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趟德瑞之旅
來龍去脈是這樣的

最最早
鐵了心要一個人跟團
善耍自閉的我愛作獨行俠的夢
無奈最近幾年的自助因安全顧慮而不能如願
我沒有真的去想自己跟團會有什麼不方便
所以當老媽自告奮勇要陪我去時
那當下還略有遲疑:"呷,那我的單飛計畫豈不又泡湯?!"
直到臨走前母親大人突然無法伴遊
我一方面惋惜起不算少的賠償金
另一方面也開始對獨行的孤單心生畏懼
我可是有很孬的history
國小時興沖沖地報了暑假夏令營
錢都繳了
臨行前一晚卻死賴著不去
出發去德瑞前夕就是類似的心情
不過這回我倒不敢拿接近十萬的團費開玩笑

一個人跟團的尷尬
遠遠超乎想像
特別是這種蜜月夫妻出沒的歐洲團
我們廿五個團員裡就有十對夫妻
另外四個也是成對的朋友或親戚
團體活動中很多看起來無足輕重的小事
對落單的我來講卻是一次又一次的torturing

第一天在機場
我的機位就一再被調來調去
因為團體劃位是照姓氏排列
要讓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必須打散重排
所以後來坐到的位置多半跟登機証上不一樣
領隊在集合時跟我說了一個位置
到登機匣門又換了一次
上了飛機一屁股坐下去
一個金髮碧眼的德國人卻說我坐到他的位置了
我就像看電影亂坐別人位置的奧客一樣
空中小姐不耐煩地數落:"小姐麻煩妳去坐自己的位置好嗎?"
可...可是
是領隊叫我坐這個位置咑?

開始玩了以後更慘
每次坐船、坐火車、每吃一餐飯
都是壓力的來源
我要小心不要佔到雙人座
連偶數座位都不行
因為一旦被我坐下去
註定我的對面或旁邊便會空一個位子
這在位子很充裕的時候當然沒關係
頂多就小尷尬而已
我還挺得住
但位子擠的時候
Either是我自己要很識相地把位子讓出來
再不然就會被領隊拎到旁邊去
在從少女峰下來的火車上
我就被安置到車廂連接處的活動座位
卡在領隊跟另一個帶英國團的tour guide中間
他們聊著聊著那個女導遊竟然指著我問:"Is she your wife?"
哇哩咧
我差點把中午吃的雞排全吐出來!

拍照時整個冏
每次領隊說:"來,大家在這裡拍照留念一下。"
我就要若無其事地拿起相機
在身旁圍繞著的甜蜜夫妻陣仗中
假裝很自得其樂地對著風景猛拍
後來團員們都比較熟了之後
也就不會不好意思找人家幫我拍了
只是一直麻煩別人總還是不太方便
而且看來看去都是小倆口相依偎、相扶持的身影
實在也頗為傷眼
自由活動時間更是讓人矛盾
我超愛漫無目的地一個人亂晃、無拘無束
但在享受孤寂的同時仍不免有一絲落寞
就像吃到一道好菜卻沒人陪你一同讚嘆
很憋耶~

不知道如果當初真的變成我住單人房
會不會好一點?
不過跟陌生人同房至少有一個顯而易見的壞處:害我不敢上大號
只要想到外頭有一個不太熟的人
害羞的便便就死賴著不出來
差點都以為我會帶著一肚子大便回台灣了
幸好到後來還是沒ileus到那個程度
畢竟我還是吃得不少呀~~(呵呵)

一個人喔
好康的不會先輪到你
沒人要的倒喜歡拱你上去
像去吃瑞士火鍋風味餐那天就是
表演的大嬸要台下觀眾上去跳舞
大伙兒面面相覷沒人有興趣
只見領隊大人在後頭很興奮地大吼:"吳小姐、找吳小姐!"
然後就是大家在相簿裡看到的舞蹈秀了
(嘆...)
第八天在法蘭克福吃德國香腸風味餐
大家規定基本消費額是兩個人一隻豬腳、一隻豬肋排
看其他人你儂我儂地分食
我卻得一人獨立吃完香腸跟豬腳各一
吃是吃得下
不過有點悶悶的

當然
獨自跟團也不全是缺點啦
至少被硬逼著更積極去認識大家
因此跟領隊聊了不少
團員們也對獨行的我產生了額外的興趣
真的有伴的話或許就兩個人龜起來了也不一定
話說回來
我以後沒事應該不會再嘗試一個人跟團了
好端端的幹嘛搞到自己好像人緣很爛的樣子
重點是:行李好重噢
後來搭客運轉車回家時
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子就ㄎㄟˊ到自己的腳...
立志下次去歐洲也要找到人陪我度蜜月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