約的是中午12點但我11:59才從捷運車廂走下來

幸好餐廳離捷運忠孝敦化站不遠

挑對出口的話一分鐘之內就走到了

發現這麼近讓我超開心的因為不會遲到太久

也不必在近日台北的恐怖高溫下被熱出一身汗

置頂照為餐廳外觀

走低調極簡路線而且隱密性很高

窗簾全部拉下從外頭是看不見裡頭客人的

很適合進行需要偷偷摸摸、不可告人的約會

 

DSC06808

一進門看到的是頗具規模的酒吧

不過別說懷孕中了我本來就不愛喝酒

這區直接跳過

 

DSC06807

主用餐區的內側是讓你看現現的開放式廚房

不過除了拍這張外我從頭到尾都沒在注意廚房的動靜

似乎浪費了此設計的苦心哪

另外還有圍著它的吧檯座位

中午客人不多連一般座位都只有三成滿了

故無人被安排坐到這裡

 

菜單

DSC06783

我們都點午間套餐

視食量可以點份量由少到多的組合一、二或三

我看光是組合一的內容就不少了所以點了它

除了菜單上寫的開胃菜、燉飯or義大利麵or菜三選一、甜點外

其實還有餐前麵包、開胃小點、咖啡or茶二選一和手工小餅乾

 

DSC06784

套餐組合裡的選項都在這兒

我挺驚訝於選擇還不少哩

有些高檔餐廳是走菜式少但菜單更換頻繁的路線

這裡則是選擇多、不常換

友人說跟她前兩次來是一樣的

 

DSC06785

另外還供應其他單點菜餚

主打黑松露和白蘆筍

友人替我們點了一道嫩煎白蘆筍來share

 

DSC06787

這頁沒點到的菜單也順道拍了

 

礦泉水 一人100元

DSC06786

可選非氣泡或氣泡的

朋友選前者沒有檸檬片

我選後者就主動加了檸檬片

超好喝的簡直不像水

我因此狂灌了好幾杯

(另一方面也是歐巴桑心態想喝夠本啦)

 

DSC06790

用來搭配麵包的油醋醬

非預先盛好才端上來

而是先上空盤

服務生再拿整瓶橄欖油跟醋來桌邊斟

 

餐前麵包

DSC06791

光麵包就極具水準

QQ的很有嚼勁又滿是麥香

要不是怕後頭吃不下又不確定能不能續

否則還真想再來一盤

 

開胃小點

DSC06792

在真正的開胃菜上來前

意外獲得這一小盤不曉得是什麼的小點心

左邊白色的口感很像杏仁豆腐

應該是高湯再加上吉利T結凍做成的

右邊綠色的我猜是豌豆泥

最後上頭再灑上松子跟滴上油醋

份量小但口感跟滋味很豐富

而且冰冰涼涼的確實開胃

 

DSC06789

開胃菜部份想吃多一點口味的我跟友人都選了拼盤

服務生會領我們移步至廚房側邊的櫥窗點選

八選三

然後再加上下層後方中間那盆每個人都有的醃橄欖

 

DSC06788

這道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菇或筍之類的

總之是種植物

仔細一看卻發現居然有尾巴跟眼睛

詢問服務生之後得到「水晶魚」這個答案

還真新鮮哪以前從來不曉得有這種食材

不過我們沒人敢冒險選這道

友人原因不明

我不選是因為看起來好蒼白唷感覺不會好吃

或許像啃到白蠟燭吧我猜

 

義大利經典開胃菜拼盤

DSC06793

由左至右

我點了鵝肝、中間忘了、人人有獎的橄欖和火腿沙拉

原諒我說不出太多細節因為吃過就忘了

(這就是專業食評跟一般人的差別吧)

只記得口味都滿重的但都算合我胃口

唯一食難下嚥的是那顆橄欖

我承認自己本來就不愛橄欖

但基於難得嚐鮮加不浪費食物通常還是會儘量把它吃掉

不過這裡的我實在沒辦法

味道既嗆又鹹

而且不只我連朋友也說她不喜歡

 

DSC06794

朋友的拼盤

除了鵝肝一樣外她還點了鴨胸和蝦子

 

嫩煎白蘆筍佐洋芋及芝麻葉青醬 580元

DSC06795

單看價錢不免覺得這道菜在搶錢

都快跟一整個套餐差不多了

不過實際吃起來我覺得很值得

白蘆筍多汁肥厚、有纖維又具嫩度

以為是配角的洋芋是另一個驚喜

煎得好香唷

表皮脆但內裡還是帶有我喜歡的粉感

芝麻葉和青醬更是畫龍點睛

雖然味道濃郁但因為量控制到很精準

完全沒搶走蘆筍和馬鈴薯本身的清甜滋味

 

番紅花燉飯與米蘭式牛膝

DSC06796

吃到這道之前我有點小小的飽了

默默擔心待會兒牛膝燉飯上來會不會吃不下

當眼前出現上頭照片裡的這盤

一時間我哭笑不得

好啦是沒有吃不完的顧慮了

但所謂「牛膝」居然只是燉飯中間的那些肉末

也太超乎我之前對它的理解了

想像中應該是附骨頭、富含膠質的壯觀塊狀結構才對啊

有幾秒鐘我甚至懷疑廚房是不是弄錯了……

整盤吃完後還是搞不懂那些肉跟牛膝的連結

對駑鈍我來說就是燉到軟爛的小碎牛肉塊

不過燉飯這部份倒非常令人激賞

幾乎可說是有印象以來我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燉飯

不只軟硬度很棒沒有因為配合台灣人食性而偏軟

米粒還超大顆好有份量

調味也讚我清盤後幾乎想拿起盤子來舔了

 

炙燒圓鱈搭花菜及番紅花

DSC06798

DSC06797

朋友點的不曉得好不好吃

番紅花就是那些小紅粉末嗎?

給得這麼少難怪人家都說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

 

ps. 上網查番紅花意外發現竟有人說懷孕期間不能吃會導致流產?!

有個看起來滿可靠的網站說真的不能吃的是川紅花

但因為番紅花有活血功用所以也不要刻意且大量地去吃

 

杏仁香橙蛋糕佐草莓冰沙

 DSC06801

滿心期待著甜點結果份量好小唷(泣)

 

DSC06804

與其說杏仁蛋糕不如說是杏仁餅乾

我指的是尺寸啦

口感上還是蛋糕厚實的口感而非脆的

但小歸小確實有濃郁的杏仁味

夾餡跟底下的白醬也都很香

 

DSC06800  

草莓冰沙沒有很草莓

本來期待會有新鮮果粒或至少草莓籽的

結果吃起來很像H牌的莓果冰淇淋

 

提拉米蘇與咖啡冰淇淋

DSC06799

朋友點的

看起來比我的好吃

 

手工小點

DSC06803

脆脆甜甜的也不佔什麼胃

拿來配飲料很剛好

 

伯爵紅茶(冰)

DSC06806

一杯的量沒這麼少是起初忘了拍

喝到一半才想起來

茶類有三到四種選擇但我聽過就忘了

選冰或熱皆可

這種天氣我實在無法忍受熱茶啊

自然是點了冰的

茶香味很足

有點驚訝連免費飯後飲料都這麼有水準

 

卡布奇諾

DSC06805

朋友點的

不曉得是不是跟茶一樣令人驚艷

 

跟朋友聊八卦聊到一發不可收拾

服務生三點前過來表示他們下午打烊時間到時

我們還正在興頭上哩

只好下次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