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e-mail信箱看到台北市醫師公會寄來的信
我通常隨便瞄一瞄就刪掉
因為不是什麼無聊公文就是不想參加的會議
今天這封的標題實在太誘人:男女醫生單身聯誼茶會
類似的活動已經不是第一次舉辦了
只是當時不需要便匆匆略過
此次再收到真是感激涕零、萬分欣慰
是上天在回應我的生日祈願嗎?
(不過我的第三願與此完全無關)
很興奮地把附加檔案打開來看

 1883308855 1883308856 

看完真是大失所望

先撇開內容
光是海報上的卡通圖
就擺明了這聯誼是專門為男醫師而辦
左下角的男醫師對右上角的俏護士、俏空姐、俏法官大獻殷勤
女醫師完全神隱

你會說那只是卡通圖嘛何必這麼認真
Okay讀完內容本人又更加不爽了
本以為此活動是體恤醫師們忙於臨床工作無法認識新朋友
要為未婚男女會員牽起友誼的橋樑
結果其實是與另外三個單位聯誼:華航空公司、女法官協會、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這三個單位會出動的人馬肯定是女多男少
(我已經很客氣了沒說全是女的)
換句話說一切如大學時代聯誼惡夢重演
對手是臉蛋標緻、身材婀娜、粉妝玉琢的氣質佳人
在這場茶會上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男性同業被把走
毫無反擊之力

你一定又會說那是妳們女醫師自己不爭氣怨不得別人
Okay關於女醫師的缺點我都承認
問題是身為大家長的公會
應該像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那樣
替在婚友市場上處於弱勢的我們儘量爭取生存權吧
但這場茶會我左看右看都是存心給女醫師難看
參加的男醫師們不但沒有其他行業的競爭者
(我不認為機師、空少、男地勤或男護理師會報名)
又至少有四種行業的對象可供選擇
女醫師卻依舊只能固守同行相配的遊戲規則
而且還得正面迎擊來自其他領域
對男醫師來說更有新鮮感跟吸引力的女伴
別人我是不知道
讀完海報本人是一丁點想報名的欲望都沒了

讓我退卻的另一點是年齡限制
上限訂為67年次也就是35歲以下
若我敢膽報名無疑會成為人瑞級參加者
本歐巴桑雖然堪稱背影保養得當
混雜在最小只有廿五歲的美眉群中
恐怕還是自取其辱的成份居多
即使有信心在內涵、智慧、德性上不輸人
在一場猶如人肉市場的茶會上
是要如何展現本歐巴桑的曖曖內含光啊?
所謂「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改天如果學會舉辦什麼尋覓第二春、熟齡老來伴之類的活動
我再考慮好了

很感謝學會在那麼多嚴肅無趣的公文跟會議中
安插這項攸關會員終身大事的婚友活動
只是現在男女會員比例並沒有太懸殊
如果單看未婚男女會員的比例
則理論上應該又更接近1:1了
(愈近代女醫師愈多、女醫師比男醫師更難找對象)
在安排這類活動時
實在沒理由只顧及男醫師的需求
或許學會是發現以往這類活動總是男會員遠比女會員踴躍
所以才拉其他行業的女性進來湊數
但這麼做只會讓本來就靦腆害羞的我們
(泛指其他女醫師歐巴桑我本人臉皮頗厚)
又更加龜縮而不肯邁出尋找伴侶的第一步

不如下次來辦個聯誼對象是工程師、機師、男律師法官的茶會好嗎?
怕只怕女會員報名表如雪片般飛來
男方那邊就小貓兩三隻……
嗯我看我還是自力救濟別指望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