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金友莊私會被拍但自始至終保持沈默的張男
終於在日前發表聲明
宣稱兩人之間清清白白絕無私情
而他在部落格上示愛的對象則另有其人
看完那篇牽強且疑點重重的辯解
我聯想起當年城仲模被拍到帶女子上賓館
居然以對方突感不適所以緊急找地方如廁為理由
意圖撇清這椿幾乎已算是人贓俱獲的桃色案件
啊是怎樣
這些人都以為我們是三歲小孩
會天真地相信孤男寡女在車子裡貼那麼近是試產品
拉肚子要花好幾百塊開房間才拉得出來嗎?
(敝人真是省錢多了在加油站就可以)

我固然同意高金風波會鬧得如此沸沸揚揚
確實有部份要歸咎於媒體的推波助瀾
但張男如此義憤填膺、仿佛蒙受不白之冤的態度
比那些說三道四的記者跟名嘴更加令人反感
與有夫之婦發生感情是不對
可是如果就是愛上了
其實以高凌風風流花心的過去及婚後專制跋扈的言行
輿論未必不會站在小鴛鴦這邊
只要張男肯有骨氣有肩膀地牽著小金的手站出來
大聲說沒錯我就是愛這個女人我願意帶著她脫離不快樂的婚姻
別說其他韓劇看太多對家裡那個老頭子亦甚感厭煩所以充滿同理心的婆婆媽媽了
連我都會敬他是個敢做敢當、敢愛敢恨的漢子
可惜他沒有
在情愫暗生偷偷幽會被捉包後
他選擇斷尾求生全盤否認自己與小金有任何瓜葛
所謂「寡情薄倖」莫過於此

前陣子還有另一件藝界緋聞同樣讓我心寒
湯志偉傳與馬兆駿遺孀Juby交往
女方承認雙方確有好感但自己不是小三
「壞在湯志偉沒早宣布離婚」
男方則在躲避媒體多日後終於露面
卻只表示目前照顧小孩跟工作是他的重心
如果大家記憶力還不差的話
這套劇本約三年前早就上演過
男女主角換成于華坤(人稱保哥的導演,潘儀君前男友但近日兩人又被拍到過從甚密)跟陳孝萱
同樣是女方承認但男方撇得一乾二淨
(我在爛男人裡罵過這件事)
至於政壇最近的俊男美女三角戀
蕭美琴、劉建國和陳瑩則像串通好了一樣同聲否認

名人談戀愛很辛苦
感情總是有曖昧不清、撲朔迷離的時期
要在那個當下向大眾釐清確認彼此的關係
著實強人所難
再如果這感情根本有道德瑕疵
要爽快承認就需要更多擔當跟勇氣了
相愛不必大肆張揚搞到街頭巷尾無人不曉
但倘若就是碰到被挑戰被質詢的狀況
身為女人
我們多麼期望愛人能夠挺身而出
為保護這小小的愛苗、為保護心愛的女子說幾句話
而不是脖子一縮事不關己似的選擇當一隻縮頭烏龜
留我們一個人在那裡被雙面夾攻
一方面要抵擋外界排山倒海而來的疑問
另一方面還得承受愛人原來是個負心爛伽的打擊

在張姓眼鏡男、湯志偉跟保哥的例子裡
他們擺明了就是不那麼愛
圖的只是花前月下耳鬢廝磨的爽快
才會在需要站出來負責時忙不迭地抽腿
很奇怪是某些明明都開花結果也見過光的戀情
還是有些男人不願意堂而皇之為其背書
像哈林後來明明都娶了伊能靜生了小哈利
劉德華在瞞了廿幾年後總算認了朱麗倩
明明可以雙宿雙飛接受祝福的
卻還是偷偷摸摸
好像承認「愛她」是件多麼不光彩的醜事
或許在一般人眼中
庾澄慶是個不可多得不鬧緋聞潔身自好的超級好老公
劉德華是個金屋藏嬌為保護戀情不惜長年說謊的天王
但我覺得在愛情裡
他們也不過就是自私自利、拿不起又放不下、不顧女友/老婆感受的爛男人
愛情絕對不是忠貞不二、錢全拿回家就一百分了
如果連好好牽著她的手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走都做不到
還談什麼負責、談什麼愛?

沒有女孩會心甘情願當「背後的女人」
在愛情裡女性往往義無反顧、身敗名裂在所不惜
若為了顧全男人的面子、地位、名聲或怪脾氣而隱身
那也絕對是逼不得已
我真的不懂欸
不愛
也就算了
愛了
又為什麼不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