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正如瘟疫般肆虐於週遭
(這個比喻很爛我知道)
最初一、兩個還歸類為偶發個案不以為意
待大家前仆後繼輪流大起肚子
我開始有種這是女性二度發育的錯覺
還記得那遙遠的青春期
初經、胸部脹痛、長腋毛恥毛等第二性癥的出現
讓我們既期待又害羞
(而且還有討厭的臭男生在旁邊真是一場惡夢)
懷孕造成的生心理變革決不亞於「登大人」
孕婦們如何看待自己的轉變
欣然接受呢還是尷尬排拒?

或許沈浸在孩子將降臨的狂喜中
根本不會去計較懷胎九月的種種不適
但站在局外人的角度
眼見熟識的朋友、姐妹
幾個月不見就從婀娜曼妙的小姐變成大腹便便的孕婦
仿佛變了個人似的
無論視覺或心理上都構成極大的刺激
因為直勾勾盯著別人似乎不禮貌
只能趁她們轉身或不注意時
帶著好奇眼光窺伺端詳
在感覺新鮮有趣的同時
那隱藏在寬鬆衣著下可能的妊娠紋、橘皮組織、浮腫青筋
又讓我心裡油然而生一股淡淡的悲哀
奇怪咧因懷孕而self-conscious的怎麼不是當事人而是我呢?

截至目前為止
對於人生是否要讓「養育小孩」這件事發生
我還在躊躇觀望
不懷疑自己會是好媽媽
但正因如此才害怕有了子嗣後的掛肚牽腸
對「懷孕」
相反地
我卻有那麼點躍躍欲試
理由有三:


身為平胸族這輩子要體驗B cup以上的滋味
除了隆乳就是懷孕
前者打死不幹
畢竟A奶看久了也挺順眼
我還沒有那麼念茲在茲地想把它們搞大
但假如是自然而然升級則另當別論
人就活這麼一次
可以嚐嚐胸部有料的感覺
何樂而不為?
不過據女性友人說
懷孕哺乳期間的「大」只是暫時
退奶後不但下垂甚至還縮水變得比本來更小
這就讓我卻步了
天哪敝人還有縮水的空間嗎~~~


骨子裡愛好造型的血液
讓我摩拳擦掌地想替孕期的自己好好打扮一番
畢竟現在這副身材已經沒啥挑戰性
要怎麼隱惡揚善早有套公式
體型改變可以激起許多靈感跟創意
替每日出門前的變妝遊戲增添不少樂趣
之前也不是沒胖過
對遮掩小腹穿搭術不算陌生
但因懷孕而臃腫的身材跟不小心變胖
終究還是差很多
我期許自己能不花太多錢購置孕婦裝
(Topshop maternity line不來個幾件不行)
靠平時在穿的日常服就變出各種花樣
當個衣服看似很多的時尚孕婦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我很想揭曉自己是那種孕期會大爆肥然後一直瘦不下來的人
還是只大肚子其他都沒胖到月子坐完看起來就像沒生過的人
懷孕被很多女人視為讓身材變形的大敵
但我在健身房見過幾位持續運動、游泳的孕婦
她們從背影看起來根本不像懷孕
而且臉蛋紅撲撲氣色好得不得了
這讓即使懷孕也一定每天健身的我很有信心
把體重控制在標準值以內應該是輕而易舉
而且產後火速恢復連塑身衣的錢都不必花
換句話說
「懷孕」被我視為拿來驗証運動功效的挑戰
就像參加馬拉松以証明自己的體力跟耐力
如果能從懷孕中全身而退以再度少女身材示人
對女人來說可是一種很值得驕傲的成就

問題是
怎麼可能只懷孕而不要小孩呢?
(除了生死胎或夭折……呸呸呸)
唯一的方法似乎是移民到代理孕母合法的國家
自告奮勇幫人家懷寶寶賺點營養費
享受過程就好生出來的燙手山芋丟給別人
還功德一件哩……

以上
當然是嘴砲成份居多
我自然知道懷孕對母體可能帶來的傷害
若非為了孕育自己的孩子
沒必要動用這項上天賦予女人的權利
也因為如此
我實在很佩服所有媽媽跟準媽媽們
她們所經歷過或正在經歷的一切
是隔岸觀火的我所完全不能想像
祝福朋友跟老姐都能順利渡過她們剩下的孕期
生出健康寶寶後
又馬上搖身一變成為凹凸有致的辣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