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少女時期起我愛Aaron愛了很久
(早年是迷戀他的帥現在是欣賞他的演藝表現)
但我關注他跟熊黛林的感情
卻並非因為男方是我一輩子的偶像
而是近年來自己也陷在一種跟他們很類似的困境裡

拿藝人戀情來嚼舌根我是沒在客氣的
城林戀卻一直沒有碰
想等這場拉据戰有個初步結果
再來論其是非也不遲
先前熊黛林喪父郭富城以女婿之姿奔喪
接著又是演唱會上的「世紀握手」
我以為大事已定
名模總算收服了四大天王中僅存的單身漢
(心裡有點酸酸的但還是很替他們高興)
怎知後來卻驚爆兩人分手且雙方都隱諱地承認了
(不隱諱不行畢竟戀情根本沒公開過)
我還是沒有寫
都在一起七年了是有那麼好分唷
床頭吵床尾和搞不好幾天後又復合了
直到城仔提出「換鞋論」被大家罵到臭頭
(「如果穿錯鞋不舒服,不如換一雙鞋,硬穿下去只會流血。」)
我才終於按捺不住

不是基於私心替Aaron講話
五年半前我寫過削足適履
在那篇文章裡
我也是把自己比作穿鞋之人
把對方比作咬腳的鞋
對磨合努力許久卻終究還是兩敗俱傷的感情
我認為這是很貼切的比喻
輿論韃伐此言論是在歧視女性
真是想太多
照這個邏輯那我就是在歧視男性囉?
還有名嘴說:「哪有人鞋子穿了七年才發現穿錯的?」
嘿嘿不好意思本人也是穿到六年半還脫不下來
沒經歷過
真的很難想像身處這種關係中是有多麼難脫身

我不敢說我的這段跟城林全然相符
畢竟人家其中一個是天王
要顧及偶像地位跟人氣票房
光這點考量就跟咱們平凡老百姓不一樣了
不過本質上很類似
簡單說來就是兩個人對方都有愛
要不然不會勾勾纏名字連在一起這麼多年
卻又愛得不夠多、不夠深
不夠到把對方排到第一位而放棄自己的其他堅持
所以才會始終呈拉据狀態
無法修成正果又分不了手

媽媽每次看到媒體又在報說郭富城不承認熊黛林的城嫂地位
總忍不住開罵:「妳的郭富城好爛,這種男人實在不可取,明明跟女生在一起又不公開。」
在母親的邏輯裡
真正愛一個人就該敲鑼打鼓深怕其他人不知道
就該光明正大地向全世界宣告他/她是屬於我的
不願意這麼做的男人
要嘛看妳不起要嘛居心叵測想騎驢找馬
根本不值得跟他交往
我完全同意她的想法
以前以為任何有我當女友的男人
就算不引以為榮至少也不該羞於承認吧
當這種情況真的發生後
震驚、不解、難過、憤怒、羞辱……種種負面情緒排山倒海而來
我竟然沒有照自己跟大家所以為的
毅然決然地放棄、離開
反而卑微地留下來

哪個女人會不希望自己被男友像個寶地捧在掌心呢?
依郭富城被媒體逼問熊黛林時的說法跟態度
(我指的是分手前)
我相信即使在人後他也不是那種溫柔呵護型的男友
要不然怎捨得讓女友被媒體訕笑是「攻城」、「屠城」
講得好像全是女追男、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熊為什麼不離開?
因為這段感情帶給她的還是正面多過負面
就先別說名字跟郭天王連在一起的加持效應了這有點太功利
純粹就情感面而言她並非完全感受不到溫情
去年底他們被逮到同遊馬爾地夫
而除了這次旅行外
私下一定還有許多我們無從得知的親密互動
如果完全是女方的熱臉在貼冷屁股
除非只是逢場作戲有錢拿否則誰受得了

熊黛林一定有讓郭富城喜歡的地方
不過一旦要求要更進一步
不管是公開承認她的城嫂地位、在光天化日下出雙入對、結婚給名份
男方就退縮了
大家可能以為他是怕死會後女粉絲大量流失
但其實八年前郭富城滿四十歲時說過:「我這個年紀拍拖很正常。」
如果這不是場面話
那麼就是熊有什麼讓他顧忌之處
所以才遲遲無法宣告結案
換作我是熊黛林
肯定會直接把男友抓來問個水落石出
畢竟這樣拖著也不是辦法
你到底不滿意我哪裡能改的我就改不能改就拉倒兩個好聚好散
我是不知道她究竟有沒有這樣做而Aaron又說了什麼
不過在我自己的故事裡
對方在逼問下給了很多似是而非又莫名其妙的答案

在一起七年了
我相信郭不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在跟熊交往
既然不滿意人家又為什麼要留她在身邊呢?
若非他天性善良念舊捨不得分手
那很可能跟我那位的說法一樣:因為妳還有potential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但很抱歉我一點都不想為討好別人而改變自己
不只因為改不了
還因為我根本不認為改了之後
對方就會突然深愛我、在乎起我了
(如果會的話不也很奇怪嗎?)
在城林戀的版本裡
說不定郭富城要的就是像朱麗倩那樣
甘願完完全全隱身於後、默不作聲的天王女友
但對一個尚有事業心和自主意識的現代女性而言
這是多麼殘忍自私不合理又強人所難的要求
於是他們/我們就這樣僵持著
男方在等女方某天會突然符合自己腦中理想情人的形象
女方在等男方終究放棄堅持而接受原本的自己

學妹說:「妳怎麼不怕他哪天看到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就跟人家跑了呢?」
「我還巴不得這件事發生咧,」我笑道,「因為這樣我就解脫了。」
明知再混下去沒有好下場
卻留戀著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微溫或說習慣
另一方面也總是沮喪地認為
告別了這段未必就找得到更好的
而始終無法鼓起勇氣扼殺這段已然畸形的關係
身為郭富城的忠實粉絲很難說他壞話
但站在同為女人的立場
我其實很替終於恢復單身的熊黛林高興
Aaron不是不好
可是她真的值得一個更適合、更愛她的男人
不曉得苟芸慧到底是不是小三
如果是
那熊黛林還真應該感謝她
讓他們分手的絕對不會只是個橫刀奪愛的女生
而是拖棚歹戲本來就到了落幕時分
只待最後那根稻草來結束教人不耐的苟延殘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