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跟家人去舊家附近的KiKi喵屋買貓咪用品

看到一隻待領養的小小乳牛貓

就是白底黑色塊、像乳牛般的花紋

明明瘦瘦小小的一隻

撿到的人卻把它取名叫小胖

可能另一隻更瘦吧我猜

離開之後

想養貓的情緒一直在心裡發酵

如果要養

當然得一次來個兩隻嘍

一黑一白如何

搭配我家的裝潢……

 

國慶聚餐跟妹妹分享想養貓的心情

她說:「照妳最近的辦事效率,會不會沒隔兩天就來篇『小黑貓開箱文』哪?」

差一點歐

羅斯福路五段上某家獸醫院的落地窗前固定放了一個籠子

十之八九都空的

偶爾才窩著幾隻楚楚可憐、等待主人的小貓咪

上禮拜六經過時又習慣性地往裡瞧

不看則矣一看眼睛一亮

有兩隻相互依偎、不逾盈握的小貓

其中一隻赫然便披著通身黑亮的毛皮

我不禁一個怦然

這樣的邂逅是巧合還是命中註定?

 

然而

那當下我並沒有停下腳步

心一橫便結束了與小貓間的眼神交會

不願意拆散這對小姐妹or兄弟or姐弟or兄妹

其實還是其次的原因

主因是養貓這種事可不比買相機、手機

那是條活生生、會陪伴我十幾年的生命哪

除非很確定現在跟未來的狀態都是適合的

否則不可以因為一時衝動

就草率許下可能無法堅守不渝的承諾

 

客觀條件上

我絕對有豢養貓咪的時間、空間跟經濟能力

過去廿年來少有間斷的養貓經驗

也讓我可以無縫接軌成為稱職的貓咪主人

只是

當初規畫新家時

並未把可能會養貓納入考量

所以家中大門、陽台紗門都沒有任何阻擋

萬一門開時貓咪一個箭步衝出去

要嘛在大樓四處亂竄要嘛直接跳樓

結局都很慘

再來是貓咪喜歡到處磨爪子

換言之我那座進口訂製布沙發

跟開放式衣櫥裡存放的所有衣物

全都可能淪為爪下冤魂

 

上述都還是錢可解決的小問題

最讓我遲疑的

是自己的心態

想養貓

說穿了

是因為我有點寂寞

是因為我想要擁有可以無條件愛我跟接受我的愛的對象

 

一個人的生活很自由、無牽無掛

但愜意久了

多麼渴望回家、大門開啟的那一刻

家裡會有一雙(或兩雙)熱切的眸子

滿懷欣喜地期待著我的歸來及陪伴

如果有這麼一個視我為唯一、懂得我的好、毫不保留地愛我的對象

我會很樂意去愛、去付出

而他絕對不會拖推遲疑

只會欣然接受

並以更加熱情的姿態回應

 

要找到符合條件的

好難

則肯定能滿足這個需求

 

只可惜「自古人貓不能兩全」

(明明是「忠孝」……)

先養了貓勢必得停止尋覓另一半

因為緊接著結婚生子接踵而來

恐怕無法再繼續給貓咪全副的愛

曾經辜負過一些小動物的我

誓言這輩子不再重蹈這令人痛心的覆轍

再說眼看著都要銷不出去了

貿然養兩隻貓只會增加我找人生伴侶的難度

當然會讓我喜歡的男生肯定愛動物

只是喜歡不見得就連結到願意在家裡飼養

像我就覺得養狗很麻煩哪

 

反過來說

如果接下來幾個月內能出現好男人

那麼似乎

也就暫時不需要貓咪們來撫慰我空虛的心靈了

雖則想養貓的出發點並不全然自私

有某部份也在於想貢獻一點點力量

拯救幾個需要好人家照顧跟關懷的小生命

然而這種事情還是得量力而為

既然沒把握可以當一百分的貓奴

我看我還是繼續每個月捐錢給「台灣認養地圖」就好了

不必自己撩落去

 

暫時掰掰嘍

我的小小黑白貓咪

如果半年內還是遇不到Mr. Right

或許就真的來接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