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很在意學生是否有積極回應跟發問
身為「好學生群」一員的我每次上課壓力都好大
沒問題也得硬擠
反正在老師拋出問題後趕快舉手才是王道
事實上跟我一樣有「不舉」恐懼症的同學顯然不少
我清楚記得某次某同學被點起來之後
整個羞紅臉完全吐不出一個字
原來他的如意算盤是反正不見得會被點到
只要舉了手老師就會以為他知道答案……
某次國文課老師又問:「大家對課文有沒有什麼問題?」
又夾在人群中猛舉手的我不幸雀屏中選
還記得當時我問的是:「為什麼我們要說『風景如畫』呢?自然景觀不是應該比虛構的畫作美麗嗎?」
雖然是硬問的還不算太無聊
我其實忘了老師當年如何回答
因為我也只是為問而問完全不在意答案
不過現在拿同樣的問題問我自己
我會說
因為我們可以天馬行空地畫布上創造所有現實中不可能存在的畫面
但究竟怎樣比較美還是存乎觀者一心
像我就覺得觀看平面畫作怎麼也比不上身處自然景致中那伴著微風花香與蟲鳴鳥叫的愜意

同樣的
「像作夢一樣」通常是指美好到不真實的感覺

最近每天都會自動在八點前醒過來
這沒什麼稀奇
人體有自己的鬧鐘系統
週末我原本就會照平時該起床的時間醒來一次
只是以前絕對是恍惚一下發現今天是不必上班/學的日子後
再很爽地跌回枕頭一路睡到自然醒
奇怪的是這幾天我一旦醒了就會馬上爬起來
算一算其實一天也才睡六、七個鐘頭而已
與以前睡八、九個小時以上才覺得過癮的作風大相逕庭
我是怎麼了?
老了嗎?
(歐吉桑歐巴桑不都天沒亮就跑到公園甩手)
可是也才卅歲而已稱不上老人啊~~
憂鬱症嗎?
(憂鬱症患者會賴在床上但其實是睡不著的)
可是明明每天過得很開心啊~~
肚子餓嗎?
(以前餓一整天去睡早上都會很難受地醒來)
可是我晚餐都嘛有吃飽沒虧待自己啊~~

胡疑了一陣子才得到答案
這陣子不管作什麼夢
即使不是那種碰到天災或考試寫不完的經典惡夢
醒來那一刻都會有「好險只是作夢」的如釋重負
夢境完全比不上此刻的現實生活
(當然嫁給郭富城金城武或吃到媽媽做的水餃這種夢例外啦)
有些人可能會把睡覺跟作夢當成逃避現實煩惱的方法
我一旦醒來卻只想趕快擁抱這美好的真實世界
一分一秒都不願意再浪費於無意識地躺在床上
難怪吸毒者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覺
因為假如腦內有某種成份能讓你嗨到覺得如登雲端
睡覺只會剝奪享受愉悅的機會

每天醒來我都會驚喜地發現

又可以做做瑜珈然後享受早餐了

今天又是無所事事(或只要上一點很輕鬆的課)盡情逛街的行程

什麼時候我肚子變這麼平坦腹肌都跑出來了
是的
我不再一天沈溺於Youtube看到眼睛脫窗
不再暴飲暴食要嘛整天不吃要嘛一晚上塞進大量食物
作息正常規律後的身心改變所帶來的快樂
不是夢境中任何情節可以企及的
I can't ask for more!!
期許回台後還能繼續處於這作夢都嫌浪費的平衡狀態
(瘦身那部份改天我再寫另一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