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真學姐說她從國中時代就認清了自己是外貌協會一員的事實
從此立志要找一個帥哥老公
"學妹,有才華的人太多了,而帥的人比較少,所以如果妳要找這兩個集合的交集,當然是從帥的找起才不費力啊。"
學姐很好心地跟我傳授她成功嫁給帥哥的秘訣
問題是:我真的是外貌協會嗎?

從小到大我就很沒帥哥緣
認識的人裡頭帥的就已經不多
幾個真的稱得上帥的也總是別人的男朋友
我始終沒把"帥"列入擇偶條件裡
身高跟IQ才是我執著的點
至於長相──我又不是美女憑什麼肖想帥哥?
太過注重視覺與感官是男人天生的缺憾
所以我一直很得意於自己的務實與不以貌取人
從來我喜歡上的人就都不帥
不是因為我欠缺審美觀念
而是醫學系裡本來就沒啥俊男美女
如果兩個其他條件完全一樣的人給我選
我當然也會不客氣地選那個好看咑
只是當魚與熊掌不可得兼時
其他優點就遠比虛幻的外表要來得重要多了
長得好不好看完全不是重點
如果真的要我排順序
長相鐵定排在聰明、心地好、孝順、身高170cm以上、愛好運動......這些條件之後
我很難想像人怎麼會因為對方長得美或長得帥就愛上她/他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例子很多啊
一堆美女帥哥常常是一開口就毀掉了
而且老爸一再告戒我們
長得帥(或自以為帥)的男人通常自命風流
外界的誘惑也比較多
嫁給這種人就等著吃醋受氣吧

可能因為花太多心思打理自己的外貌
很多朋友都以為我鐵定很視覺系
不帥的還不敢介紹怕我嫌
一開始是覺得滿無辜的:我...我真的一點都不外貌協會啊?!
不只沒指定要帥哥
我連另一半大概要長怎樣都勾勒不出來
國小國中時期我喜歡那種斯斯文文、白白淨淨、戴個金邊眼鏡的瘦弱好學生
自己偷偷寫的愛情小說裡男主角也是這種型
不過因為後來交的男朋友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對哪種人才是我的菜就說不上來了
我發現自己對外表的容忍度遠比想像中的寬
換言之就是很不挑食
其實愛上了就會愈看愈順眼嘛
認識久了你對一個人觀感會超脫他的外貌
畢竟真正互動相處的是他的靈魂而不是他的臉
然後有一陣子還真的以為只要不歪眼斜嘴
應該沒有什麼男生是嚇得跑我的

我錯了!
愛情終究是一個很直觀的東西
我沒有選擇要不要進入外貌協會的餘地
這個協會根本就自己挑人入會
你不要還不行
某個程度上我們都隸屬於外貌協會
男生可以爽快承認他就是愛美女、他看女人從腿看起、他一定要C cup以上
女生卻被教育成要多欣賞男人的內涵、個性、專業能力
但拜託唷我們又不是瞎子
男人可以把我們當花瓶
使得再有內在美的女性也逃不了被品頭論足的宿命
憑什麼他們自己就可以不修邊幅
口袋裡有幾個錢名片上有幾個頭銜就想情場得意?
我無意挑起兩性之爭
也不想採用男人世界的標準硬爭假平等
傳統上女生較不重視外貌是一個高尚的美德
但這不是亙古不滅的定律
也不代表重視外貌的人就比較低等
我們不必羞於承認還是高聎好看的男人比較吸引人
愛情不是慈善事業
本來人就喜歡美麗、賞心悅目的事物啊
誰都希望每天早上醒來旁邊躺的是一張俊秀俏麗的臉
而不是看了會嚇到然後還得安慰自己:"沒關係他賺很多錢"、"他很幽默對我很好"etc.
至於"帥男人必定風流"這個說法後來我也找到很多反証
很多明明不帥的男人還不是照樣把妹把得不亦樂乎
帥哥耍帥也就算了
看到醜男耍帥會讓妳更嘔
花不花是半天生
馬英九帥成那樣、投懷送抱的女人還不多?
可是他偏偏一個緋聞都沒有
(連阿扁都傳過嫖妓新聞咧)

前陣子跟Heh confess自己好像還是外貌協會
她氣定神閒地說:"我早說妳是,從妳喜歡金城武我就知道!"
唔金城武是一個例外啦
也只有帥到那個程度
我才能接受一個只有外表但言語無味的男人
(擺在家裡光看就很爽,頂多叫他不要講話便是)
像棒棒堂那種程度的帥是騙不倒我的
反過來說
除非其他條件真的好到無懈可擊
要不然基本長相不可能不要求
雖然說"情人眼裡出西施"
總也要先過了第一關變成情人
才有後來的加分空間
如果那當下你就是擠不出一絲一毫浪漫的感覺
那個手根本打死也牽不下去啊
看到別人跟帥哥交往說不眼紅是騙人的
但我覺得自己是鐵斧頭的命不會妄想擁有金斧頭銀斧頭
Okay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
不過我沒說我只喜歡帥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