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中唯一個完全空白的下午
坐上前往敦化商圈的公車
本來打算去仁愛誠品看免錢雜誌
(難得到了月底還沒機會看一月份的雜誌
太忙了T.T)
但後來變成過門不入直搗微風買了斷背山的票
一部很想看的電影
需要一點衝動才看得成

別再問是跟誰去看的了啦
我也很enjoy一個人欣賞電影的感覺
比較不爽的是售票小姐欺負我們這種落單的人兒
明明是上一場都還沒開始前就買的票
卻分配到倒數第二排邊邊的座位
旁邊還坐了一個不停打哈欠、也是落單的老太婆

那該不會是我日後的寫照吧?!

好像講太多廢話了
這部片從頭到尾都很悶
一種山雨欲來、有東西梗在喉頭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正是李安想製造的效果吧
看完後心裡還彌漫一股散不去的壓抑跟無奈
原本以為自己對男同性戀態度夠開放了
但男主角第一次接吻親熱時還是嚇了我一跳
不過真的不能不佩服李安處理這種爭議性題材的不慍不火
不嘩眾取寵卻又不避重就輕
一切那麼自然而然
看完之後很單純地為這段無法結合的愛情悲嘆

最後Ennis del Mar在Jack Twist房間裡發現自己襯衫的那幕讓我的眼角微溼了
但我還是沒有像其他網友那樣被感動到大哭欸
或許是Ennis太悶的關係
總讓人覺得Jack在搞單相思
不管是男是女
跟這種人談戀愛還滿累的
而且如果不是那年夏天在Brokeback mountain的相遇
或許Ennis是可以跟Elma白首偕老的
這樣的他不見得不幸福呀
(一定很多人不同意
可是我就是這種很容易屈服於世俗眼光的人)

細水長流般的雋永小品
足以觸動心弦但卻也沒什麼驚喜或啟發
超不推薦給我爸那種老古板
完全可以想像他看完後X聲連連的後果
要不然就是直接在電影院打鼾吧
離開電影院時聽到前一面老夫妻說好看
我還挺驚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