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2289811.jpg.pagespeed.ce.n_W69N3AVE  

過了好幾年無感的雙十節

今年

拜九月馬王政爭所賜

我破天荒打開電視

滿懷期待地收看國慶慶典的現場直播

 

媒體跟全國國民的關注焦點

都在馬英九將如何與王金平互動

不出預期但也有點令人失望的是

互抓頭髮、失態扭打的場面並未出現

兩個人超級虛偽地五度握手、親切交談、行禮如儀

那畫面令人錯愕

啊之前告得你死我活都是一場夢嗎?

不過媒體還是極盡所能地從蛛絲馬跡裡去大作文章

總統那廿幾分鐘的國慶致詞

螢幕上除了馬英九之外

從頭到尾都還掛了一個王院長的子畫面

這下子萬一來個哈欠或白眼就完蛋了

幸好沒有

 

接著兩人中間隔著周美青入座

卻沒人在在意遊行表演的內容

因為

最精采的一場戲就在看台上啊

馬王的第一個話題是那頂遮陽帽

馬很sweet地對王說:「你戴我就戴。」

第二個話題則是冠軍拔河隊隊伍通過時

馬英九比出拔河手勢愉快談笑……

媒體完全失焦的報導方向簡直荒謬到可笑

但更荒謬的是

在電視機前的我其實被逗得很樂

 

上一次我們這麼注意兩個人的互動

是什麼時候?

恐怕連2008年小S夫婦第一次在金鐘獎紅毯上與黃子佼同台

都沒引發這麼大的騷動與矚目吧

舊情人

如果當初分得並不愉快

尤其掰掰後就形同陌路完全當不成的朋友那種

再跟他/她重逢簡直就是世界上最糟的一件事

唯一更糟的是重逢之餘

還有人好整以暇地從旁觀察你們的反應

如此一來明明充滿負面情緒:厭惡、心煩、倒楣、咒詛、不自在

卻無法直率地溢於言表

畢竟眾目睽睽

好歹也保留一點基本風度吧

 

馬英九跟王金平自然不是分手情侶

(是的話那敢問周美青的角色是……)

不過在這陣子很不含蓄的政治鬥爭之後

彼此間的尷尬程度並不亞於分得很難看的分手情侶

媽宗痛就不用說了

其欲置王院長於死地的意圖宛如司馬昭之心

至於老奸巨滑圓融滑溜的王院長

表面上穩重自持、毫無慍意

但去他家搜一搜

就算出現被插滿針的馬英九布偶

或射滿飛鏢的馬英九海報

我一點也不意外

 

如此針鋒相對、暗潮洶湧的兩個人

就這麼若無其事地在全國人面前上演了一齣大和解

會後馬總統縮起來了訪不到

王院長被問及這樣是否算是與馬破冰了

居然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本來就沒有冰,哪來的破?」

(啪啪啪啪啪 <-- 拍手聲)

不得不佩服

政治人物果然不是人人可當

如果不是演技要超好

(說真的即將來臨第五十屆金馬獎要不要考慮頒個特別獎給這兩位?)

就得罹患暫時性失憶症

而且是可以隨意切換的那種唷

難度好高

 

為了第一手親睹馬王互動

我也被迫聽了總統國慶演說全文

好痛苦啊因為這篇演講稿超級親中

尤其「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這句讓我很想把電視踢翻

不是國際關係難道是國內關係嗎?

(哪一國大家可想而知)

然後大半篇幅都在推銷服貿協議

我覺得很扯的是

NCC抓節目廣告化抓得那麼嚴

但馬總統居然可以大剌剌地在國慶演說上

替「東京著衣」、「樂陞科技」、「85度C」打廣告

只因為這些業者捧過他的LP……

(可惡我是不是又替他們再打了一次廣告?)

 

最讓我佩服的是

他可以完全忽略近期局勢跟民心向背

「在民主化的道路上,我們要選擇理性包容的公民社會,還是猜忌對立的政治內耗?

 請問究竟是誰在製造對立、開啟內耗啊?(菸)

「我們希望將來的臺灣,是具有三高特質的自由經濟島:人民的生產力高,產品的附加價值高,更重要的,人民的所得與福利也要跟著提高。」

嘿這也是全台灣人民-尤其是那些只領22K的年輕人-共同的希望啊

可身為總統

您似乎不能只是「希望」

該暫時放掉最有熱衷的政治鬥爭做點什麼吧

明知這稿子是幕僚集思廣益的成果

非馬英九自己寫的

不過能睜眼說瞎話朗讀得這麼慷慨激昂

也算是一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