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妹要結婚了

身兼她姐跟婚禮主持人的我

已經決定

那天除了獻出完美的婚禮主持處女秀

(有連續兩年主持皮膚部望年會的經驗所以我沒在怕)

(搞不好從此主持出興趣還可以轉行不怕失業)

還要內建一個計數器

算算會搜集到幾句「那什麼時候輪到妳?」

 

因為七月底就遷出舊家

這陣子來的人仰馬翻我並沒有第一線參與

有些部份是老早就搞定的

像婚紗照、訂婚、決定場地、婚秘跟婚攝

然而婚期逼近後

各種粒粒扣扣的大小事排山倒海而來

選喜餅及各種婚禮小物、寄喜帖、安排座位、訂製雙方家長的禮服etc.

有結過婚的大家一定比我清楚就不再列舉了有班門弄斧之嫌

而新房當初交屋時因故拖了一下

室內裝潢也差不多在結婚前完工

所以等於除了準備婚禮外又多了一件事

老妹忙到跟我哀嚎說:「結婚好累唷!」

 

本來就知道辦婚禮很麻煩

但在親妹實際走過這一遭以前

我還真的不曉得它有這麼麻煩

(我姐是在紐西蘭辦的西式婚禮麻煩的點不同)

不過啊嘿嘿嘿

本人向來是登記結婚的擁護者

口說無憑有「馬後炮」及「老女人嫁不出去只好酸葡萄」之嫌

來來來証據在此

五年前的網誌夢想中的結婚裡已放話以後登記就好

這幾年下來此意願只有變得更加堅定

沒有動搖

不同的是隨著時間過去

這輩子能結婚的機會似乎愈來愈渺茫了齁

 

妹妹婚禮的事前準備工作

老實說我沒什麼貢獻

這幾天才開始構思主持台詞而已

(突然想到有替她打過兩次脈衝光算嗎?)

不過從這禮拜開始

莫名地就籠罩在一股緊繃的氛圍裡

細究起來應該是從收到婚禮當日流程的PDF檔開始的

清晨6點多新郎的車隊就會前來迎娶

我奉命得在5點45分抵達舊家standby

而出現時得妝髮齊全打扮完整

換言之最晚四點半就得起床洗澡梳妝啦~~

捷運首班車是6點所以也只能搭小黃過去

畢竟從我家走回舊家約莫1小時腳程

平常是小case啦

不過在天未亮之際穿著喝喜酒的服裝在大街上走1小時?

我又不是瘋了

 

照預定

迎娶結束後會跟爸媽再搭小黃去位在基隆的喜宴會場

接著準備場地、進行婚宴、結束送客再收拾一下

我猜最快也是五、六點才有辦法回台北

天哪光是在腦海裡想像那天的行程

就已經累翻了

如果連明明只是小龍套的我都如此嚴陣以待

很難想像當主角的妹妹有多煎熬

不但三點多就要起床(睡得著嗎?)梳化

接著連續數小時頂著濃妝、髮膠

身著讓自己行動不便的禮服

一邊在鎂光燈下扮演完美的主角

一邊還擔心著一切是否如預期進行……

(不過也有過來人說她那天從頭到尾被關在新娘房完全不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都是新郎在張羅)

 

以前參加婚禮根本不會想太多

被炸後就等好日子到

穿得漂漂亮亮帶著紅包準時出席便可

殊不知婚禮上的一草一木、每個細小環節

都是新人悉心安排的結果

嗯本來要接「以後要抱著感恩惜福的心出席」云云

但想想會搞成這樣還不是新人自願的

再說我也有包錢哪不是去吃白食

還沒結的各位就自己想清楚吧

婚禮要怎樣辦沒有對錯

重點是向親朋好友宣達喜訊而且大家都開開心心

搞得很累的好處是至少以後回憶起來絕對很有存在感

不會不痛不癢

 

此回妹妹結婚搞很大的是

連我姐一家子跟她公公婆婆都從紐西蘭飛過來了

昨天(因為寫一寫已經是11/8了所以昨天是11/7)上午抵達

本來下午上班前要去看他們尤其是我可愛的小姪子的

但據說長途飛行太累於是體貼讓他們休息

結果至今尚未碰面

Anyway至少明天婚禮鐵定會來個閤家大團圓

今天天氣好好喔希望明天也是^^

預祝我妹婚禮大成功!!!

 

11/8行程補充

中午跟我媽陪妹妹和妹夫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卡在中午不方便去健身房報到

不過還好我家樓下就有簡易健身房

上午去踏步&跑了共兩小時

今日運動量足夠 :)

(本來還打算登記回來再去健身房游泳

但又覺得這樣也太強迫症發作了吧便作罷)

登記結婚果然一點正式感也沒有

兩本硬殼小紅冊子填一填

交付其他相關文件

(到底是哪些相關文件呢?恕我都在滑手機講不出來……)

然後稍加等待

妹妹跟妹夫就領到一張互有對方姓名的身份証了

好奇怪啊號稱需要兩個見證人

但其實只是在小紅冊上填入我媽跟我的名字、身份証字號跟戶籍地址

沒簽名也沒要求看我們的身份証

甚至承辦人員正眼也沒瞧我一眼呢

(不能怪他是我一直在後面不安份地晃來晃去)

 

個人對身份証上出現沒血緣關係者此事感到很新奇

好妙喔

原來這麼一登記

你在法律上就跟另一個人密不可分了

 

結束後妹妹要去試婚紗

妹夫回基隆

我則回自己家準備出門

距離上班還有一小時多空檔

決定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一雙黃色高跟鞋

來搭我明天的竇騰璜紫色點點小洋裝

不過逛遍Sogo BR4、忠孝本館女鞋區都找不到

秋冬鞋款的顏色還真不是普通的暗沈

(喂是妳硬要在秋冬找春夏鞋款比較奇怪吧?)

而且週年慶第二天實在好擠

靈機一動想說或許公館會有便宜地攤貨

結果同樣沒有欸

算了反正也不是一定非搭黃鞋不可

只是這下子讓我決定下個夏天要來敗一雙黃色高跟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