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相關文章了但其實新房的室內設計仍默默進行中
也依舊四處蒐羅著足以納為己有(但常常看到價錢就縮手)的美桌美椅美燈
兩週前(11/17)吃完「新東南」便安排了南昌路傢俱街行程
某人預告那裡的東西很「辦公室」大概不會合我胃口
不信邪硬要去尋寶
結果
整條街繞下來連一家讓我有欲望進去逛的店都沒有
馬路壓一壓就打道回府
令人感慨的是當天南昌路有在辦促銷活動
各店家卻門可羅雀、老板伙計加起來比客人還多
暗忖如果沒活動又非週末
這裡大概比「神隱少女」裡的空城還要冷清
是有這麼不景氣噢……

上週六(12/1)再接再勵來到文昌傢俱街
基於上回經驗本來不抱希望會找到什麼好貨
連退路都已規劃好
訂了七點的「太和殿」不好逛就提早去吃飯
沒想到卻整個欲罷不能
而且還促成一椿美麗的邂逅

逛大都會、日月光、紐約等傢俱賣場
看到的都是有品牌的正版真品
文昌街這裡賣的東西截然不同
多半出自台灣木工師傅之手
設計嘛大家心照不宣很多都是所謂「複刻版」
(「仿冒」兩字禁止使用……Oops我還是說了<--很調缸)
有些店家還會大剌剌標示他們就是複刻某牌的
假裝不知道都沒用
敝人本來也對「複刻版」非常感冒
不過實際看到那幾可亂真的外型、細膩的做工跟漂亮很多的價錢(直接打二到三折)
套句林昊縉先生的名言
(大家還記得這位監守自盜的運彩經理嗎?)
還真是很難不動心啊……

再繼續這個話題恐怕智慧財產局會找上我
趕快進入正題
話說行經某家店面時我本來還不太想進去的
下雨天出入要開關傘頗為麻煩
後來不知是怎麼個福臨心至又決定要入內一觀
門一推先是驚訝於這家店的別有洞天
下一秒
注意力完全被眼角餘光瞥到的一張桌子給吸走
沒錯正是置頂那張造型奇特的金屬桌
桌面跟桌腳呈梯形製造了意外的趣味
更妙的是那拼貼補釘成的面板

翻轉了原本應該僵硬冰冷的金質材質
反而洋溢著一股粗糙活潑的氣息

不想把家裡弄得太溫暖
所以我本來就在找非木質的桌子
有些戶外桌會用塑料可惜多半沒啥質感
金屬嘛之前在清庭看中過一張:Table B by Konstantin Grcic

穩重大方表面有如鋼琴般黑亮無瑕
但想想買它回去用起來也太辛苦
勢必得小心翼翼避免刮花
另一大缺點是冬天摸起來會被冷到
沒考慮太久就剔除於名單外
Aviator Wing Desk同為金屬材質卻無上述兩個缺點
著實教人驚喜

於是繼遇見511 Ventaglio by Cassina
我又再度一見鍾情了
(還真是濫情啊)
這絕對不是一般正常人家客廳該出現的桌子
卻正中我就是不想跟一般人一樣的訴求
以外型而言它比Cassina那張更炫也更難仿
(基本上是不可能有人仿吧?!)
(我看過Ventaglio的複刻版那瞬間這張桌子在心目中的價值就降低了)
擺這麼一張桌子在客廳
主人大膽、狂放、異於常人的品味盡顯
所謂statement piece它當之無愧

當然我不能只顧著追求與眾不同
而忽略了實用性
這張桌子輸在尺寸不大
本來就是設計來給人當書桌的


拿來當餐桌很勉強
不過我本來就沒規劃要一張正常餐桌
同時間內家裡人口大於二的機會也很少
再說之後廚房邊預計弄個吧台
我猜自己吃東西應該會在那兒解決
桌子最大的功能當是用來上網
以要弄一個如工作室般的客廳而言
其實有置物櫃設計的Aviator Wing Desk還優於Ventaglio欸

令人在意的價錢問題
店家報價已經是Cassina那張的七五折
我後來上網查
它在美國的售價又是店家報價的四折不到
即使加上運費、倉儲費什麼拉裡拉雜的成本
應該都還有很大的殺價空間
寫這篇網誌期間又在網路上發現不少代購公司
已去信詢價尚未獲得回音
不過無論如何
除非後來決定屈就於「複刻版」
否則Restoration Hardware這張都會比Cassina的便宜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這張桌子口味過重
要如何搭配才協調呢?
先參考品牌官網上的示意照片吧

呃……我可沒有瘋到要買同系列整套商品
再說這種西部粗獷風也非敝人所好
還復古望遠鏡咧我又不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是要偷窺誰

網路上找的另一張圖正常一點

但也不符合我腦子裡的想像
嗯看來要想辦法讓它融入我的新家設計
是得費一番功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