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一)

7/14

Dress & rubber sandals & bandeau bra (just seen in the back view): Topshop, belt: River Islan, earrings: Freedom at Topshop 

Aztec pattern流行了好一陣子

去年夏天趁打折買進這件

我通常不怎麼愛民俗風但偶一為之無妨 

領子高的設計我很喜歡

看診時彎下腰來也不會有壓力

這件棒的是前面看起來保守

但後面其實是大露背的

總還是要藏點驚喜嘛要不然好無聊

 

7/15 (二)

7/15  

Shirt & heels: Zara, shorts: Drue, watch: Freedom at Topshop, necklace & earrings: Swarovski

初夏才買進的這件Zara短襯衫已經穿到第三次了

之前兩次是在5/8和5/24

(詳見一週穿搭:5/5 - 5/10一週穿搭:5/19 -5/24)

看起來都很幼齒、像學生

今天把襯衫領口打開就變成熟了

而且下襬開開好棒唷完全藏住我鼓鼓的肚子

這是每個禮拜二的穿搭重點

因為我都必須在剛吃飽時出門

 

7/16 (三)

7/16  

Top & bikini top (worn-inside):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 shorts: Zara, sneakers: Hogan, straw hat: Topshop

下面第一個留言我自己回說很久沒買新衣服

發現馬上打臉

因為這件Zara褲子是上禮拜才購入的XD

幾個禮拜前Zara剛下折扣時就去逛過了

定力很堅強啊尺寸很齊我卻什麼都沒買

(其實是發現很多原價買進的居然下折扣所以火大不爽買)

隔了好幾個禮拜再去撿便宜

滿目瘡痍讓人更加地沒有購物慾

唯一吸引我的只有這件折扣後590元的褲子

圖案很漂亮想說可以穿到夏威夷

趁今天中午要跟朋友吃飯搶先曝光

配出一身很輕鬆休閒的海島渡假風

坐公車時還被司機搭訕:「妳很厲害喔耳環戴這麼大!」

其實它並沒有很重不必替我的耳垂擔心

然後我最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帶著草帽去夏威夷

看起來是很有造型很有Fu沒錯

但我在台灣只覺得夏天戴帽子好熱唷額頭那邊一圈汗

即使能遮陽防晒這好處也完全被抵銷

不曉得到濕度低一點的地方會不會好一點

 

7/17 (四)

7/17

Top: Topshop, skort: STEPHANE DOUCHANGLEE YUGIN, heels: Aldo, earrings: Forever21

這搭法是騎腳踏車時胡思亂想配出來的

紅色在夏天穿會火上加油視覺上讓人覺得熱

用白色對比收斂會清爽一些

回家執行覺得還可以就這麼穿了

褲裙的線條有點怪因為它腰圍太寬

我刻意往上拉再用皮帶束住褲頭

所以兩側變得很澎像芭蕾舞裙

不這麼做的話則會顯得太長沒精神

也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了

 

7/18 (五)

7/18

Dress: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bandeau bra (just seen): Boohoo, heels: Salvatore Ferragamo

這件黑洋裝本來很無聊

簡單的寬鬆娃娃裝

唯一比較有變化的是右肩帶處裝飾了兩條同質料的布條

但整體觀之就還是件無趣的LBD

那當初幹嘛買?

其實是我媽來倫敦找我時

本來在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買了一件短trench coat 

後來又在Debenhams看到一件更適合的風衣

我就鼓勵我媽說反正在英國買西都可以無條件退貨

先把這件更棒的買下來

之前那件再拿去退就好了

結果Benetton居然只能改買同價商品不能退現金

我逛了老半天於是看在絲質的份上硬買了這件洋裝

今天穿它時乾脆在右肩本來就有多兩條布的地方

再加碼放上一個亮晶晶縀帶蝴蝶結

而且一不作二不休連頭飾、戒指也都一併亮晶晶

雖然變得有點像C伽女星俗氣的通告服

至少有重點多了

 

7/19 (六)

7/19

Dress: Philosophy di Alberta Ferretti, heels: Enzo Angiolini, handbag: longchamp

晚上要跟朋友聚餐所以穿得很淑女

這件Philosophy洋裝歷史悠久

大概是我大三、大四廿出頭歲時買的

還穿去參加姐姐的婚禮過

當年太瘦的我穿這件其實不好看

整個空空的

髋骨那邊卻又被撐起來顯得比例失衡

很期待現在穿起來會怎樣

結果……

真的勻稱多了!

它的下襬有再多做褐色和黃色兩個層次

我順著最下層的黃配了黃色高跟鞋和手提包

出門上班時整個自信滿滿覺得自己很lady

怎知看診才第一個病人我就樂極生悲

做某個其實也不怎麼大的動作時

突然聽到「嘶」的一聲

我左耳傳來褒姒非常喜歡、爽脆的絲綢破裂音

待病人出診間趕忙把醫師袍脫下來檢查

發現腋下裂開了

而且是整個布料直接裂開唷不是從seam line被扯開

很心疼但也只能怪自己

並不是我變胖而是這件洋裝的肩膀跟腋下處剪裁本來就很合身

絲綢又幾乎沒有彈性

加上先前穿好幾次都沒拿去乾洗

腋下那邊的布料沾到汗漬已然脆化

所以才這樣一扯就裂開了

幸好裂縫看起不甚明顯

我還是穿著這件破衣服撐了一整天

改天再拿去請人家補

學到一課是以後好衣服別再省乾洗費了

否則像這樣根本得不償失

 

7/20 (日)

7/20

Sport bra (worn-inside): Nike, dress: Ted Baker, heels: Zara, handbag: Balenciaga

中午要跟男朋友的長輩一起吃中飯

對於這樣一個重要又正式的場合

要穿什麼變成一件有點頭痛的事

不像平常隨便要穿什麼就穿什麼完全依自己的心情跟審美觀就好了

端莊優雅是重點

本來想穿另一件洋裝的

不過早上收到一期新的Look雜誌封面是Kate Moss

DSC06348  

她身上那件灰洋裝讓我聯想到手邊的這件Ted Baker

只是當然要在裡頭再加一件囉

即使不是見長輩我也從來不敢單穿它

這件洋裝的結構性很強

那些皺褶垂綴可不是隨便加上去的

都經過巧思所以非常能修飾身材

為了要見長輩

我刻意在顏色和飾品上keep a low profile

維持黑白色系、項鍊耳環簡約低調

但願有留下好印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