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3 Chateau Andy

 週六下班後跟朋友相約吃飯喝酒

雖然不愛喝也不能喝

不過如果大家想要淺酌一下

我倒也可以奉陪

(但後來根本不叫淺酌好嗎?)

地點選在健康路185巷6號的Chateau Andy 安迪城堡

地址看起來在巷子內

但其實店門直接開在健康路上

晚上燈火通明這附近又不太熱鬧

很難錯過

 

DSC04455 DSC04456

店裡座位不多

我們這桌佔掉六個位子後

就只剩隔壁四個座跟吧台座位

酒藏倒是很驚人

不過我想現場所見還是老板Andy所收藏的冰山一角吧

 

DSC04453 DSC04454  

網路上的食記都是至少一年前的舊文了

而且多數都在寫頂級牛肉麵

店裡現在請了新廚師

走精緻法式料理路線

五個人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點

乾脆以一人一千兩百塊的預算請主廚幫我們配

出菜後大家再share一起吃

 

DSC04462  

這是招待的餐前麵包

但麵包本身不是主角

所沾的橄欖油才是 

DSC04463 DSC04464  

Andy捧著這瓶橄欖油劈哩叭啦地在桌邊介紹好久

內容全部忘了

只記得它很純很好

而且老板把貨全部掃光害別人都買不到

換言之就是想試只能來這兒啦

加了幾滴醋用麵包沾著吃

對初榨橄欖油我毫無鑑賞力可言

只覺得還滿溫潤樸實的

即使麵包整個浸下去沾很多再送入口

也不覺得油膩

 

香煎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毛豆泥、蛤蠣泡沫 

DSC04466

客人不多故上菜還算快

侍餐小姐說:「一份有兩顆,但你們有五個人所以上兩份,比較好分。」

咦四除以五還是到小數點後一位啊是好分在哪裡? 

兩位男生很gentleman地自願分食一顆

讓我們三個女生各自獨享一顆

海鮮嘛只要食材新鮮沒有難吃的

不過可能直接生食會讓我更驚艷一些

盤飾果然是走法式料理美不勝收路線

每個小東西都大有來頭不是隨便亂擺亂灑的喔

可惜我吃不太出其中奧妙

像那抹泡沫據說是用一大鍋蛤蠣熬出來的

熬完後蛤蠣丟掉

(好可惜可以通知我來收廚餘嗎?)

只留下最精華的蛤蠣汁

 

法國空運淡菜鍋(1 kg)、蘋果氣泡酒、法國麵包

DSC04467 DSC04468

因為很便宜我們家住紐西蘭時非常常吃mussel

不過跟NZ的比起來

這批法國空運來台的簡直是哈比淡菜嘛

個頭小的優點是較香、較能吸附醬汁

我卻喜歡個頭大的多一些因為那才有嚼勁

BTW一鍋吃下來還滿有份量的

即使五人分食

我依舊吃到至少20顆以上

裡頭除了淡菜還有不少洋蔥跟芹菜丁用以提味

法國麵包可續

除了沾橄欖油外也可以沾淡菜鍋的醬汁來吃

 

松露野菇燉飯

DSC04469

這道好好吃

我向來就喜歡「煮得好」的燉飯

什麼叫煮得好呢?

重點就是要拿捏到米心還有點硬的熟度

不過因為五個人分

只吃到兩口……

 

蕃紅花米型麵、小鮑魚、煎明蝦

DSC04470  

Andy把米型麵講得好神

不過對我來說跟燉飯不能比呀

米粒麵滑滑QQ一下子就溜進食道了

毫無咀嚼感

 

主廚特製現流魚

DSC04471

Andy是釣魚愛好者

在這道上來前又替我們上了關於「怎樣的魚最好吃」的一課

我不是好學生內容記不太清楚

反正海釣最好、養殖最差

今天這條是紅魽

我相信夠新鮮不過紅魽肉質本身偏硬跟靱

沒辦法做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豆子泥我喜歡

有大半都進了本人的胃

 

煎櫻桃鴨胸、烤無花果佐橙酒醬汁、洋芋泥

DSC04473

來自花蓮的櫻桃鴨

好吃耶

一掃北京烤鴨給我的油膩印象

對湯匙裡那半顆無花果本來期待甚高

結果吃起來整個爛爛的

 

炙烤安格斯肋眼8 oz.佐黑胡椒醬汁

DSC04475  

製作前侍餐小姐問我們三分行不行?

其實我不行

不過大家都點頭如搗蒜我也就沒吭聲

畢竟那真的是最好吃的熟度

幸好這盤上來一切開完全不見血

我可以接受

這道也好吃喔

肉好厚

 

以上

是每人出1200之下總共6000元的菜色

個人覺得CP值滿高的

尤其Andy又請我們喝了他珍藏的紅、白酒

根本是賠錢在賣

酒我都沒拍因為看不懂不必在此野人獻曝

啊為什麼下面又有食物照片呢?

話說我們還是繼續喝繼續聊

而且陸續call了另外兩個朋友過來加入

於是加點兩樣下酒菜

 

松露薯條

DSC04476

熱呼呼現炸的好棒!!

而且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正確分辨出松露的味道

沒吃過太多次總覺得對它沒啥記憶

這次是在不知菜名的情況下吃薯條

吃完就覺得上面灑的是松露吧有個很特別的香味

果然bingo

松露用得還滿豪氣的味道很濃

 

鯷魚芝麻葉手工薄餅披薩

DSC04478

不是不好吃但不太合我的胃口

鯷魚好鹹哪

第一次覺得太真材實料未必是好處

如果加少一點鯷魚可能容易入口些

為了沖淡鹹味勢必加上芝麻葉一起吃

但芝麻葉本身也有一個怪味

不到難吃可是對味蕾又是另一種衝擊

說到披薩我喜歡的似乎還是要以蕃茄醬汁為基底的那種

 

DSC04477  酒後不開車

朱叫我一定要拍這瓶

這是她放在店裡的38年蘇格蘭威士忌

(上了一課:威士忌從桶裝入酒瓶後就停止計算年份了)

據說一瓶價值一萬八千元

不過所剩不多

今天乾脆把它喝到見底了

我只啜了一口因為烈酒實在太熱辣了

對我這種不能喝的來說根本像毒藥

 

兩位新朋友來了之後又加點兩支澳洲紅酒

本來宣告不行的我因為前一波喝進的酒似乎退了

而且也想試試看那兩支的味道

於是再喝入兩杯

連續追著同區域同葡萄品種的酒來喝很有趣

即使外行如我也能品味出其中不同

到十二點多離開為止

總計今晚喝了創紀錄的兩白三紅

分散在五個小時內慢慢喝

坐著時並不覺得自己意識有受影響

站起來才發現有點不太穩欸

那種對自已身體失去控制的感覺好怪

希望載我回家的那位台灣大車隊司機沒覺得我酒氣沖天才好

 

安迪城堡非常適合葡萄酒愛好者前來

老板Andy根本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態開這家店

心情一好就不計成本地請大家喝

(歐巴桑很吃這套哈哈)

即便撇開「酒」不談

食物方面也很有水準不會讓你失望的歐

不過短時間內我大概不會來了

喝太多身體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