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工前的禮拜天睡到十一點多才醒
吃過中飯後
又很頹廢地回去小瞇了一下
窩在溫暖的被窩裡
惰性油然而生
突然有種要不乾脆一路睡到晚上然後飯也別吃了的念頭
無奈
已養成的運動習慣像在心裡養了一條狗
時間一到就吵鬧著要我帶牠出去蹓躂紓活筋骨
不達目的不善罷甘休
於是
懶惰小惡魔還是被趕走了
四點多抵達健身房奮力踩起腳踏車
Star體育台也差不多在那時
開始轉播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男單決賽

吾非網球迷
再早幾年甚至可說看不懂
當然發球要過網然後打界內這種common sense不可能沒有
但再詳細一點的規則就一竅不通了
對網球賽事的無感
讓我連住在英國碰上溫布敦都事不關己
現在回想起來簡直跟入寶山空手而回一樣
唉就算搶不到票
好歹也去球場外大草坪看大螢幕湊個熱鬧嘛
不過球類本一家
扣掉棒球我是真的沒辦法
其他如排球、籃球、足球、高爾夫球
只要略知一二就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這回2012 Australian Open因緣際會下看了不少場
愈看愈懂也愈看愈有興趣
眾所矚目的男單對決自然不願錯過

正式比賽是台北時間四點半才開始
前半個鐘頭是opening talk(我看健身房無聲電視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以及兩位選手過去比賽成績的比較
待Novak Djokovic跟Rafael Nadal終於進場
雖然聽不見收音只看得到畫面
仍舊可以感受到現場沸騰跟緊繃的氣氛
少了體育主播們的干擾
(或許他們自有專業但有時真的滿吵很想叫他們閉嘴)
我得以心無旁騖地觀察喬哥跟納豆賽前的一舉一動
記得自己以前體育課考長跑或參加體育競賽前
總是緊張到腿軟肚子痛想剉賽
可人家大場面見慣了的世界級球員
硬是維持著泰山崩於前色不變的優雅
慢條斯里地拆球套、戴護膝、與對手合照、賽前抽球etc.
仿佛又是另一場再熟悉不過的日常練習
不管是演技好還是發自內心的鎮定
都讓人佩服極了

我一向覺得在健身房如果要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
最適合的頻道絕對是體育台
鏡頭前選手們所展現的力與美非常激勵人心
(減肥實境節目也不錯只是不常有)
看著人家咬牙競爭很難不自發地鞭策起自己
而這場刷新了大滿貫史上男單決賽時間最長的比賽
無疑是拿來搭配運動的最佳佐餐
當喬哥與納豆奮力衝刺想接起每一顆刁鑽的球
當他們使勁全身力量揮拍然後灑出雨般的汗珠
在遙遠的北半球一角隔著螢幕觀賞的我
雖然無法搖旗吶喊、嘶吼加油
卻以另一種更貼近他們方式參與著這場盛事
那就是跟著一起流汗、消耗ATP以及製造乳酸!
尤其每次納豆打完一球拿著大毛巾擦汗
我便跟著拎起自那條小毛巾抹去滿頭汗液
這默契(誰跟妳有默契啊根本是學人精)
讓我心裡湧起一股莫名的甜蜜(羞)

難以脫離女生看球「以貌取人」迷思的我
確實比較偏心西班牙帥哥納達爾
(再說喬科維奇有個超美的女友在場邊加油連鏡頭都忍不住一直帶到她
根本沒得爭好嗎)
不過還沒有偏到讓我評球失了準頭
一路打下來喬帥失誤雖偏多
攻擊力卻也較強
所以第二個搶七又被納豆給搶到讓我有點驚訝
那時賽程已進入第四個半小時
也就是澳洲時間半夜、台北時間晚上九點
哇哩咧磊這下子是要打到什麼時候去啊?
已經騎了五個小時腳踏車衣服全溼透且屁股有點痛的我
(對了喬科維奇整場下來換了n次衣服但納豆好像都穿同一件是贊助商太小氣嗎?)
決定改以跑跑步機來看這關鍵第五盤
結果又跑了一小時連健身房都快關了比賽尚未結束
我才悻悻然關掉電視打道回府

一踏進家門
正在看轉播的爸爸就嚷嚷著:「快來看快來看,最後一球嘍。」
嘿就這麼巧我在Championship point前趕回了家
唉結果還是被喬帥把金盃給捧回去了
雖不意外但有點小小的沮喪
畢竟都鏖戰這麼久了
輸掉這最後一盤還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螢幕上接著出現兩帥脫掉上衣露出結實胸腹肌的養眼鏡頭
我整個看到眼露兇光、目不轉睛只差沒流口水
嗯看了六個小時下來就在等這道最後甜點幸好沒錯過
後續的頒獎、致辭是邊吃飯邊看沒有太專心
不過仍舊為兩位選手表現出的君子之爭風度大為傾倒
也一改之前對喬哥狂妄自大的負面印象
所謂世界級球員不只是球技、體力、意志力要服人
待人處世的大師風範更是不可或缺
才能真正獲得媒體及球迷的支持與喜愛

很難想像本來還想偷懶在家養肥肉哩
後來在澳網男單決賽的陪伴下
竟狠狠運動了六個鐘頭、流了一缸子汗
真希望天天都有大滿貫賽可看
(這樣會被納豆打吧他都在抗議賽事太滿了)
這樣我很快就可以甩掉過年肥變回健健美了
(捏著腰間肥肉作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