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自己當白老鼠擺進前所未有的情境
往往會有出乎意料的反應
這種了解自己、開發自己的過程是我最近極度熱衷的
眾多變因終究不像實驗設計那般能夠全盤掌控
大部份的時候其實還是聽天由命無法決定人生路途上將會碰到什麼
但至少可以試著正面迎擊那些未知而陌生的
不要閃避

在一連串樂此不疲的實驗中
輾轉得知前前男友要結婚了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就交過兩個男朋友
所以理論上前男友結婚而新娘不是我的狀況
頂多也就兩次
(當然,前提是他們都只結一次婚)
而這將是第一次
像神農嚐百草般這顆初到手的藥被我咕嚕一聲吞下肚
然後戰戰兢兢等待它的作用
怪了
竟然沒反應!

可能是剛好發生在我對婚姻變得inert的時間點吧
處於anergy狀態的host對結婚這個antigen起不了任何免疫反應
是的我也很驚訝──即便結婚的人是前男友
"新娘不是我"的情緒反應與分手後的關係息息相關
像這樣連朋友情份都不剩的
自然不值得再有什麼懊悔、妒忌、憤恨之類的負面情緒
另一方面也毫無祝福、欣喜、羨慕之情
硬要擠出些什麼來的話頂多是慶幸罷
慶幸他沒娶了不適合他的我
慶幸我沒嫁給不適合我的他

湊巧的是昨天游完泳後的確想起這段曾經刻骨銘心的初戀
(那時還未得知他要結婚的消息)
那當下我竟突然滿懷感激
因為他的出軌改變了我可能平淡無奇的人生
曾經身負重傷的事實無從否認也無可原諒
沒人會願意重溫那種天地俱焚的絕望
但換個角度想
也只有他有能耐把我從雲端推落
然後才有後面的這些故事
而我很珍惜後來跌跌撞撞走過的路、遇到的人
我喜歡這些經歷帶給我的成長

我說"好險"新娘不是我
不是指前前男友不好
或許他有一些我無法認同的特質
但我已然喪失批判的資格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眼中的缺點別人看起來可能是優點
所以他當然可能跟另一個女人幸福
我不至於沒品到去唱衰別人的喜事
只是
真的好險我跟他終究還是分道揚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