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初壹週刊封面登出補教名師高國華與陳子璇的喇嘰照之後
我就一直虎視眈眈地想以此為題寫點東西
不過礙於當時情勢不明朗
我想說要湊熱鬧當三姑六婆加入茶餘飯後的陣容
總要得事件水落石出或至少暫告一段落之後
誰知道這一等就等了個超過一個月還餘波盪漾
想見縫插針連個孔都等不到
這一個月來劇情高潮迭起、峰迴路轉
裡頭各要角善盡其職地開記者、亂發言、灑狗血
帶給一向嗜血、愛八卦的媒體與社會大眾無窮驚喜

起初我還想:「嗯好吧,這些人就是不懂得自我保護、不諳媒體操作,才會讓這些私事醜聞陸續曝光。」
但到昨天又傳出陳子璇之前跟壹週刊前已婚記者交往然後被拍照威脅的新聞
我忍不住開始懷疑
會不會這其實是一齣行動鬧劇?
幾天後高國華啦、陳子璇啦、蔡郁璇&潔啦、劉毅啦、于美人啦、黎智英啦……
這些表面上針鋒相對、難聽話說盡的各要角與配角們
會全部手牽手合辦個謝幕記者會
感謝大家熱情收看他們自導自演的補教花系列
天哪真的是創造無限產值太有創意的作法啦
憑空就捧紅了數位原本知名度僅限於學生群的素人
替各報章雜誌、談話節目、模仿秀提供了多少話題
絕對可以在台灣媒體發展史上成為經典
如果事實不是這樣
還有什麼好理由可以解釋這些天來精采度爆表的情節發展呢?

之前我覺得高國華演得最爛
尤其記者會上痛哭自己母親「寧可死在手術台上」卻擠不出一滴眼淚那段
新聞每重播一回我就再一次地全身不蘇湖
不過假如這一切完全是自導自演的話
我不得不佩服高某人把那種故意要演得很虛偽的尺度拿捏得恰到好處
因為他真的假到骨子裡簡直可以拿小金人了
而劉毅看似路人甲卻始終爆料不輟的關鍵角色更是耐人尋味
你說他是小丑嘛
人家可演得正經八百、理直氣壯
被質疑他對子弟兵陳子璇的感情
人家只是打哈哈說美女人人愛四兩撥千金
倘若這齣戲暫時還不願落幕
我最關注的是故事主線何時會落到這位搶頭的配角頭上

至於什麼劈腿、離婚、外遇、補教界鬥爭的議題
既然是齣鬧劇
就甭跟它認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