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03

從來沒有渴望寫一篇開箱文

渴望到像我期待Duffy的到來這麼強烈

 

故事要從去年十一月中說起

在新家住了一陣子之後

體認到還是需要在沙發擺一張邊桌

於是開始這段尋覓新家具的歷程

到底該選哪張邊桌好呢?Kartell Tip Top PK Bonaldo Duffy這兩篇網誌

記錄了從搜集資料、比較、看商品到決定的經過

總之最後還是鍾情於白色的Duffy

不過由於台灣代理商美閣實在賣得太貴

即便那麼那麼喜歡我還是買不下去

最後只好在Connox這個從沒交易過的德國網站下單

甘願冒這個險是因為如果順利買成沒被詐騙的話

幾乎等於可以以台灣定價的五折入手

那可不是一筆小錢呢

 

11月20日在網路上下訂後

我便陷入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倒也不驚慌因為Connox會不斷寄信來update訂單近況

不至於讓妳覺得怎麼訂完貨後就石沈大海了

簡報1

上面便是這陣子以來收到的e-mail list

 

在今年一月中之前

訂貨單的狀況都是下面顯示的這樣

1  

裡頭寫明了會於2014年1月15日寄出

總價550.43歐元

裡頭包括37.82歐元的DHL國際運費

比我想像中便宜多了

 

1月17日收到的e-mail裡

商品status總算變更了

2  

雖然完全是跨海遙控沒任何人類跟我出面接洽

感覺上卻好有臨場感

Duffy就要被寄到台灣來了

好興奮啊

 

1月18日我收到了確認商品寄出的PDF檔

3  

Connox是商品寄出才會扣款

我1月17日收到銀行寄來的「感謝您消費約22620元」簡訊時

一時間頭腦轉不過來還一頭霧水

奇怪被盜刷了嗎從哪兒多出這筆莫名其妙的消費?

稍一轉念才兜起來

喔對

買Duffy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

 

被DHL廣告洗腦得太徹底

一直以為Duffy會飛快地在春節假期前送抵我家

那陣子每次經過大門管理員那邊

都期待他會叫住我說:「吳小姐有妳的包裹喔。」

結果卻一再失望

過完春節後開工第一天

也就是從香港回來的隔天中午

我人正在家裡準備上班

對講機突然響起來

「吳小姐有妳的包裹。」樓下管理員說出那句我期待已久的話

但後面又接了一句我預料之外的:「還要收錢,所以我請他上去喔。」

原來是被扣了關稅

 

關稅單  

之前聽說從國外網購商品有可能會被抽樣扣稅

但我買了那麼多次Topshop都沒事

這次也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說不見得會被扣到

結果該繳的還是得繳沒得逃

研究了一下稅單發現列有如下規定:

1. 依據「郵包物品進口免稅辦法」第2條規定以及「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1條、第41條規定,准取進口之郵包物品,當其完稅價格超過新臺幣3000元時,不論是否自用,海關均將依上開規定予以課徵進口稅及代徵營業稅。2. 營業稅 = (完稅價格 + 進口稅 + 貨物稅或菸酒稅)×5%

換言之其實之前買Topshop也都該被扣

只是可能包裹太小海關懶得查就放過我了

而這次我被扣的稅額1135

正是單據上完稅價格臺幣22694的5趴

 

Duffy送抵的時間點很妙

一般週三此時我應該待在健身房而不在家才對

不過這週要幫學長代診

所以健身房早上就去過了

要不然的話恐怕管理員也無法幫我出錢跟代收

變成快遞得跟我約改天了很麻煩

另一點個巧妙的點是我錢包裡不見得會放一千塊以上的現金

但最近適逢過年手頭上現金比平常充裕

否則連個1135都拿不出來還真有點窘

總之這次能順利收件算是處處充滿巧合

顯見我跟Duffy還挺有緣的囉

 

這是除了冰箱之外

我收過最大的箱子了

 

DSC08224.JPG

DSC08369

當初在德國封箱時只有白色膠布

很醜的透明膠布是台灣海關勘驗時再重封的

討厭幹嘛懷疑我會夾帶違禁品

 

DSC08292.JPG

打開來第一層先是這堆當cushion用的廢紙團

 

DSC08293.JPG

然後是架得牢牢的厚紙板

還是見不到Duffy的身影

這是某惡作劇嗎?

 

DSC08294.JPG

紙箱太高了

我得讓它側躺才能把Duffy拖出來

 

DSC08295.JPG

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拆成這樣

 

DSC08297.JPG

噹噹噹噹~~~~

泡棉紙拆掉後漂亮的Duffy終於現身

 

DSC08296.JPG

第一件事是檢查底座、驗明正身

名品家具一定會在某個地方放上logo

這是仿冒品學不來也不敢學的

 

DSC08299.JPG

 

箱子裡還附上這個Bonaldo特有小紅牌

我家兩張吧台椅上也還吊著這個牌子

捨不得拆呢

 

DSC08298.JPG

Prefectly fitted.

高度當初就去店裡check過了

絕對沒問題

 

DSC08371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每個角度都美

 

DSC08374

 至於實用性嘛

老實說到現在還沒真正在上面放東西過

拍這張照只是擺擺樣子

以後要吃東西或打電腦會先放個桌墊什麼的

免得把它刮花

 

DSC08370

 把精心揀選的家具放到家裡的最大樂趣

就在於檢視它跟週遭環境的協調性

這跟穿衣打扮有異曲同功之妙

雖然服飾/家具非我所設計生產

透過與其他品項搭配卻賦予了它們全新的生命

創作未必要從無到有

把既有的東西東拼西湊地合成一幅景致

同樣可以發揮創意和考驗搭配的功力

 

當Duffy被安置到它該去的地方

腦中幻想的畫面終於成真的那一刻

心裡脹滿了無法言喻的感動

之前只能靠想像力推測它應該可以跟其他家具處得來

這件事被証實之後

頓時那兩個半月的等待都不算什麼了

Duffy其實不是我在裝潢上最冒險的投資

那盞根本沒看過就跨海下單的燈才是

(詳見總算交屋了(放鞭炮))

Duffy我本來就知道它長怎樣

不過所選擇的交易網站Connox卻完全不熟悉

 

網路上找不太到台灣網友分享與Connox往來的心得

所以我寫這篇開箱文的另一個目的

是要大推這個可以買到很多歐洲名品家具的網站

為了實現心裡那個理想居家環境而四處看家具的那陣子

我翻閱參考過不少國外的裝潢雜誌、書刊

卻常常碰到喜歡某樣商品台灣卻沒有代理商引進的困擾

Luxury LifeLoft29這類台灣代購網是解決了部份問題

服務很好也提供退換貨服務

但品項終究不夠多

尤其大型家具他們是不進的

Connox真是讓我相見恨晚哪

幾乎想得到的各大精品家飾品牌都有

可運至台灣且運費不貴

兩個多月的等待期不算太長尚可接受

嗯我在佈置下一個家的時候

一定要好好地來利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