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滿廿三歲就橫掃各大音樂榜及囊括各大獎
緋聞名單也落落長的天之驕女Taylor Swift
或許不是best-dressed排行榜上的常勝軍
但其私服裝扮卻一向讓我很感興趣
儘管身材纖細手長腳長幾乎穿什麼都好看
她卻獨鍾1950年代那種細腰蓬裙的優雅洋裝
有圖有真相

 















上半身的設計
可視天氣狀況而有馬甲、無袖、高低領、襯衫或長袖等諸多變化
下半身則一律是高腰圓裙
Taylor Swift夠高
所以她不像其他女星非killer heels不穿
多半選搭平易近人的平底或低跟鞋
首飾、包包等配件也從不誇張
實用的長揹帶satchel bag最常入鏡
再頂著那復古紅唇
活脫脫從畫報裡走出來的歷史人物
誰說星味一定要坦胸露乳、張牙舞爪的?
(Lady Gaga我就是在說妳)
(我其實是欣賞Lady Gaga的冒險精神啦只是不適合地球人)


鄉村小天后的打扮對我來說極具參考價值
因為
無獨有偶地
近日亦愛上高腰圓裙
倒非對五○年代時尚有什麼特殊偏好
純粹只是看上它很能隱惡揚善這點
高腰設計抓出上半身最細的部份
替boyish figure製造無中生有的曲線
圓裙弧度則遮掩了臀部到大腿這段贅肉
露出比較能看的大腿中段以下
營造纖細的假象

以前以為造型就是要無所不試
但畢竟不是天生model身材
最新流行放到自已身上往往不見得好看
不肯接受現實只好拼命矯正體型
搞得精神緊繃
幸好現在已能夠了解並接受自己身材的優、缺點
明白找到最適合的風格然後stick to it並沒有什麼不好
像Victoria Beckham近年總以貼身及膝的pencil dress示人
甚至卯起來以自有品牌設計一系列這種風格的服裝
大獲好評又因此而有了量身訂做穿不完的美衣
我沒她的才華&生意頭腦
不過Topshop的skater skirts已經夠棒了
最早是意外(為了湊免運費)購入一件台幣800塊的灰色棉質圓裙
發現超好搭後又陸續買了各種花色跟材質的
每件都讓我愛不釋手、相逢恨晚

決定向Taylor Swift看齊
除非哪天身材變型不再適合
否則就一直沈溺於這樣的打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