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出國前買了好幾條美乃滋囤積在冰箱
頗像寓言故事裡把大餅套在懶人脖子上的情節
(故事裡懶人因為懶得轉動大餅結果還是餓死了)
不過老媽不在台灣期間大部分都吃爸爸從外面買回來的便菜
導致冰箱裡的美乃滋紛紛過期
昨天想吃蔬菜手捲
瞄了瞄美乃滋包裝上的expired date: 2007.01.12
才三天嘛
個人篤信「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一說
管它三七廿一就拆封來淋在生菜上
其實也沒有吃很多
三個手捲而已
另外還吃了一些媽媽煮的菜跟從紐西蘭帶回來的Musile

早上起來有點小拉
不以為意
一路坐公車、捷運、再到morning meeting
整個人覺得不對勁
開完會就跟學妹說我覺得自己生病了
累累的沒什麼胃口
學妹說往好的想:「這樣可以減肥啊。」
早上是空節
我先去整理玻片、存香蓉學姐拍的望年會照片
弄完後到station電腦上傳照片
碰到基亮
我說:「好奇怪唷,我好想吐。」
基亮用很詭異地眼光看著我:「妳該不會跟香蓉姐一樣吧?!」(學姐是準媽媽)
我啐了他一聲

想說
好吧
身體不舒服啥正經事都做不來
就到圖書館看雜誌兼睡覺好了
(其實微恙只是藉口
身體沒怎樣時我還不是這樣打發空節)
看完一本Marie Claire我就快不行了
跑到書桌上趴著休息
卻怎麼趴、怎麼坐都渾身不適
一方面想吐、一方面小發燒、一方面肚子裡又怪怪的
如果減肥這麼痛苦那我真不想減了
強烈懷念起平時活蹦亂跳的自己
間歇地嘔著酸氣
猛然一股衝動、我努力想往廁所跑已經來不及了
就這樣吐在圖書館的地毯上
緊接著下一波噁心又立刻來到
我一邊衝往廁所一邊吐
手根本接不了從口中不斷湧出的穢物

等我稍微打理好
從廁所出來
看到苦命的清潔阿姨正臭著臉在掃我的嘔吐物
我趕忙自首並且把掃把接過來掃:「阿姨這個我來,比較不噁心。」
就這樣
我們兩個分工合作
總算也把被我搞髒的環境恢復原樣了
(我還是滿擔心那塊已經吸了不少湯汁的地毯)
阿姨人很好
還問我要不要吃藥、叫我趕快去潄口跟喝水
真是讓我過意不去

很久沒吐了耶
小時候腸胃就弱
每感冒必吐
我超不喜歡吐的
每次都吐得吸不到氣
有點像near drowning
再老一點也許還會aspiration pneumonia
但吐出來以後就舒服多了
我想到小二期末考考數學時吐得一塌糊塗
還勞煩一個同學幫我清理
又想到一年多前在捷運站看到一個吐了一地的小姐
我還替她通知了站務人員哩
人總有需要別人的時候
只是…唉
早知道就不要省那幾十塊錢
吃過期的美乃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