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聖上馬皇常被譏為「看報紙治國」

這是諷刺他反應永遠慢半拍

總等問題被媒體報出來了才知道要處理

不過報紙上確實充斥著各式有用的資訊

好好閱讀分析再拿來應用於日常生活

當能有所獲益

 

不瞞各位說

我個人的感情觀

就三不五時受到影劇新聞影響

代表作是數個月前的分手

細究其原因有不小一部份

便受到熊黛林總算終結與郭富城七年孽緣的鼓舞

 

本人雖然是資深城迷

卻不得不承認Aaron或許是個出類拔萃的藝人

但完全不是好情人啊

哪有人這樣明明就在一起還死不承認

當然我的情況跟熊黛林不盡然相同

(廢話我又沒跟有六塊肌的大帥哥在一起)

(這位大嬸妳也沒有人家的美貌跟身材啊麻煩照照鏡子好唄)

然而任何分分合合、剪不斷理還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愛情長跑

到後來都有那麼點異曲同工之妙

在報上讀到兩個人果真ㄘㄟˋ

驀地就有了同樣慧劍斬情絲的勇氣

媒體起初還懷疑兩個人這次真的會分乾淨嗎?

人家熊黛林很有決心跟骨氣地不吃回頭草

而我也沒有

 

持續follow up這對分手舊情人

郭富城的緋聞對象已經換了兩輪也不知是真是假

至於熊黛林呢?

十月初來台灣擔任Tod's攝影展嘉賓時

她說Aaron現在是「沒什麼連絡的朋友」

「剛分手時也很想趕快找個人疼,但現在覺得要先想清楚,不想再浪費無謂的時間。」

唉年齡跟她差不多的我又怎麼不懂這種心情

急是一定會急

但又知道急沒有用

隨便抓一個人放身邊不見得比單身來得愜意愉快

問題是太放鬆隨緣、不積極點打著燈籠

好男人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還真是令人充滿矛盾

 

想說就卯起來認識新朋友

努力到35歲生日之前(還有8個月)

如果還是銷不出去就放棄吧至少我試過了

不過前陣子傳出張秀卿與小12歲的男友即將成婚的消息

讓我開始納悶遲疑

如果離過婚、帶著一個女兒的43歲女人

都還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願意愛她、疼她的男人

我又為什麼要把期限定在35歲呢?

問題是不定下一個階段性的終點

感覺路途遙遠實在讓人很提不起勁來努力欸

我完全不是把認識新朋友當成娛樂的個性

告訴自己就勉力個數月尚可接受

要我一路撐到43歲實在也活得太痛苦

 

這則新聞還有一個值得討論的點在男女雙方的年齡差距

我不排斥與比自己小的男生交往

事實上朋友都建議我應該找小弟弟們當對象

因為同齡單身男都有不交女友的原因

我要嘛攻不破要嘛無法接受

年齡層低一些的男生則相對比較沒有這些「問題」

小個3到5歲我okay

前提是心智年齡要夠成熟

12歲則實在有點多

很難想像跟大學剛畢業的小男生之間會蹦出什麼火花

我要的是可以倚靠的肩膀

對當保母毫無興趣啊

 

當天另一則新聞是因健康因素留職停薪中的主播李文儀

被拍到與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看電影並由男方至住處接送

雙方事後皆稱彼此只是普通朋友希望外界不要捕風捉影想太多

這我是相信啦畢竟鏡頭下的互動還真的沒什麼

不過依我在滯銷界(有這個界唷?)打滾多年的經驗

他們正處於友達以上的曖昧階段

畢竟卅幾四十歲自給自足的單身男女

若對對方沒好感實在沒必要特找時間約出來看電影

而且如果真的很不熟的話

男方不會有溫韾接送跟買飲料這些貼心行為

女方也不會素著一張臉就出來見人了

單憑壹週刊那幾張沒啥爆點的照片

(以蘋果系列的重鹹口味這些照片簡直是迪士尼卡通等級的)

其實就可以解讀出不少兩人正試著交往的端倪

 

分析得太開心差點都忘了提起這則新聞的初衷

相較於張秀卿那位幼齒未婚夫我實在吃不下去

壹週刊出刊當天跟Irene喝下午茶

我們討論起這位美女主播的potential對象

我的comment是:「他,我可以。」

沒戀父情結但年長一些的男士對我來講別具魅力

他們有股氣定神閒的從容不會毛毛躁躁

包容力強大也通常更樂意、擅於跟有能力去寵女孩子

以一個mid-forty的男人來說劉維公算是保養得宜

沒禿頭也看不出明顯鮪魚肚

穿著髮型斯文清爽

有在花心思打扮但又不流於刻意

緋聞傳出後李的友人說兩人認識已久一切是「郎有情妹無意」

好傷人啊我如果是劉維公大概會躲在棉被裡哭

拍拍

李文儀不要我可以接收喔~~~

 

最新一顆影劇圈震憾彈

則是楊采妮宣佈將與愛情長跑19年的男友結婚

這兩人一路風風雨雨

楊采妮在當紅時引退與愛人合組公司

卻經商失敗背了一身債

於是她不得不復出替男友解套

外界當時的解讀都是女方太傻被騙了

2人曾分手9年各過各的生活

2011年復合時楊卻說其實他們從未分開

在微博上宣佈喜訊時她是這麼說的

「縱然我們曾分隔兩地,衷心鼓勵對方為各自的事業而努力,如摯友般互相關心和支持,漸漸發現,這份親厚感覺猶如家人般的存在,使我們決定要踏進生命的另一個階段……」

 

唉聽到資深玉女終於找到歸宿應該替人家高興才對

但楊采妮這場婚姻左看右看

就是有種「反正也沒別人可選好吧就是你了」的將就

有些媒體寫說她「始終最愛」這位圈外未婚夫邱韶智

我看不是吧

會糾纏19年不見得是因為愛

而是因為念舊、放不下、不甘心已經付出的

眼睛像被蛤仔肉糊住完全無法再放開胸懷接納別的對象

這則喜訊讓我聯想起當年周慧敏跟倪震的驚天一婚

大家都覺得女生這麼美麗可人肯定追求者一拖拉庫

她們卻偏偏就要跟明明不適合的男人在一起

閃婚是一場賭注

卻至少還有賭贏的一線希望

跟問題存在多年愛情已然磨光的男朋友結婚

則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注定賭輸

 

不管其他人是如何鄉愿跟昧著良心地祝福楊采妮

對她的決定我還是很難不抱持同情

不是嫉妒、嘲弄或見不得別人好

而是我可以白紙黑字寫在這裡

如果我哪天回頭跟多年來分分合合的男朋友結婚了

絕對不是什麼「有情人終成眷屬」、「驀然回首伊人在燈火在燈火闌珊處

不必講得那麼美、包裝得那麼堂皇冠冕

純粹只是我們都累了、決定放棄了

不想再繼續尋覓這輩子更幸福的可能

湊和著作伴共渡餘生吧反正沒魚蝦也好

那樣也未必悲哀啦其實婚姻到頭來都嘛問題重重

只是換作我是楊采妮

應該會默默登記就好省去那場台上台下都超虛偽的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