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佩服香蓉學姐
可以把明明就是打雜的事包裝得如此浪漫精美
上禮拜她打電話給我:"有興趣親近大四的學弟妹嗎?"
被問得一頭霧水之餘不得不承認好奇心也被挑起了
原來是醫學系大四的皮膚科學期未測驗需要人去監考
(什麼?!現在不是才四月底,怎麼會期末?)
總共要派出主治醫師跟住院醫師各兩名
學姐翻翻班表發現我禮拜三早上是free的
就來電問我的意願

我這個人是這樣
雜事既然都交代下來了
推拖沒意思
而且最近我很熱衷嘗試所有沒試過的事
監考加上親近學弟妹的確頗有吸引力
很爽快地接受此一任務!
早上先到主任秘書大陳姐那兒集合
大陳姐煞有介事地點發考卷並交代注意事項
我跟政偉學長配對負責301講堂的試場
考前十幾分鐘抵達講堂時學弟妹只有小貓兩三隻
大家都拿著共筆猛K
九點十分準時發考卷前人潮從四面八方蹦出來
考試開始後政偉學長挨家挨戶請考生們填簽到單
由於王醫師說每年監考她都發現有人作弊
所以我也不敢對學弟妹的操守太有信心
開始很無聊地環繞全場做個盡責的監考人

以前考試時最討厭監考老師站在旁邊看我寫答案
這種錯誤我盡量不犯
以穩健的速度踅著圈子
不過偷瞄學弟妹的答案跟作答情形的確提供不少樂趣
尤其這次考試的第一頁第一題是繪圖式問答題
放眼望去大家的回答就由簡到繁、無奇不有
利用監考空檔把這次的題目拿來瀏覽一遍
有些還滿難的、連我都答不出來
但我想當初上課講義或slide裡一定都有
唉我當年書卷也不是當假的
每次考試前都把共筆仔仔細細作了批改
翻來覆去看個三五遍才敢上場
還真懷念以前那疊到期未總是皺皺的共筆啊
R1考完國考我就把代表全班智慧結晶的共筆全扔掉了
畢竟只是應付考試的產物
現在知識全在網路世界裡
誰還會回頭去看過時的共筆呢?

時間過得比想像中快
在最後十分鐘時我注意到一個學妹左撇子
然後開始無聊巡視全場左撇子的有幾個?
答案是就那一個!
有趣的是之前看批踢踢美妝版就連結過這個學妹的無名網誌
今天看到本人也算值回票價
小小隻的很會打扮
但妝也實在很濃
在十點考試結束前就有不少同學提早交卷了
最後點收一份不差
整個監考任務大功告成
比想像中平淡簡單多了
但還是個滿棒的經驗
至少讓我回憶起大學時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