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緊湊
凌晨寫桂綸鎂金馬禮服那篇網誌
(要搶時效嘛)
搞到三點多才睡
六點多就又爬起來
這樣才能在七點健身房一開門便衝進去運動
接著回家換裝
參加在台北榮總舉辦的皮膚科年會
今年是我有始以來待最久的一場
(往年有去報到就不錯了)
為了學分撐到四點半把感控演講聽完
然後再跟男友會合吃晚餐

其實
基於上回不那麼正面的用餐經驗
(詳見中秋節@服務有待加強的Les Sens)
若非有免費餐券
根本不想再來Les Sens消費
不過能省一餐是一餐
還是趁過期前把它用掉好了沒必要跟錢過不去


這是入座前桌上所擺的印有Jimmy肖像的餐盤
純裝飾用
椅子還沒坐熱就馬上收回去了
上次來沒看到Jimmy
今天他則全套廚師裝扮一直在餐廳裡晃來晃去
男友說大概是在等貴客上門吧
果然不久之後便有一批訂包廂的客人魚貫進入
Jimmy立刻迎上去招呼他們
不過裡頭並沒有我認得出來的大伽

菜單

首先這菜單便讓我大悅了
本來一直有拿餐券來會被當次等食客的心理準備
但其實所有的待遇都一樣
菜單選項也跟直接點肋眼牛排餐的客人相同
而且前菜跟湯品都換過了唷
不必怕又吃到重覆菜色
服務生took order時問我們牛排要幾盎司
我在心裡喊「奇怪欸妳」因為早就講說有免費餐券啦
是要我們重覆幾次啊
她解釋:「也可以點更大的然後補差價。」
雖然目前牛排八折優惠還挺划算
不過有鑑於上次解決8盎司已經有點勉強
我們可不敢再點更多

麵包

上麵包前依舊來了盅詭異的爆米花
算了這似乎是這兒的陳年特色我不再大驚小怪
麵包維持著高水準
其貌不揚但剝開來裡頭熱呼呼
外皮酥脆、香氣十足
內部空隙細密均勻有彈性
抹上奶油吞下肚真是人間美味

香炒森野蕈菇羅勒風味

怪怪今天菜上超快有點給它不習慣
蕈菇料理很少有我不愛的
這裡頭用了兩種菇
上層比較黑跟大塊的不知是什麼
吃來頗有韌性
下層切成小塊的似乎是洋菇
口感比較溼脆
既是「炒」的整道菜很難不油
味道調得不錯
夠重又不至於搶走蕈菇的鮮

干邑蟹肉龍蝦濃湯

本想補一張「拿湯匙撈裡頭的料」的照片
後來發現不必麻煩了
因為整碗湯的內容物就跟上層看到的一模一樣
只有一些零星碎屑在裡頭飄浮
失望在喝下第一口後一掃而空
整碗湯充滿了天然的海鮮甜味
本以為喝到後來會覺得膩
但直到最後一滴都還是令人享受不已

爐烤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8oz

主菜部份跟上次寫的差不多
就不重覆了
不同的是這次並不是領班過來替我們做桌邊現切服務唷
而是Jimmy本人!
可惜他居然哪裡不選卻選在我正後方切
要轉180度看表演實在太累了
只好從頭到尾用後腦杓觀賞
有點不夠意思的他並沒有先問我們是要熟一點或生一點的牛肉
就直接切一片端上來了
後來去替別桌服務時他倒是有問欸
還真大小眼
不知為何此次的牛排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
有那麼點意猶未盡

爐烤蔬菜

搭配牛排一起吃

咖啡

甜點及咖啡選單同上次所以沒重覆拍
男友點了拿鐵
我點了法式牛奶咖啡(cafe au lait)
端上來是兩杯看起來極為相似的飲料
但服務生說左邊那杯是拿鐵、右邊是法式牛奶咖啡
充滿懷疑的我先把奶泡撥開看
顏色深淺一模一樣
再輪流喝一口作比較
還是分辨不出這兩杯咖啡有何不同
都一樣好喝就是了
(網路上查到一個法樂琪服務生的說法
說拿鐵加的是一般咖啡而法式加的是濃縮咖啡
不過實在喝不出差別)


歌劇巧克力蛋糕/東方美人茶冰淇淋

這次換口味點個不一樣的
蛋糕部份沒特別喜歡
冰淇淋倒是很令人驚艷
在奶味之餘又保留住茶的香氣
清新且不過甜
我還滿確定這裡用的冰淇淋有部份來自Häagen-Dazs
但這口味H牌肯定沒有
後來請服務生小姐幫我們問內場
得知這是「小雪人冰工坊」的冰淇淋
(預告近期內將去這家店大採購)

原味巧克力柔滑蛋糕/香草冰淇淋

男友作了「跟上次點同樣的」的明智決定
等於是在吃生巧克力嘛味道非常濃郁
也正好讓上回拍糊了的我補拍一張回來

至此
Les Sens這次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上回讓我詬病不已的上菜過慢、人手不足缺點全沒了
反而脫胎換骨般地將高級餐廳的水準發揮得淋漓盡致
該加的水、該清的桌都沒有絲毫怠慢
一頓飯吃下來十足輕鬆愉悅
(上次是吃到很生氣)
不只是我一個人這樣覺得而已唷
也拿免費券來的隔壁桌吃一吃
亦出現「這次上菜快很多」的耳語
不知哪次表現才是Les Sens的正常水準?
我可以想像上次是促銷期
顧客比平常多會比較忙不過來
但其實那次去整間餐廳也才七成滿而已
理論上不應該表現得那麼荒腔走板
所以當天吃完對Les Sens的整體經營產生很大的質疑
沒想到短時間之內水準竟可提升這麼多

結帳時又是另一個驚喜
本來以為至少得付餐點的10%服務費加水費
沒想到最後只有水費計價
原價1500元的餐點完全免費
我跟男友飽餐一頓只花了176元
(80元*2加一成)
有夠划算的啦~~~~
Les Sens在食物方面沒話說
服務方面若能一直維持這次來的水準
那麼我是很願意把它列入「可再來」名單
(但只能久久一次畢竟頗貴呀)
以及推薦親朋好友(嫌錢多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