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 Rodin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阿嬤偶爾會拎著一些她「不敢穿」、「太年輕」的衣服過來
多半是別人送的
或許太花俏或許太鮮艷或許款式太前衛
總之
不適合她的年紀「穿出去會給別人笑」
回想起來
那時的阿嬤也不過六十出頭

超過六十歲的女人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
是離美麗、時尚、華服、搖曳生姿很遠了
成為歐巴桑就該有自知之明
主動換上此族群的統一造型跟制服
在台灣
那便是捲捲頭、脫妝紅唇、傳統市場買的寬鬆衣褲、肉色短絲襪加小包鞋
在她們身上看不到當季流行元素
除了玉珮跟佛珠外
也不會出現多餘的、純裝飾性的飾品
(喝喜酒時例外一定會穿金戴銀把全副家當全部「展」出來)
如果膽敢脫隊偷穿「年輕人的衣服」
旁人就會竊竊私語
「她以為她幾歲啊?」「穿到女兒的衣服了嗎?」「精神有問題。」

我同意在穿衣打扮時
顧及age-appropriateness是種必要的禮貌
現在再叫我做跟廿出頭時同樣的打扮
恐怕只會變成災難一場
但歐巴桑真的就勢必與時尚脫節跟絕緣了嗎?
在大半輩子的摸索練習、trial and error下
為什麼不是更了解自己的體型、建立起個人風格
淬練出更成熟洗練的穿搭技巧呢?
為什麼到了一個年紀
就得被迫放棄以裝扮來表達自我的樂趣跟權利呢?
感謝有Linda Rodin
突然間我再也不怕變老了

Rodin女士目前居住於紐約
現職是高檔美妝品牌Rodin Olio Lusso的創立與經營者
曾任模特兒、造型師及Harper's Bazaar時尚編輯的資歷
讓此姝活生生就像雜誌頁上走下來的人物
Yes, even at the age of 65.

 
可愛狗狗向來就是時尚照的best accessory
Rodin也有一隻很吸睛的大型銀色貴賓犬
時常陪同主人入鏡
超愛左邊那套
蕾絲袖加花裙加土耳其藍瑪莉珍鞋
好看到想直接偷來穿

 
Rodin不只穿著時尚
其住所的內部佈置也很受推崇
照片多數都是在她自家拍的
我很佩服此人玩弄色彩跟飾品的功力
因為浪漫跟雜亂只有一線之隔
(我自知掌握不好所以新家完全走極簡風)

 
誰說老嫗就不能來點quirky或帥氣呢?
右邊的denim on denim look真是青春洋溢
可惜我大腿粗壯穿不出纖細感
看老一點肌肉萎縮後有沒有機會


好華麗的家啊
這沙發的顏色也太厲害


誇張膨膨袖也輕易pull off
銀色華髮跟白衣好配


^.< 啾咪
俏皮得好自然一點都不噁心
看似輕鬆寫意的sporty style
但其實從上衣、褲子到鞋子皆用橘色一以貫之


好喜歡這種復古圓點傘狀洋裝
不過照片裡的書堆看起來好可怕
打掃不力肯定灰塵蠹蟲蜘蛛網什麼的全來了

Linda Robin厲害的地方在於
她可以從主客群是二、三十歲女性的品牌裡挑衣服
不但不顯得突兀搞怪
還硬是比年齡只有她二分之一的咱們有型
真正的時尚
並無年齡、體型、種族的限制
沒人規定雞皮鶴髮該怎麼穿或不該怎麼穿
開心做自己是唯一的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