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話說想學英文已經快一個月了
(詳見New Life, New Plans)
倒也不是故意在拖時間
其實我很早就上TutorABC官網留下資料
如推薦此課程的學妹所說
這家公司的客服做得非常好
線上立即有專員一對一以文字回答問題
當天e-mail信箱亦開始收到資訊
隔幾天後另一位諮詢專員T小姐來電
不過由於當時我正在忙別的事
就請她擇日再打
結果好巧不巧
接下來數通電話我不是沒接到就是不方便接
直到前天(6/26)逛Mango outlet才終於連上線

T小姐問我最想加強的哪是部份?
是什麼原因想進修英文?

前者
我看英文雜誌、小說都沒太大問題
就算不是每個單字都懂也可猜個八九不離十
書寫方面寫病歷本來就是用英文
再加上之前在紐西蘭和英國各一年的經驗
不管是書信或正式論文都不陌生
換言之
「聽說讀寫」裡的「讀」跟「寫」還過得去
「聽」跟「說」相較之下就需要加強了
尤其是「說」
發音okay
所以如果是事先擬好稿的演講足可應付
口語會話就棘手了
雖然我所講的對方通常聽得懂
但要在輕鬆的狀況下流暢而完整地表達
至今仍是不可能的任務

後者
我給專員答案是:「純粹圓我人生的一個夢。」
一般人的答案不外乎準備出國留學、工作需要、希望增加職場競爭力、方便旅遊云云
我被房貸卡住暫時不可能出國唸書
以目前程度看診碰到外國病人還算溝通無礙
既然不走學者路線未來幾乎沒有以英文演講的機會
旅遊會用到的英文就那些再說我也沒特別喜歡出國玩
簡而言之從實用角度來看
這輩子的英文程度停在這兒也不會怎樣
不過
我就是放不下想講一口流利英文的那個夢哪
不為什麼
只是單純想證實自己做得到

然而在台灣要找人跟你說英文並不簡單
在決定加入TutorABC以前
我考慮過其他選項
不管是找language exchange、雇用外語老師一對一上課、參加美語補習班等等
都會有時間、地點上的限制
想到以後每個禮拜固定有某幾天要出去上課
心都涼掉了
大學時代爸媽曾請一位在師大學中文的華裔女孩教我英文
她人非常nice而且當初在加拿大也是major in English literature
上起課來很有水準不會只是在那裡閒聊哈拉
不過一週一堂顯然不足以培養起說英文的習慣
老是跟同一個人上課
沒多久便幾乎把可以聊的全聊光了
上到後來我們兩個人的壓力都很大

TutorABC的課程設計完全解決這些問題
可在家24小時隨時視訊教學
由各國顧問輪流按教材上課不怕聊到膩
當初聽學妹介紹時
便覺得這簡直是替我量身打造的
上網看了其他網友的心得分享
雖然不是一面倒好評
所提出的那些缺點倒尚可接受
錢是一個很實際的考量
不過在負擔得起的前提下
除下來一堂課(45分鐘)只要台幣四百塊不到
(不過這是指多對一的課唷如果一對一價錢要乘以4)
比請一對一家教便宜很多

約了今天下午進行試讀跟程度分析
我的筆記型電腦麥克風收音有點問題
據T小姐說
從他們那邊聽起來很像唐老鴨
跟顧問溝通時這造成了很大的麻煩
我這邊看得到老師的臉但老師看不到我
試讀時只見他老是皺著眉頭在聽我講話
句子得放慢再反覆他才聽得懂
他問了些很基本的問題像"How are you?"、"Which city are you in ?"、"What day is today?"etc.
然後又放了一些powerpoint請我唸出來並回答問題
大概講了10幾分鐘就莫名其妙地中斷了
最後分析出來我的程度在總共12級中是第8級
竊以為都是被technical problem害的
(很會牽拖找藉口就是不肯面對現實)
Anyway往好處想就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課程結束前可以躍進到第11、12級囉

簽約前要先決定所上的堂數
這邊都是以兩年為一期
顧問建議我上480堂
換算起來等於一年240堂、一個月20堂、三天上2堂
個人覺得這個密集度還算可行
另外也考慮所謂「無限卡」的選項
兩年不限堂數但不能選擇1對1的課
吃到飽方案自然比480堂貴
一個月大概得多繳2000塊
我想畢竟沒正式上過課
一下就跳進無限卡太莽撞
所以選擇先簽480堂的約
七天鑑賞期內要改成無限的方案也行

價錢也提供給有興趣的網友作參考
目前兩年480堂課程的總報價是19萬1千元
採月繳制
第一個月繳8888元
後面一個月分期繳7千多
不過最近有一波促銷是6月30日報名前可減免2萬
T小姐說也可換成贈送30堂
但小氣歐巴桑我還是選擇省錢
所以課程總價變成17萬1千元
最新update
後來發現所謂月繳並非直接繳給TutorABC
而是他們會用我的名字小額信貸
之後每個月的錢是繳回給銀行
如此一來又需要提供財力證明給銀行了
先前房貸經驗讓我很有自知之明
恐怕會白忙一番然後還是貸不出來
為避免夜長夢多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一筆結清
一次付清再讓我爭取到1萬5千元的優惠
最終總價是15萬6千元
亦即一堂325元

一筆不算低的費用
卻花得絲毫不心痛
(想想也三個名牌包或八雙名牌鞋而已……
我已經三年沒買名牌了將來也不會再碰)

畢竟
人生有太多事情是自己無法作主的了
語言能力相對一分耕耘便有一分收穫
怎可不好好掌握呢?
課程7月7日開通
就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期待兩年後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