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好像一交再交怎麼都交不完
永遠會留下一些待完成的細節
3月1日正式動工
昨天(5/30)整個裝潢工程才總算翻到"the end"

交屋前一天約了鎖匠換鎖
時間到了卻完全不見人影
急著出門沒帶鎖行名片
無從聯絡他問問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等了四十分鐘無奈走人
鎖匠一個多鐘頭後打來道歉
沒說是忘了還是被什麼事耽擱
我也沒追問
直接約他隔天在交屋的時間過來
這樣我就不必多跑一趟了
這整起烏龍讓我學到
以後還是不要太信任別人的承諾跟記性
約好後最好再三confirm
才不會又像這次一樣害到自己

巧合的是
交屋前幾天Luxury Life也來電通知吊燈到了
買這盞燈的來龍去脈詳見甜蜜的煩惱
一個月前貨到但發現有裂痕而重訂、重運的慘事亦寫在那篇的回應裡
於是乎光是等它大駕光臨就花了我兩個月
Luxury Life不負責安裝
找師傅得另外花錢跟喬時間
不過店員說跟他們配合的師傅最近很忙
「這盞燈安裝不難啦,你們自己來就行了。」
呃……這我很懷疑
不過反正設計師交屋日會過來
他們應該有辦法才對

交屋那天完成了不少事
首先是換鎖
我們社區用的是義大利品牌CISA
原廠鎖要價3.5K花得我有點心痛
不過媽咪說這是絕對必要的不能省
再來就是把廁所裡剩下的五金釘一釘

捲筒衛生紙


毛巾架



電視櫃部份也做了點小調整
本來放機上盒、音響那格電線一堆很亂
而且擠在一起不易散熱
設計師特別量身訂做了一個壓克力架子
讓它們排排站

最後就是令人興奮的吊燈開箱文囉


有之前裂掉的前車之鑑
此回包裝得非常牢固
小長方型盒裡裝的是省電燈泡
應是從義大利運來台灣後
Luxury Life再加上去的
我怎麼知道呢?
因為那是台灣品牌啊
(無聊)


很緊張地拿出來檢查
一方面是怕又裂了
二方面則很小人之心地怕他們會拿補好的舊貨給我
萬一這樣豈不又要退回再等一個月?
幸好是完璧之身
BTW這光影也太美了吧


近看是細砂般的粗糙面
總算知道它為什麼叫"Rock"了


很高檔的金屬材質品牌吊牌
目前被我拿來跟鑰匙串在一起
注意燈罩頂端還有"DIESEL"立體刻痕喲


安裝燈具中
據說這是設計師張先生的處女秀唷
安裝完成後我們笑說你的résumé上又可以多一項了
以後不怕失業XD
這段時間下來
我早就發現設計師多才多藝、什麼都要會
工班叫不動時得親自下海
簡單的木工、油漆工、水電工工作都難不倒他們
佩服、佩服
從這張可以看出來原廠給的吊線非~常~長~
可能是為公共空間或大型商場設想的
在挑高三米多的一般住家只用到約1/5長
本來想說怎麼辦多出來的線好像藏不住
該不會要剪掉重接吧
這樣萬一我日後發了改住挑高超高的豪宅怎麼辦?
(想太多而且既然發了再買一盞就好啦)
幸好張先生很聰明地把餘線塞進天花板留的燈孔裡
完美地解決這個問題


燈的高度喬了好一會兒
設計師本來建議的高度很低
但我覺得這樣會阻擋一進門後的視線
變得不開闊、有壓迫感且浪費了挑高
不過拉高後
視覺上又失去了「吊燈」該有的垂綴美感
於是再降3公分
成為照片裡的高度


吊起來之後燈一打
燈罩內面的光澤讓大家為之讚嘆
不同於外頭那面的粗糙處理
裡層是光滑的仿金屬烤漆
光線照耀下呈現多彩虹光


好愛這盞Rock suspension lamp啊
漂浮著宛若穹蒼裡一顆沈靜美麗的星球
我挺佩服自己光憑網路上查到的照片跟說明
便決定「就是它了」然後毅然下單的勇氣
當初去Luxury Life訂貨時
連店員都很驚訝我從沒看過怎能如此篤定要買
只能說它對我而言就是有種特殊的魔力吧
從第一次在香港機場PageOne看到圖片
就牽起了這難解的緣份
等了兩個月終於把它掛在家裡
效果出眾頗感欣慰

Kartell化妝椅下週一送到
最後一塊拼圖是Musterring沙發
等全員到齊之後
設計師會帶攝影師來替新家拍照
屆時再與大家分享
順便詳文推薦替我打造新家的兩位設計師
目前正愚公移山地一點一點把東西搬往新家
對新生活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