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_1680x668

我承認

我對所有放進家裡的東西都有點偏執

跟找老公的道理一樣

倘若碰不上一見鍾情、一拍即合的

我寧可把空間留在那裡

也無法容忍讓只是勉強堪用的東西

進入這個一點一滴由自己精心佈置的小窩

當初尋覓沙發床、客廳主燈、邊桌

我都是抱持著找不到「它」亦不屈就的態度

畢竟一旦買下手大概便將錯就錯不會再翻案了

機會只有一次當然要戒慎恐懼、務求完美

一度也幾乎要放棄了

然而過盡千帆皆不是

並不減損我辨識出Mr. Right的能力

腦中對理想居家氛圍的勾勒再清晰不過

所以當對的東西一出現我肯定不游移更不會錯過

 

最近愛上MOD英文頻道故黏在電視機前的時間愈來愈多

習慣改變創造了新需求

邊桌解決後

我開始把目標轉移到抱枕

最初的想法是在黑白色系的家中丟進其他色彩

這對因為對顏色和花樣的掌握沒信心所以很刻意讓家裡走極簡風的我來講

不啻是項挑戰

 

英國國旗一度是我的首選

Union Jack British flag cushion creative-geisslein.blogspot.com  

像這樣在一片蒼白沈寂中加入一枚抱枕

非但不突兀還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以英國國旗為花樣的抱枕在市面上不難找

然而我想要那種粗呢、質感厚重、看起來像vintage的布料

而不是隨便以棉布印染、大量複製的廉價品

一時間也不知從何找起

就暫且把這想法擱置了

 

DSC07348

然後我在報上讀到Marimekko這個芬蘭品牌被引進台灣的消息

年前殺去它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的店裡參訪

期待或許它明亮繽紛的設計可以給家添點不一樣的生氣

DSC07347  

一整櫃抱枕營造出一種「數大便是美」的狀觀美感 

它們家抱枕布料有厚跟薄兩種

價錢上前者高於後者

印象中大概都落在一到兩千之間

如果要買我應該還是會挑它最經典的罌粟花圖案

但這系列只有做薄布料

竊以為質感不夠好感覺上非常容易被仿

失望而返

 

又逛了幾家實體家飾店面依舊找不到喜歡的

我轉而向網路世界求救

最後在「北歐櫥窗」發現這個讓我沈迷不已的丹麥品牌:By Nord

 

By Nord抱枕的特色是採用真實的動植物或風景照印刷在布料上

通常

因為怕看久了會膩

我不喜歡在家裡放照片

不管是自己的(那些在家裡放婚紗照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名人的或任何其他生物或非生物的

很妙的是透過精準的圖像選擇跟色調調整

這些照片抱枕卻一點都不俗氣

反而散發出雋永恬靜的內斂氣息

Three more photos displaying cushions from By Nord:

by-nord-21_grande

1191-1

1243-bolig-copy.ashx (1)

 

「北歐櫥窗」引進的花色有限

其中很多還處於缺貨中的狀態

促使我直接連上By Nord官網一探究竟

然後就像中了毒一樣黏在上頭下不來

簡直是在觀賞National Geographic嘛

每顆抱枕的寫實和精采度都教人驚嘆

其對自然萬物之詮釋精準到位

說它是足以令人落淚的抱枕一點都不為過啊

 

當初看到「北歐櫥窗」的定價時

心裡忍不住暗譙:「誰會願意在抱枕上砸那麼多錢?」

不過愈是研究By Nord的產品並跟其他牌子作比較

腦中小雷達愈是確定「就是它了」

想像著在小灰沙發上擺放幾個抱枕後所能構成的絕美景致

錢立刻變成相對次要的事

渴望擁有的慾望被狠狠地撩起

於是我一邊逛官網一邊瘋狂擔心著

萬一它沒運到台灣怎麼辦?

不知道這個牌子也就算了

既然都發現有這種好物了卻看得到買不到

真的會令人捶胸頓足、徒呼負負

Thank God.

我在它FAQ裡"Shipment" category裡看到這句:"We ship worldwide."

這真是我近期讀到最美妙的一句話了

 

13001SIH06060_A_39 13001SBH06060_A_17 

「馬兒」是首選不需要掙扎考思慮

非因看在今年適逢馬年我才沒那麼聳

馬向來是我崇拜鍾愛的神獸

買衣服的罩門裡就寫過這件事了

能夠每天看著牠們駿朗秀逸的身影

應當是種至高無上的享受吧

不過官網上左邊那顆只賣80cm×80cm的大尺寸

右邊的黑馬則是60cm×60cm

我目前在衡量購入一大一小會不會有點不協調

 

13001SPW06060_A_51 LIV10008_A_16  

這兩顆我也好愛啊

左邊是狼、右邊是山貓

本來沒特別喜歡這兩種分屬犬科及貓科帶有攻擊性的野生動物

不過所選照片把牠們呈現得好美

雖然是一幕定格影像卻顯得動態感十足

怎麼辦呢要不要乾脆一起帶?

(這不是專櫃小姐勸敗時的專屬用語……)

 

314_By_Nord_Senget_y_med_fotoprint._Barn_31 by_nord_aw2013_p23

除了抱枕外

我也被它們家的棉被套給電到

其實我一直很想一以貫之地把黑白色系延伸進臥房

換言之就是採用黑、白或灰的床包組

不過當初沒找到符合這條件又有質感的

趁週年慶買入兩組Wedgewood的雅緻床包

床鋪好了

新床包  

已經是當時所能找到最素的了稱得上一時之選

不過對於沒能貫徹非黑即白的堅持

還是有那麼一丁點遺憾

假如反正就是要跨海訂抱枕了

或許我會順道買個馬頭棉被套來玩玩

先把容不容易弄髒這件事拋諸腦後吧

 

寫完了還沒去下訂

不過這幾天就會下手了吧

我是急性子根本忍不了太久

請期待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