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管走到哪裡
都聽到有人在聊金城武替長榮航空拍的廣告
但老實說他這次曝光並未特別讓我感到震憾
倒不是認同之前有人嘴賤說他發福或肉鬆
而是從出道到現在金城武帥了廿幾年
左看右看、正著看倒著看
怎麼看怎麼帥
即使歲月在臉上、身上留下痕跡
他依舊是那個年紀男人裡的翹楚
廣告裡的帥勁只是再証實一遍真理

大概是最近這十年的事吧
每次提到亞洲最帥的男人
金城武一定獲得壓倒性支持
而且票源不分性別男女皆認同
這其實不容易欸畢竟美醜的認定全然主觀
林志玲是很美
但要直接冠上亞洲最美恐怕還是有爭議
金城武那剛毅俊秀兼具的輪廓
搭上低調謙沖半隱居的宅男個性
完美得宛如藝術品
如果說他是第二帥
那天下絕對沒人有資格當第一帥
End of discussion.

現在再說金城武帥只是人云亦云
廿年前就看出此人是塊璞玉難度高很多
拍謝唷本人從當年他在「草地狀元」演小配角時就被煞到了
那是華視在民國八十年尾推出的本土連續劇
尚為新人的金城武稚氣跟土氣都未脫
不但毫無國際巨星的影子甚至還有點台
後來他順利走上偶像路線成為四小天王
聲勢卻也沒有明顯贏過其他人
而且同期四大天王跟其他年輕港星如孫耀威、陳曉東也還如日中天
只能說我慧眼獨具吧
雖然金城武歌藝差強人意、歌寫得普普(很多人可能連他會創作都不知道)、沒有舞技可言
光那張臉、那抹羞澀的微笑
就把我給融化了

口說無憑有圖有真相
金城武的CD我買了好幾張
(還有一張帶去新家了沒拍進來)
現在應該都絕版了吧有錢也買不到

搞不好Takeshi本人都忘記這些歌怎麼唱了
到現在我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卻依舊琅琅上口
Long term memory真可怕甩也甩不掉
右邊那張「溫柔超人」上的藍色筆跡是金城武的親筆簽名唷
不相信的人請看下一張
我們家三姐妹跟我妹同學與大帥哥的合照


還記得那是個颱風剛離境的禮拜日早晨
公園裡散落滿地落葉枯枝一片狼籍
但倒是無風也無雨
電話鈴響劃破了酣夢
住對街的妹妹同學打來說:「金城武在我們家啊。」
這劇情乍聽極度不合理
不過稍加解釋便沒那麼離奇
話說妹妹同學家在賣宗教用品
大概設有一些神壇什麼的
那天請了幾位喇嘛來店裡舉行儀式
而金城武-至少在當時-篤信密宗
追隨至此
由於知道我們一家都是粉絲
妹妹同學很好心地並未藏私
呷好道相報立即來電通知

歡天喜地地
我們從床上蹦起來連衣服也沒換
把家裡能搜括得到的CD、海報、寫真集全揣著
直接衝過去看偶像
金城武當時就像照片裡那樣
穿著低調的白T加牛仔褲安靜地隱沒在人群裡
窩在角落的我們眼睛緊緊地跟著他轉
興奮不已
我妹跟我都記得很清楚
在進行某個不知用意為何的灑米儀式時
還有米灑到金城武茂密的頭髮上哩
(相比之下近年確實髮線退後加髮量減少……還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有點好笑但絲毫不減他在我們心目中的帥勁

好不容易儀式結束了
同學的爸爸過去替我們要簽名
本來還擔心萬一被冷酷地拒絕就太幻滅啦
還好金城武欣然同意
(簽名海報跟寫真集不知收到哪兒去了改天再來找)
接著又得寸進尺要求合照
自然再度得逞要不然上頭那張哪兒來的?
金城武超親切還把手搭在我姐跟我妹肩上
從此更愛他了
回推起來金城武當年還未滿廿一歲
好年輕唷

從郭富城到金城武
我不得不說自己還滿會挑偶像的
總是喜歡上愈陳愈香的潛力股
要是換成買股票早就大發啦
很多人長大後都羞於重提少女時代的偶像
一方面是當時迷得要死的名堂現在看起來好過時
二方面是經過歲月摧殘那位偶像或許發福或許落魄或許醜聞纏身
我一向可以驕傲地把「雙城」掛在嘴邊
金城武前面誇得夠多了不再重覆
至於郭富城嘛
前陣子無聊把他上台灣節目的Youtube舊clips點出來看
複雜編舞跟精湛舞技即使以現今標準還是很炫
而且明明只是綜藝節目上一段幾分鐘的小表演
城仔還是認真確實地把每個動作做到最極致
這種毫不懈怠的工作態度跟自我要求
令人既敬佩又感動
他會成為天王跟影帝絕非浪得虛名

挑偶像的眼光很精準
怎麼現實生活裡
卻老是把時間花在不對的人身上呢?
當然談感情不一定要有「結果」
分手不代表這一路走來就沒有收穫
只是到這把年紀了
真的很希望感情生活能進入穩定又細水長流的境界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