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約當晚便接到房仲陳先生的簡訊
說屋主這兩天較忙無法約見面
要晚一點才有回音

其實唷在我本來的想像裡
講價錢根本也不需要見面啊
應該像佳士得拍賣那樣大家喊個價
成就成、不成拉倒
電話裡講一講就夠清楚了
是要見面幹嘛?
不過陳先生在簽約當時就解釋過整個程序了
他說當然還是得跟屋主當面講
大家討論一下比較好
(感覺上「討論」二字背後是一陣刀風劍雨)

看到那封簡訊
我的直覺是屋主並不積極
可以想見他一定是覺得我們的出價太低
不過管他的
殺價是買方的權利
再說他不爽我也看不到
(可憐的房仲……)
就這麼沈寂了兩天
還真的是兩天唷
第三天
也就是禮拜五下午
我總算再度接到陳先生來電
他說剛剛才從屋主家出來

聞言
我握著手機的手頓時有些顫抖
(想像中的顫抖不是真的我又沒有帕金森)
等待開獎又不敢看結果的心情湧現
「屋主看到價錢只是笑一笑,沒說什麼。」陳先生說
唉呀果然是老謀深算的狠腳色
「那是什麼意思?」我這人向來直腸子少跟我來這套
「嗯,可能他覺得價錢差太多,也不知道從何談起。」
「是唷。那是不是沒什麼好講的了,反正我們加價的空間也不大。」
陳先生說他覺得還是可以試試看
因為下午只有屋主一個人在
等晚上其他家人回來
他會再去跟他們談
「只是看吳小姐妳能不能再給我一個比較好的價錢。」
其實我可接受、認為合理的價碼
本來就比之前開價多了100萬
所以很不爭氣地便讓步了
答應陳先生用高100萬的價錢再去談

晚上回家還來不及卸妝
陳先生再度來電
說要拿房貸資料給我
我一邊等他一邊忐忑不安地猜測這是什麼意思
難道講價有成功嗎?
碰面後得知屋主那邊硬得很只降80萬
換言之雙方之間有500萬的巨大價差
我一聽就完全放棄了
不過還是很好奇他憑什麼這麼堅持
明明就沒有那個價值啊?
陳先生說屋主一直咬著總價這點不放
他覺得我們出的是基河國宅的價
但他那棟房子所在區域週邊賣出去的房子
都嘛開到3字頭以上
他開2字頭已經很客氣了

屋主的說法還真是令人怒火中燒啊
(再度慶幸我們沒有當面講否則可能會打起來)
他不想想自己房子跟那些豪宅要怎麼比
(用手指猛戳對方頭)
坪數小、沒管理員、整體社區質感差很多
人家賣一坪100萬以上都還是有人趨之若騖
不代表他就可以自抬身價、如法炮製
而且我有點不太懂他那個「看總價而不看單坪價」的邏輯
如果說座落在同一區域就可一視同仁
那難道在這裡蓋間廁所也值3字頭嗎?
屋主還提出抗辯說同棟較高樓層開價3XXX
嘿事實擺在眼前啊那戶要賣不賣的
放架上很久乏人問津只是賣方不急所以不在乎
關鍵就在於他們那個建案不值這個價嘛
最後我忍不住換上分手情人口出惡言的嘴臉
酸酸地拋下一句:「算了他要賣那個價就讓他賣吧,看看有誰會買。」

到這個point
我已從當初對屋主頑固程度的震驚恢復
接受這次斡旋已破裂且毫無轉圜空間的事實
沒辦法啊雙方就是有不可能達成共識的認知上的歧異
房仲再怎麼舌燦蓮花也無法說動我們任一方
那就這樣吧斡旋金拿回來然後我就可以自暴自棄再去Topshop亂買一通
(後半段開玩笑的啦已禁慾兩個月沒買驕傲得咧)
不過相較於我「Just let go」的爽快
陳先生走的是「不屈不撓」、「困獸猶鬥」路線
「吳小姐很遺憾沒談成。」他說
我心裡的OS是還好啊價差這麼大一點都不可惜
而且惱羞成怒下覺得七號房其實也沒那麼好
「不過還有幾天,」他指的是斡旋期限簽一禮拜,「我們可以再試試看。」
很想叫他算了不必試了我已不抱任何希望
不過反正房仲跟屋主多溝通
應該有助於談成下一筆生意
也就隨他去囉

故事發展至此
大致在我意料之中
雖然本來就覺得成交可能性不大
但在等待屋主回應時
還是難免有點患得患失
這陣子每天來回健身房路上經過七號房
總會多看它一眼然後幻想自己住在裡頭的日子
唉……這一切都不可能成真了
心裡酸酸的像又經歷了一次失敗的相親
還能怎樣呢只能收拾起失望
打起精神再期待下次美好的邂逅
House hunting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