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
我共有三次在高檔餐廳包廂吃飯的機會
第一次是在亞都麗緻天香樓跟某小開相親
(細節恕不詳述因為人家現在是名人了)
(至於結果還用說嗎瞧我房貸揹得苦哈哈)

第二次是在神旺大飯店伯品廊跟男友的有錢朋友餐敘
(食記見神旺大飯店.伯品廊)
第三次就是接下來要分享的這篇食記

說不定大家見多識廣對高檔包廂的派頭已瞭若指掌
但五年前相親時
我可完全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或大姑娘上花轎whatsoever
必備要素有幾樣:
幅員遼闊-明明只是坐著吃飯卻大到足以讓大家做瑜珈
角落會放沙發-顯然有錢人上館子不只吃飯還有其他餘興節目
專屬服務生至少三位起跳-非上菜才出現而是從頭跟到尾且適時加入閒聊
即使吃到第三次了
這一切還是讓平民出身(現在也還是啊……)、習慣被服務生忽略的我
渾身不自在

世貿聯誼社採會員制
會員資格有點複雜也不是本篇重點
簡單一句「要很有錢」就把它帶過吧
非會員要入內用餐只有兩種方法
一是靠有錢朋友幫忙訂位或受邀作客
像那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二是參加辦在那裡的婚宴
說到這個就很妙了
敝人眼看著都快跨出適婚年齡
身邊親朋好友竟無人選擇這個場地
要靠喝喜酒混進來吃飯
恐怕本尊出馬是最後機會
聽說世貿聯誼社近期將舉辦新人試菜活動跟說明會
請問有人要跟我假扮未婚夫妻去吃頓好料的嗎?

當天其實我是遲到的
風塵僕僕地來到那棟巍峨的建築下
搭電梯直上32樓
(用餐地點在33樓但入口接待處在32樓)
(才寫了一篇炫耀自己愛爬樓梯的文章就打臉
但33樓也太難為我了吧等爬上去宴席可能都散了)

門一開就有位男性接待員熱情迎接
我按一般上館子的思維跟他報了訂位者的姓跟時間
他瞄了一眼手中的訂位卡
然後很為難地說:「可是6點鐘訂包廂的X先生有兩位欸,妳可以告訴我全名嗎?」
這下子換我頭痛了因為我並不知道答案
「兩位李先生都訂6點整、人數很接近嗎?」
一開始我還想拗拗看能不能從其他資訊分辨
男接待員說:「妳還是打電話問一下好了,免得走錯間。」
嗯這種高級餐廳可犯不起帶錯位跟打擾客人用餐的錯誤
最後只好call out給妹妹求救

進入包廂前那段路跟迷宮一樣
左轉、右轉眼前全是長得一模一樣的牆面跟門板
真佩服這裡的工作人員怎麼不會迷路
一入內自然是先為自己的遲到道歉
接著注意力整個被包廂房間的view給吸引住

光靠這景致就值回票價了呀

菜單

今兒個吃的是中式合菜
上菜前會先幫大家分盤再端上
因為遲到的人不只我
主人家大概怕先到者餓到了
所以正式上菜前桌上已擺滿小菜跟幾道單點菜餚
沒來過對這家餐廳的水準不是很有概念
就挾來隨口吃吃
怎知每吃一口就是一陣讚嘆
可惜當時我還沒預備寫食記忘了拍
記得有一道裹滿鮮美醬汁的杏鮑菇
跟烤得外酥內嫩的松板豬
小菜我只吃了涼拌鳳爪
貌不驚人但口感滋味極出色

竹笙北菇燉土雞

有中菜西吃的味道湯品居然先上
不過這真的算是很適切且暖胃的開胃菜
竹笙被吃掉才拍的所以看不到
(要看得照胃鏡……網誌沒那麼多人看不必這麼拼吧)
雞肉燉得軟嫩
那一大朵香菇的品質眼見為憑毋須贅述
整顆厚實到不行

海參炆鵝掌

集我所愛膠質之大成的一道菜
雖然對海參(及所有高等食材)沒啥研究
但仍足以分辨裡頭那截是高檔貨
家裡偶爾會買一般市場那種乾貨再泡開的海參
口感脆且本身沒啥味道
這裡的則不但又綿又密還滷到很入味
完全超脫了我之前對海參的理解
鵝掌相對之下就比較一般
我吃了兩隻因為老媽不吃

豌豆河蝦仁

豌豆不知為何又小又癟
跟一般超市能買到的冷凍青豆仁比起來
簡直就發育不良
吃起來也就是豆子的味道沒啥意外
但我想會選用此款豆應該有其道理
可能是有機或水耕什麼之類的
河蝦仁本來size就小
這裡用的已經算大隻了
很鮮且口感粉粉的

師傅片鴨中

請客主人一直盛讚這裡的北京烤鴨是台灣number 1
什麼龍都、宋廚、宜蘭櫻桃鴨都瞠乎其後
要吃這道得先訂才保證有唷
現場才點就得碰運氣了
高檔餐廳吃烤鴨都這樣
絕對不會在廚房裡先片好才端上來
這樣怎麼知道是不是一隻全鴨您說是吧?
一定要先把那隻油亮亮、圓鼓鼓的鴨先抓給大家看
然後再來個桌邊秀

世貿片皮鴨



之前去龍都是兩個人嗑掉一隻鴨
覺得份量好大、吃好撐
這次一桌十二個大人每人分兩片
連牙縫都塞不滿然後整隻鴨莫名其妙地就消失了
也因為份量不大難以詳細分析品評這道菜
整體來說很清爽就是了
但我猜大部份原因是自己包的時候
一片皮總忍不住夾較多鴨肉、蔥跟醬
所以口味會偏重跟油膩
在這裡是服務生幫忙包餡料少得多
要不清爽也難
皮的表現比鴨本身更令我印象深刻
薄薄的吃起來很細緻

清蒸海上鮮

看菜名還不知道是啥
結果就是吃喜宴看到它就知道近尾聲了的清蒸魚
只要魚夠好夠鮮就不可能難吃的菜

金菇白菜豆腐煲

這湯一上我心頭的疑惑才放下:原來剩下的鴨在這裡
用鴨架子去熬的湯頭很清淡

美點雙輝

因為後面還有正港甜點
沒上菜前猜這道應該是鹹的
結果只對了一半

炸春捲

熱但不至於燙口
油但不至於過膩
裡頭的料也小家碧玉似的
走清爽路線

奶黃包

回家跟姐姐討論今天哪道最好吃
我沒多猶豫就回答:「奶黃包!」
自然是勝在奶黃餡
沒到爆漿程度但味道超級濃厚
一般奶黃多半是奶味多於蛋黃味
這裡則反過來用了頗高比例的蛋黃
味道略偏鹹
主人家表示這裡每樣東西皆由廚房自製而非買現成
難怪連小點心也這麼令人驚艷
我邊吃邊哀嚎:「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季節鮮果盤

連水果也是精選的
超甜

核桃糊湯圓

本日好吃第二名頒給這道
(看來我是個甜點控)
就這樣遠遠擺在眼前
也聞得到撲鼻香氣
之前從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這道甜點
完全著迷於它濃到化不開的堅果香
不過如果不知道菜名
我會以為是花生糊欸
當本人又在哀嚎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時
主人家推薦了他覺得好吃的甜品店:杏香園
這家不必辦會員就可以去
問題是位於澳門哪可近性是有比較高嗎?
有錢人似乎覺得只要同在地球就跟隔壁沒兩樣


裡頭的小湯圓想必也是自己揉製的
其實看就看得出來因為大小不太一致
吃起來沒有一般市售湯圓那種很假的Q感
只有糯米的軟黏

吃完這頓飯後悵然若失
人家想吃這兒的菜訂個位花個錢就好了
我卻只能從網誌裡回味
這就是有錢跟沒錢的階級差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