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本來預計要去看一部很難看的電影
也不賣關子啦正是被大陸網友罵翻的「天機:富春山居圖」
我沒那麼想不開
是妹夫提供了兩張免費電影兌換券
想說反正也不要錢
去見識一下究竟有多爛也沒損失
兩張嘛
勢必要與最近跟我變連體嬰的媽媽一起出動
翻了翻報紙有上映的電影院、廳跟場次都不多
喬了一會兒才拍板定案為欣欣秀泰下午3點5分那場
看完再去上班嘟嘟好

離家不遠坐公車半小時就到了
但大熱天的還是有種舟車勞頓的疲憊感
把兌換券交給售票小姐
她皺起眉頭研究許久
又跟旁邊同事交頭接耳了幾句
總算同意可以換票
「不過下一個場次是晚上7點40分的唷。」
聞言嚇了一跳
還以為是受兌換券的限制
問明後方知是3點5分那場被取消了
「可是報紙上明明有登3點那場啊。」我提出抗議

售票小姐自知理虧加上很嫩
有點口吃地解釋道報上一登就是一禮拜不準
他們臨時會再有一些更動
這下可好了
誰會閒閒沒事到願意在這裡等將近5個小時
再說晚上我要上班根本也沒辦法看
「抱歉唷,那妳們要不要選其他片子?」她提議
如果其他片也同樣免費自然okay
不過兌換券只限換「天機」的電影票
所以我跟媽媽便失望地離開了
這次撲空讓我學到一課
以後看這種票房很差的電影時
不能一廂情願相信網路或報紙的時刻表
當日一早務必去電詢問場次有無更動
否則像這次這樣
業者為了減少開廳成本而單方面取消播映
你根本無從得知註定白跑一趟

突然多了兩個小時的空檔出來
還好身處中山南西商圈不愁沒事做
一路穿越晶華地下一樓名品街
邊吹冷氣邊window shopping
輕裝簡樸的
混在貴婦群中有些自卑
所以多數店舖都學大禹治水過門而不入
唯一進去晃了兩圈的是Hogan跟Chanel
前者我對它的wedge heel trainers頗感興趣
做sporty打扮時總覺得缺了那麼一雙
不過標價一翻20K以上有被嚇到
連忙夾著不存在的尾巴落荒而逃
後者則是想重溫跟媽媽在巴黎掃貨的回憶
(詳見巴黎之旅:購物篇)
當初買的那伽Coco包是寶藍色、光面皮質的
並不百搭也頗難照顧
這次在架上看到另外兩個顏色更微妙的藍
老實說如果同時三個包擺在一起
我一定不會挑現在擁有的這款
但出國購物就是這樣嘛一切憑緣份
我還是很愛那個包唷準備當傳家寶傳給女兒

媽媽說前幾天有看到南西三越改裝特賣的新聞
於是出了晶華便朝它的所在方向前進
沿路卻被幾家店舖給絆了腳步

第一家是中山北路上的Pierre Marcolini
完全是衝著可以吹冷氣而進去沒打算買
結果還真是大開眼界啊一小顆巧克力賣86元、招牌馬卡龍90元
我想起方才換電影票時
推銷著15元口香糖的阿嬤那張凹陷瘦削的臉
頓時覺得很諷刺

第二站來到南京西路上的Favvi
很久沒來這一帶了不曉得這家店是何時開的
但非常確定上次來時還沒有
因為這是家經過會強烈吸引你進去一探究竟的複合式商店
我們先是在它的生活雜貨區流連忘返
裡頭有很多具有古樸風味的有趣小家具跟小擺設
雖然不太適合我家風格
倒很推薦對居家佈置有需求跟興趣的人到此一觀
雜貨區後方直接連著Favvi另一個賣衣服跟飾品的商業空間
集合了台灣、韓國、日本、法國的眾多品牌
多數是made in China價格也不怎麼親民
不過算是在台灣很難得會引起我購物慾的一家店了
決定收入「可常來逛」的名單中

離開Favvi沒幾步看到特賣會的海報
一個箭步便衝入第三站:Mango outlet
它所在的店面之前曾經是Esprit
幾年前撤掉了不知何時改成特賣會會場
尋寶似地翻了許久
唯一收穫是一條2010年的過季腰帶
當年在倫敦以五折價買了桃紅色版本的
持續愛用中(今天剛好就束著它出門)
不意三年後竟會在台北買到同款不同色
台幣原價990現在只賣190等於打兩折


待真的進入南西三越時間已被消磨掉大半
在B1、2F跟3F的女裝部逛了一圈
兩手空空地全身而退

5點與媽咪分道揚鑣
我上班賺錢、她回家煮飯
沒看成傳說中的爛片有點遺憾
但賺到了一條腰帶跟與母親共享的溫馨時光
(什麼溫馨根本就紅了眼在血拼)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其實最近心頭常響起這句話
分手後覺得跟家人更親近更融洽了
I love my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