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mble House  

年紀愈大愈不喜歡做一窩蜂的事

比方說

跑到動物園排隊看幾秒鐘的熊貓

去碼頭跟不過也就是大型充氣娃娃的黃色小鴨合照

跨年夜頂著寒風擠在信義計畫然後凌晨卡在路上回不了家

週年慶這一波

許多女性同胞(sorry I have to betray you ladies)拎著DM瘋狂在化妝品區搶購的新聞畫面

更是讓我每看必嘆氣

那些特惠組明明就還是很貴啊

不買不是最便宜、最省錢嗎?

 

已經對週年慶無感很多年了

然而因為搬新家的緣故

這一、兩年來我其實都有共襄盛舉

只是逛的並非化妝品、衣鞋包那些熟悉的敗家女專屬樓層

而是居家用品區如寢具、家電、廚具、雜貨、鍋碗瓢盆等

儼然就是個家庭主婦了嘛我

其中最好逛的就是信義三越了

腹地遼闊(雖然每到週年慶還是擠到像全台北市的人口都沒別的地方去一樣)

熱鬧又閒適的徒步區給人身處歐洲的氛圍

再加上哪個館有哪個櫃已經摸得很熟了

所以早就預定好要趁週年慶時殺過來

有什麼需要的一次買足

 

第一站還是先填飽肚子

選了A9六樓的新葡苑

不是食記所以相片貼一貼就好聊表心意

XO醬炒蘿蔔糕(130元)、沙爹金菇牛肉煲(380元)、蒜香彩椒蒸肥腸(100元)

XO醬炒蘿蔔糕 沙爹金菇牛肉煲 蒜香彩椒蒸肥腸

海鮮焗白菜(180元) 

海鮮焗白菜 內容物  

小棠菜窩蝦餅(320元)

小棠菜窩蝦餅 橫切面  

水晶韭菜煎餅(100元)

水晶韭菜煎餅  

還算可以吃但不是太精緻高檔

我就在牛肉煲裡吃到一小截蝦子

既然不是半截蟑螂似乎沒啥好complain的

但萬一我對蝦子過敏怎麼辦?

 

吃飽喝足後第一站先到A8看鍋子

過去兩天(禮拜四跟五)我真的在家開伙了

分別做了scrambled egg和皮蛋炒豆腐

第一道菜 皮蛋豆腐煲  

沒有炒鍋跟鏟子只能用小砂鍋跟不銹鋼湯匙暫代

結果完全在應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

過程不盡順利且成品跟本來想的不太一樣

(是omlette做不成功才變成scrambled egg……)

雖然還是開開心心地把它們吃光光

卻益發覺得非得來個鍋子不可啦

 

也只剩Fissler跟Bialetti這兩個牌子的不沾鍋在比較

這天再見到Fissler的不沾炒鍋

卻覺得它沒有記憶中那麼好看

即便底部刻鑄的"Made in Germany"吸引力依舊強大

但在心裡衡量一下

雪白的Bialetti陶瓷鍋勝出

下禮拜找個時間去BR4把它拎回來囉

 

既然都來了就四處晃一下

人多有個好處是櫃姐沒空理妳大可隨便亂看

我目前還欠撈水餃的瀝水匙、洗蔬菜水果的塑膠盆

吾母說39元商店就買得到了

不過我還是好奇

這種明明很廉價的東西專櫃貨可以貴到哪裡去

結果在Rosle這個德國廚具品牌找到2400元的瀝水匙

看來有錢人還真是不怕沒地方花啊

Okay先別激動我並沒有買它

假如中樂透是很樂意擁有它的全套廚房五金啦

超級精緻、有設計感、一看就是好東西

但身為領薪階級就不必裝闊當作開眼界就好

塑膠盆倒是有收穫

買到盆子加瀝水籃的一組日本貨

大小適中

重點是made in Japan只要299尚可接受

 

DSC02854  

幾週前在"Look"雜誌讀到這篇介紹Jo Malone最新香味的文章

超心動好想聞聞看那會是什味道

所以此回A4二樓的Jo Malone專櫃也成為名單上的一站

這款Peony & Blush Suede (牡丹與胭紅麂絨) Cologne確實令人驚艷

清幽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宛如步入春天的花園

Jo Malone把旗下產品分成citrus、fruity、lightl floral、floral、spicy和woody六大類

我請專櫃小姐再介紹其他分屬citrus和fruity的產品給我聞

最後手上拿了一堆試聞紙張開來簡直像把扇子

不過聞慣一般香水會覺得淡香水續航力很差

一方面可能是我鼻子也不夠靈吧

沒兩分鐘後再聞就覺得試聞紙上沒味道了

專櫃小姐倒是很強

我隨便拿其中一張紙給她就講得出是哪個產品

先前一直以為自己會喜歡果香、柑橘香勝過花香

但以成份相對單純的淡香水拿來比較

花香還是比較出眾跟有記憶點

只是Jo Malone真的太貴:100ml四千多、30ml兩千多

如果照專櫃小姐所說淡香水必須噴全身

一下就噴完啦也太傷本

 

在A4二樓發現Hunter專櫃讓我有點捶胸頓足

兩個禮拜前才去忠孝旗艦店敗了一雙

(詳見因為Hunter我願意喜歡雨天)

買了以後台北就再也沒下大雨所以至今未穿出來過

早知道就趁週年慶在這兒買了

雖然也沒折扣但至少可以湊個滿五千送五百

經過Mulberry專櫃又被亮黃色Alexa煞到

mulberry-canary-yellow-mini-alexa-micrograin-calf-and-lizardprint-satchel-product-1-13572926-358481528_large_flex  

除了顏色很跳之外

揹帶還是蜥蜴壓紋異材質拼接

忍不住進去要求試揹

好看歸好看但價錢也很可觀要7萬多

(這是大尺寸的價錢也有同色的Mini Alexa但因為要調貨我沒問售價)

雖然現下新款有打八五折不過本人實在買不下手

家裡那伽粉紅豹紋Alexa就正翻了

更棒的是當初才花了我不到台幣三萬

實在應該多多帶它出來的

 

到目前為止這波週年慶我只買了299的洗菜盆

看著其他人大包小包提得不亦樂乎

頓時有種入寶山空手而回的空虛感

後來是因為同行者買了床包組要湊滿額贈禮券

我才又在香草集買了一個綠茶味的擴香瓶

趁週年慶買了擴香瓶  

之前去紐西蘭住姐姐家就有一個

是不同品牌跟味道啦但我發現室內香香的很好聞

前提是不能是那種噴在浴廁很人工跟廉價的氣味

現下這個擴香瓶被我放在臥室窗邊的矮櫃上

有點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了

但希望以後一回家便會因這味道而覺得安詳愉悅

 

從六點至新葡苑用餐起算

這晚居然也在信義三越待了四個多鐘頭

最後在A8頂樓跟其他來客一併排隊換禮券跟刷卡禮時

有種參加大地遊戲闖關結束領獎品的趣味

群眾的集體行為真是令人要忍不住盲從啊

(不過我還沒有瘋狂到去搶購電扶梯旁限時特賣的一千塊男外套)

喔對了置頂照是行經連繫A4跟A8天橋時所拍的

當下只覺得這棟建築好氣派唷怎麼看名字卻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回家google才知這是預計十一月開幕的寒舍艾麗酒店啊

想必又會是個政商名流雲集的時尚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