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FSM1010.450x675_FSM1019.450x675

本篇照片皆來自Style.com

設計師成衣多半買不起

也沒有打扮落伍的顧慮

所以觀賞時裝週發表會對我的意義

不在挑貨或知悉最新潮流

而在汲取設計師們的創意

人家蘊釀半年、嘔心瀝血、再三修正後的結晶

輕鬆坐在電腦前就盡覽無遺

天底下還有更不勞而獲的事嗎怎能不好好利用?

不光是美感上的啟發

實用面上還能偷學一些搭配技巧唷

 

這篇是寫給我自己看的穿搭筆記

被挑中的造型不見得最喜歡或最具代表性

純粹看在能否激發靈感

若可利用手邊單品配出類似輪廓

便集中放在這兒以供參考

其實真正讓我眼冒愛心讚嘆到流口水的

像Elie Saab、Marchesa和Temperley London的禮服

反而都沒放上來

因為它們都是服裝本身教人驚艷

巧妙的點不在怎麼搭那一件就夠了

 

進入正題前照慣例(為什麼有這個慣例?)

來個顧左右而言他

看遍各大品牌runway show的額外收穫

是可順道掌握模特兒跟設計師們的動態

像置頂便是替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走最後一套衣服的英國名模Lily Cole

乍見她出現我真的嚇一跳

招牌紅髮跟圓臉都沒變

只是怎麼變那麼一大隻……

主業不在當model稍微放縱一下是無妨

但直接橫向發展成以前的兩倍會不會太誇張

緬懷一下瘦版Lily Cole

00040m00110m00590f044m64m

多像洋娃娃啊

 

Model之外設計師的謝幕也別具風格值得一觀唷

 

_57.450x675LUX_3795.450x675

Dona Karan很妙

會直接把當季元素攬上身

等於變成這場秀的最後一個model、穿著最後一套服裝就對了

左邊是DKNY、右邊是Dona Karan

風格一脈相承可鎖定客層明顯不同

看她笑得那麼開懷

現場氣氛一定是一團歡樂

不像一般時裝秀那麼肅殺

 

MARC0653.450x675MARC0670.450x675

Tom Ford跟Stella McCartney的謝幕都超有架勢

那昂首闊的自信不亞於任何model

 

MARC0383.450x675VER_0929.450x675LUX_4867.450x675

Victoria Beckham、Donatella Versace、Vera Wang

三位女性設計師一字排開

讓人覺得難怪時尚界永遠要求model骨瘦如柴

啊你們看設計師自己也這樣……

尤其是Vera Wang啦我拜託妳多吃點行不行

 

以下言歸正傳~~~

 

Balmain

Balmain  

上半身用透明長袖搭背心

就可以把夏裝一路穿進秋冬

 

Burberry Prorsum

Burberry Prorsum  

Polka dots clash with stripes.

衝突帶來特殊的美感

 

Carven

Carven  

跟前短後長裙不盡然相同

是短裙外再罩一層前方開排扣的長裙

 

Céline

Celine  

Céline向來走都會知性極簡路線

這一季卻完全顛覆這個印象

此造型除了圖案衝撞之外

我還挺喜歡用長版上衣罩在外頭

只露出裙襬製造魚尾線條的配法

 

Chanel

Chanel  

單穿會過短的長毛衣

在下襬加一點點流蘇裙襬

就可以在兼顧性感之餘又不過份裸露了

有點襤褸感

但針織毛呢材質加鮮艷飽和的顏色挽救了它

 

Chloé

Chloe  

好喜歡這件過大毛衣的鬆軟質感

仿佛聞得到熊寶貝衣物柔軟精的香氣似的

寬鬆短褲也搭得妙

好居家

可是是穿得上街的居家

 

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1

好想要左邊那條項鍊唷

秀上還有其他顏色:亮綠、紅、紫、黑、藍

希望明年有平價品牌copy這款我一定會買

左邊look一共出現五個色彩:綠(項鍊)、粉紅(上衣)、黑(裙子)、黃(手提包)跟白(鞋)

我不敢這樣搭欸完全違背造型法則

但大師出手就是能達到微妙的平衡

右邊則提醒了我

很多太短、太正式的小洋裝

在秋天可以搭九分褲來穿

 

DKNY

DKNY  

我愛帥氣運動風

最近也很迷中空露肚裝

手邊crop top是夠了

但似乎缺少這種寬褲……

(有種錢包岌岌可危的不祥預感)

 

Jean Paul Gaultier

Jean Paul Gaultier

誇張的大蓬裙配上小可愛

外頭搭毛裡的騎士外套

下半身夢幻、上半身性感、外頭粗獷

 

 Louis Vuitton

LV  

超大頭飾我沒興趣

想copy的

是華麗洋裝內搭長袖貼身上衣這個idea

 

Marc by 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1

還挺喜歡這季的MBMJ

上面的洋裝跟連身褲都有金屬色

單穿本來應該會有種disco式的華麗

但加上白色長袖內裡跟平底鞋

運動休閒感就上來了

 

Marni

Marni

把西裝外套的腰部束起來

當場變成一件peplum上衣

 

Matthew Williamson

Matthew Williamson  

立體花朵上衣加部落風印花長裙

 

Max Mara

Max Mara  

全身上下只有一個顏色的look

似乎是傻瓜搭法

但像這樣極度刻意地來統一所有衣服、飾品的色彩

其實別有時尚感

 

Micheal Kors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1

很想要左邊的網狀裙

搭在一些單穿會過短的外套跟洋裝下面

就不會覺得兩隻腿晾在那邊很礙眼了

右邊的毛草圍巾披法好特別

像飄浮在空中的雲

 

Miu Miu

Miu Miu Miu Miu1

Miu Miu這季大玩粉彩混搭

每個都像俄羅斯娃娃而且配色好巧妙

一整套搭下來單品繁複

卻不會讓人覺得over the top

想要左邊的PVC短裙……

 

Narciso Rodriguez

Narciso Rodriguez

簡簡單單有種脫塵絕俗的美

搞不好我穿短褲短裙時

也可以去找塊半透明的布來圍

 

Prada

Prada  

Prada這季很多造型花到讓我覺得無法招架

用色跟圖案都非常大膽

不過有些概念還是可以拿來當參考

像是把運動風背心搭在洋裝裡面

紅綠配要擺脫聖誕感的秘訣

或許就在於混入一定比例的藍色吧

 

Rachel Zoe

Rachel Zoe Rachel Zoe1

很棒的牛仔短&長褲穿搭示範

右邊讓我很想去買一件boyfriend jeans

 

Rag & Bone

Rag & Bone

大毛衣加有睡衣感的絲裙

嗯這在即將來臨的冬天應該很常用

 

Rebecca Taylor

Rebecca Taylor Rebecca Taylor1

披披掛掛的層次感穿搭示範

左邊最裡似乎是件男版白襯衫

利用它過長的下襬直接當裙子

右邊則又出現網狀裙了

可惡哪裡有賣啊我現在就想擁有一件!

Saint Laurent

Saint Laurent

好大膽的配色跟圖案

而且還是亮片材質唷

不過我最想參考的部份是短襪配平底鞋

原來這樣穿不會像蠢蠢的學生

 

Sonia Rykiel

Sonia Rykiel 

除了喜歡那亮眼的滾邊

這個造型還讓我發現原來卡在小腿肚的裙長也很美

 

Sportmax

Sportmax

一件像睡衣的slip dress

下半身加上網狀裙就變洋裝啦

而且裡頭的圓點花紋還是可以透出來

好妙

 

Stella McCartney

Stella McCartney Stella McCartney1

我這陣子迷上極度貼身的褲型

都忘了寛鬆之美了

左邊劉雯示範的穿搭我冬天一定會試試

因為剛好有類似的Topshop飛鼠褲

右邊則是大玩蕾絲層疊穿搭

發現沒

這種利用透明裙襬讓美腿若隱若現的手法

已經出現在好多品牌了

 

Thakoon

Thakoon

對沒胸部可露的我來說

V領低胸上衣向來很棘手

像這樣裡頭搭件削肩上衣是很好的解決之道

 

Tod's

Tod  

男版襯衫真好用

可惜啊我沒有男朋友或老公的衣服可以拿來偷穿

像這樣中間繫個寬版腰帶

就變成一件洋裝啦

 

Tsumori Chisato

Tsumori Chisato  

單穿也可以的洋裝

搭一件下襬很精采又略長的裙子

又是另一種感覺

 

Vera Wang

Vera Wang  

這兩件分開來應該都是半透明的

搭在一起正好

 

Victoria Beckham

Victoria BeckhamVictoria Beckham1

1+1>2

兩件舊衣配在一起就變新衣了

這個冬天我會大玩這個元素

 

Yohji Yamamoto

Yohji Yamamoto  

好瘋狂的螢光配色

很欣賞但恐怕難以複製

至少可以學學人家的層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