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對音樂熟悉了不必分心盯跑馬燈看歌詞
也許是透過望遠鏡看清楚了主角們臉上的表情
不過最大的加分點還是張學友重新活過來的渾厚嗓音
昨天的"雪狼湖"令人震撼不已
芭藥劇情也可以讓看了鐵達尼還無動於衷的我感動得眼角潤洷

話說禮拜五值班很衰在凌晨一點被call去看照會
一路衰到隔天早上門診跟到下午兩點半才結束
害我跟Iris的約會硬是遲到十分多鐘
很久沒見面的我們喝茶、聊天、逛環亞加小巨蛋
(題外話
本來我覺得環亞值得逛的只有二樓D-mop
後來發現樓上家飾用品層還挺有趣
另外小巨蛋現在也有美食街唷
知道的人不多所以座位很夠)
後來實在太無聊加上本人包包很重
不到七點我們就坐進小巨蛋等開幕
接著同學A加當時臉很臭的同學B相繼入座
因為觀眾們都有之前遲到的經驗
這場表演成功地在七點卅五分almost準時開演!

學友第一句歌詞唱畢全場便響起如雷掌聲
我也大大鬆了一口氣:"這才是水準以上的演出嘛!"
不用提心吊膽等破音
我跟其他觀眾一樣成功地隨著主角悲喜
在望遠鏡下我發現之前覺得很突兀的劇情其實是有伏筆的
例如寧玉鳳在當初胡狼被小雪剎到而獨自唱歌時就一直躲在柱子後偷看
並不是到後來小雪跟姐姐聊胡狼的事時她才突然吐露心之所屬
而一些笑點像是胡狼面對小雪時的手足無措、不小心摔了小雪的琴、還有"關耐愛、陽水肥"這個冷笑話
大家明明都看過了還是很捧場地哄堂大笑
我總覺得昨天觀眾的表現才真是一百分
學友除了歌聲無懈可擊
演技、歌舞也同樣令人讚嘆
劇情走到他得知小雪死訊而悲泣時聽到背後觀眾紛紛耳語:"他真的在哭耶。"
拿起望遠鏡一看:
乖乖,大珠小珠落玉盤已經不足以形容淚水湧現的程度
學友哭到連鼻涕都流滿地啦~~
都快第一百場了他竟還可以如此投入
真讓人難以想像

幕落了之後有半晌說不出話來
老實說一週前那0.55場雪狼湖是讓人失望透頂的
所以對於Iris居然願意再看一場同樣的表演我完全無法理解
不過看完正常演出後我就可以體會那種好表演看幾次都不嫌多的熱情
很推薦還沒看過的人快想辦法弄張票來吧
(朋友說網路上賣票的人不多
不過開演前我在小巨蛋玻璃門上看到有在賣現場保留席的票
也許可以一試)
另外昨天還有一大新發現
但是講出來不可以笑我:那些男舞者有幾個還帥的耶
有一個像鄭元暢、一個爆炸頭的像草剪剛
演梁直的那個也很一表人材
只可惜都有一股匪幹味兒
其實在整齣戲裡我覺得最畫龍點睛的是寧伯母跟梁直
除了這兩個角色本身戲味就夠重外演員唱功好也不容否認
而且梁直跟老狼是同一個人演的歐
超強的
至於陳松伶的寧玉鳳就真的是一粒老鼠屎
本來想再給她一次機會的
可是唱起高音來還是一樣勉強
如果可以看到陳潔儀版的雪狼湖就更完美了

劇情方面我倒是不想多說
畢竟故事性在這齣音樂劇來講不是重點
(不想再批評它有多不合理啦)
不過或許是年紀愈大心靈愈脆弱
很幼稚童話的愛情還是感動了我
下決心要追求那種"地老、天也不會荒"的戀情
胡狼痛失愛人的悲慟我也經歷過
不過天上人間之隔並非至痛
因為她/他終究還是愛你的
最痛的是那個愛你的她/他死去了
卻以不愛你的肉身存在
那才令人痛心疾首又困惑迷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