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斷上媒體幹譙老公的金友莊
「總算」被拍到在七夕與某眼鏡男有親密接送情並疑似車吻
雖然兩人否認交往、辯稱只有生意上的往來
但有圖有真相、空穴不來風
照常理判斷高凌風這頂綠帽是戴定了
妙的是批踢踢八卦版上網友對這則貼文的回應
居然不約而同全倒向外遇人妻
左一句「金友莊加油」右一句「果然是綠青蛙」
我慶幸高凌風應該老到不可能當批踢踢鄉民了
否則心靈上肯定受到二度傷害

前面用「總算」是因為
當初女方單方面放出婚姻觸礁的消息時
我跟媽媽茶餘飯後聊到這件事(沒錯很三姑六婆的母女檔)
都認為金友莊鐵定是起二心了
要不然高凌風惹人嫌(我是指她在節目上幹譙他的那些內容)也不是一天兩天
為什麼小金會像睡醒的獅子般突然大爆發?
而且就算積怨已久實在忍不下去了
是不能採取人前恩愛人後相敬如冰的策略嗎?
反正名人界裡頭假面夫妻那麼多又不差他們一對
且孩子尚小把家庭維持住還算有價值跟意義
何必用撕破臉的絕斷方式爭取自由?
太多女人都選擇在頹圮腐朽的婚姻中繼續容忍
這把年紀了誰還會相信「公主王子從此幸福快樂」的童話
幾個老女人聚在一起能比的也只有誰的老公相對比較不討厭而已
看得開的就把他的行逕當笑話講講
然後轉個頭去安排自己精采的日子
眼不見為淨依舊能過得快活自在
所以
依女性的直覺跟經驗
金友莊絕對開始嚮往來自外界的關懷跟感情
才會那麼高調而迫不及待地敲起婚姻的喪鐘

男小三的出現在意料之中
輿論反應卻讓我有些驚訝
雖然在這道德淪喪的社會對婚姻不忠一點都不稀奇
但偷吃者好歹會受到一定程度的譴責
而被背叛者就算再不值得同情也不至於被落井下石
很少有像高、金這樣完全主客異位的案例
當然有人會說傳統偷腥者都是男性
這次大家會反過來認同小金也許是基於女性復仇心態
刻意要跟女人紅杏出牆就罪該萬死的舊觀念作對
不過推文支持高大嫂的鄉民可是不分男女唷
再說演藝圈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女方出軌的事件
如果大家記憶猶新的話
前幾次(就不要明說是誰啦)女生還不是照樣被罵到臭頭
顯然這椿疑似外遇事件廣獲原諒的原因
光用性別差異來解釋是不夠的

犯了錯(不管真實狀況是到幾壘總之人妻大半夜單獨跟老公以外的男人同坐一車就是瓜田李下)
而能獲得一面倒的同情
唯一的解釋是大家都認同設身處地自己大概也會犯同樣的錯
這我完全同意啊
如果一覺醒來發現旁邊躺的是高凌風
不要說外遇了我大概會先打自己幾巴掌然後直接去跳樓
(咳……這只是個不可能的假設而已請大家珍惜生命)
我想金友莊會獲得廣大民意支持的主因
正因為她老公長久以來的形象就是個距好丈夫好爸爸甚遠的花花公子
沒趕上高凌風呼風喚雨黃金時期的觀眾
甚至也難以感受此過氣歌手有任何明星味兒
只覺得他是個莫名其妙娶到美妻的糟老頭
男大女小的老少配一向令人忿忿不平
十之八九男的看中青春肉體女的看中錢與權
表面上的天成良緣說穿了不就是場交易
但平常除了在一旁暗自唱衰也不能怎樣
(我以為黃舒駿夠糟了但現在小彬彬是我最不看好的老少配第一名)
是故戲碼演到少妻覺醒老夫被嫌棄只能說大快人心
結婚誓詞裡「一生一世相互扶持,患難與共,福樂同享,不離不棄」那一套早就被拋諸腦後啦
正值四十一枝花且自主意識抬頭的人妻把糟糠夫狠狠踢開
這才是眾所期待的正義

或許高凌風真是活該
在婚姻裡沒讓老婆得到足夠的呵護與尊重
但看到金友莊在電視節目上批評老公是如何霸道與跋扈
顯得自己好像多無奈、多委曲
那當下我心裡其實疑惑多過同情
這個老公難道不是妳自己選的嗎?
而夫妻間的相處模式難道不是妳長期縱容的結果嗎?
小金廿二歲決定嫁給高凌風時是看上他什麼
咱們外人不得而知
不過至少她一度是對老公充滿崇拜且百依百順的
高凌風會樂得當個作威作福的大男人絲毫不足為奇
現在雙方優勢有了微妙的轉換
女方突然對過去十幾年來都逆來順受的那些嫌惡不已
而且直接上節目爆料絲毫不顧老公面子也假定他沒有改進的可能
這是非常殘忍而且不公平的
我當然不認同男尊女卑也欽佩勇於揭發婚姻問題的精神
只是金友莊採取的顯然不是讓兩人關係更好的方法
而是拼命數落老公不是把自己塑造成全然的受害者
如此一來即使婚姻真的保不住責任也不在她
居心叵測

就算高凌風真的爛到不行
當年他可也沒有強搶民女啊
金友莊結婚時雖然年方廿二思慮難免欠周延
但年輕或之前沒交過別的男朋友並不能作為違背婚約的藉口
(能的話很多夫妻都可以就地解散了……ㄙㄚˋ)
再說高凌風真的有那麼無可救藥嗎?
先不提別的
金友莊今天會有知名度、有通告可接、有一堆人願意聽她抱怨
還不就因為嫁了一個明星老公
那雙長硬了的翅膀有很大部分的功勞是來自枕邊人加持
不愛了就翻臉不認人也太過無情
再說高凌風的風花雪月都嘛是過去式
印象中近幾年他未曾爆出有什麼逾矩的行為
(畢竟客觀條件不行了不會再有美眉貼上來,哀)
就對婚姻的忠誠度來講小金反而理虧
總而言之
我覺得就事論事這椿外遇整個就還是女方不對
就像吵架時先出手打人的已經輸一半
在婚姻關係裡偷吃的那個—不管只是意淫還是真有吃到—就是傷了人

這篇網誌拖著拖著也寫了快一個禮拜
後續的餘波蕩漾還真是精采
(比鋒芝的歹戲拖棚好看太多<--我現在看到這對的新聞都直接跳過)
高凌風想靠當妻奴、增大陽具挽回婚姻的新聞讓我快吐血
我早知道男人一向不懂女人
不過能這樣完全搞錯方向還真教人嘆為觀止
如果高大哥還是逕想些歪擱起剉的點子
我看要這場婚姻眼看是保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