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9

2014年10月26日天氣晴

非常晴

很難想像都快11月了

北台灣還會有這種可以讓我去海邊把自己晒得更黑一些的陽光

幾天前男友說朋友週日要帶老婆小孩去海邊玩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時

我雖然一口答應

心裡卻不免懷疑這種時節海水浴場有開嗎

即使有開約莫也冷到讓人不敢下水吧?

結果我多慮了

從十點多從台北開車出發就一路藍天白雲

待夜暮低垂回到家時

我已帶回一身期望中的黝黑

 

成員有我跟男友、一對老公台灣人老婆日本人的夫妻加兩個小男孩跟保姆、一對老公日本人老婆台灣人的夫妻加一個小男孩跟兩隻狗

簡單來說就是分屬三個families的七大三小二犬

剛好夠塞進一台van裡

本來以為天氣這麼好又適逢週末

經雪隧去宜蘭的路上應該會塞到不行吧

結果竟然一路暢通

只是車裡充滿小孩和狗讓每個大人都很忙

我被分配到置頂照裡的那隻馬爾濟斯算是最輕鬆的

牠叫Yuki是個小女生

一路上就乖乖待在我的大腿上不吵也不鬧

對只養貓沒養過狗的我來說這簡直不可思議

貓咪很少這樣除非牠心情好又實在想睡覺

 

十一點半左右抵達烏石港

我們決定隨便挑一家海鮮餐廳先解決中餐

烏石港路上類似的餐廳很多

最後會決定這家鯨豚海鮮餐廳是讓小朋友選的

意思跟擲骰子或丟銅板差不多

原來生了小孩還可以這樣用

 

DSC00192

用餐時間:2014年10月26日上午11點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里烏石港路55號

電話:(0)9977-6007

花費:7大3小3000元

 

剛進來時沒什麼人

12點一過團體客絡繹不絕地湧入

一下子就把整間餐廳給塞滿了整個人聲鼎沸

方便起見我們就直接點店家配好的桌菜

有六種價位

選了中間偏貴的3000元也就是左下角那欄

DSC00183

看菜名再對照價位覺得好便宜

因為除下來一個大人只要400多塊(不收服務費)

這在台北連吃個簡餐都不夠吧?

不過CP值如何還是得等菜上了知道

 

鮮魚頭蛤蜊鍋

DSC00180

說時遲那時快

在我們點完菜後的兩秒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才隔兩秒而已

這道湯就給端上桌了

大家都傻眼了心裡共同的OS是:「怎麼可能一定上錯了。」

結果還真的是我們的菜欸會不會太有效率了?

不過這鍋湯我沒吃到無法評論

因為在後來的兩分鐘內起碼又上了三道

完全應接不暇來不及吃啊~~~~

 

活魚生魚片

DSC00181

我對紅紅的生魚片向來有心理障礙

沒吃它

 

龍蝦拼盤

DSC00182

盤上擺了顆龍蝦頭

但實際龍蝦肉只有一點點

高麗菜絲跟美乃茲佔得體積大得多

不過也就只收你這點錢不敢嫌啦

 

海鮮西魯肉

DSC00184

沒什麼太高檔的料但這羹湯還挺好喝的

 

草蝦拼海鮮卷

DSC00185

考量到待會兒要穿泳裝不敢吃

不過男友說右邊芝麻球很好吃

BTW那應該是甜的吧為什麼菜名叫海鮮卷……

 

雜菌松阪豬

DSC00186

這盤我吃很多因為覺得蕈菇類比較安全

男友沒看菜名就吃出來裡頭用的是豬頸肉

我則是看了菜名依舊分辨不出來也不覺得好吃

沒有一般松阪豬的脆啊反而有點老

狗狗主人試著拿這道裡的豬肉餵食結果牠們不吃

據說是因為有米酒味

 

螃蟹大展

DSC00187

三點蟹兩隻

以這價位來說已經揪甘心了

 

四季野菜

DSC00188

這盤讓我超驚艷的因為也太大盤了吧

很少看到餐廳炒青菜給得這麼豪爽的

後來回家想想

一桌本來是要給10個人吃的

難怪我會覺得每道菜的份量都好大

 

蒜苗曼波魚

DSC00189

曼波魚很貴捏

給這麼多有點給它感動

而且那膠質跟肉吃起來都很新鮮

並沒有因為便宜而壞了品質

 

清蒸海上鮮

DSC00190

當然不會是正鯧魚雖然看起來有點像

不管是什麼魚

肉吃起來又肥又嫩就對了

害顧慮身材本來不想吃太多的我大破功

 

DSC00191

水果給了柳丁我沒吃

後來服務生上錯菜又端了一盤柳丁加鳥梨仔過來

我們坦誠之前已經給過水果了沒有默默收下

不過有抗議為什麼沒拿到鳥梨?

他很大方地把手上那盤的梨子部份送我們

向來愛鳥梨每次吃糖葫糖必點它的我

忍不住超額加碼吃了三顆

 

DSC00195

吃飽飯後就直接驅車前往不遠處的海濱啦

本來擔心會找不到停車位結果空得很

丟下車子一行人大包小包地先來到這家衝浪店作準備

其實我跟男友都是衣服一脫就可以下海了

然而有小朋友一切就是變成慢動作加不時停格

從此刻開始我深切感受到

此行簡直是一堂「有小孩後出遠門有多麻煩」的見習課

我不介意晾在那邊等大家ready

畢竟當其他人忙得不可開交而我只需要作壁上觀

竊喜慶幸都來不及了有什麼好抱怨的?

 

DSC00197

從上一張照片裡的柏油路邊翻過一個小堤防

再穿越矮林走個兩分鐘

就來到這一大片寬廣沙灘了

岸上人不多

水裡載浮載沈的衝浪客倒不少

 

DSC00203

這裡的浪真的是很不客氣給你一波接一波地打上來

果然是個東北角的衝浪好去處啊都不太需要等浪

而且深度很淺即使走到距岸邊五米處都還搆得到腳

這對沒打算來衝浪而意在游泳的我來說

實在是來錯地方了

光站在那裡不動都不行會一直被大浪捲進去

起身時披頭散髮狼狽到不行還喝了好幾口海水

最後讓我直接上岸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不小心被捲入一道海流裡

它把我帶到一個踩不到底的區域而且怎麼游都游不出來

一度還在大浪裡翻滾了好幾圈

後來好不容易搆到一點底才慢慢一步步跳回來

此時救生員也過來了因為他有看到我的窘況

他建議沒板子的人不要到水深過腰的地方

老實說我也不敢再冒險啦

 

DSC00200

後來整個下午都沒再真正下海了

就待在岸上發呆、看海、晒太陽、看小孩玩沙搞破壞

 

DSC00198

狗狗也玩瘋了

這隻應該是Oscar也就是Yuki牠爸

下半身浸濕後毛貼在身上顯得頭大身體小真滑稽

雙犬在沙灘上奔跑追逐、相互嬉鬧的身影

像極了在空中翻飛舞動的一對白蝶

 

我們大概在海邊待到三點多

然而從決定離開到大伙兒整裝回到車上

至少又耗掉一個鐘頭

速率決定步驟-可想而知-還是在把小孩搞定

我想有小孩的讀者現在應該頭皮已經開始發麻

沒小孩的則大概怎麼都無法體會那工程有多浩大

所以細節就不多說了

 

晚上訂了5點半的蘭城晶英酒店櫻桃鴨

這一個鐘頭半的空檔要去哪兒呢?

有人提議去泡溫泉但被大家否決

畢竟帶著小孩要卡這個行程太趕了

所以後來乾脆就直接驅車前往用餐地點

還好酒店跟新月廣場相連

靠逛這個購物中心來殺時間倒也不難

烤鴨宴的部份我寫了只有烤鴨還可以其他都不行的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在此快轉跳過

酒足飯飽(其實沒飽)

我們在餐廳所在的六樓發現可以免費玩的賽車電動

三個男生摩拳擦掌同場比拼

DSC00246

 

比賽結果呢?

開賽沒多久敝男友便把其他五個參賽車手遠遠甩在後面

螢幕畫面從此就再沒看到別的車了就一路衝到終點

DSC00244

駐足於後的路人甲乙丙忍不住讚嘆:「你看這台嬴好多而且都開在路中間好厲害……」

講得讓我得意到屁股都快翹起來啦

比賽結束我立刻迎上前去

給凱旋而歸的男友熱烈的英雄式歡迎

他滿不在乎地聳聳肩:「唉,妳不知道,我打電動厲害的程度大概就等同妳唸書厲害的程度一樣。」

哎喲口氣很狂妄喔

畢竟本人在唸書方面是真的很強哩

(現在是誰在狂妄?!)

 

在回台北前還安插了最後一站:泡溫泉

因為也沒人知道哪家比較好

我們採取一邊開車到礁溪一邊google店家的策略

看到還不錯的就打電話去問消費方式跟有無空位

連試幾家都客滿後

總算被我們找到還有至少三間空湯屋的和風溫泉會館

DSC00249

它有德陽館和礁溪館兩個分部而我們去的是前者

價格出乎意料之外地便宜

以一小時為單位

兩人湯屋最陽春的在假日只要400元(平日300元)

 

DSC00248

印象中我國小時有跟家人去陽明山泡過一次湯屋

泡到頭昏眼花出來還吐了

Maybe這也種下了我後來不喜泡湯的因

今天既然其他人想來就配合泡一下吧

再說方才離開海邊只隨便用冷水沖一沖而已

頭髮裡卡了一堆沙剛好趁機清洗一番

事隔多年再重新踏入湯屋覺得好新奇啊

設施很簡單就一個約兩米見方的水池

旁邊有個附沐浴乳和洗髮精的淋浴處

還提供浴巾、礦泉水和拋棄式浴帽及扁梳

該有的都有但實在稱不上新穎精緻

我對溫泉水沒研究所以寫不出什麼更深奧的了

只覺得也就兩個人泡幾十分鐘而已

蓄那麼一大池又水放掉實在讓人充滿罪惡感

 

雖然男友跟我都有很強的歐巴桑性格

倒也沒有想要把一小時全硬ㄍㄧㄥ完

在時間截止前十分鐘離開湯屋的我們

很意外地發現居然另外兩個家庭都已經等在外頭了

兩個小孩的爸向我們連珠砲似地抱怨:

當你們開心地在裡頭泡湯時我們這邊發生什麼事你知道嗎我好不容易把其中一個穿好衣服吹完頭正在吹下一個時第一個就跑去給我開蓮蓬頭又沖了一身濕結果我總共吹了三顆頭……

另一組人馬的遭遇沒這麼災難因為只有一個小孩

不過帶著小朋友泡湯從來就不是什麼好主意

小人不耐高溫又要留時間替他們著裝

有辦法愜意享受泡湯樂那才有鬼哩

所以我很奇怪當初怎麼會是這兩對夫妻興致勃勃地嚷著要來泡

難道沒預料到這是在自找麻煩嗎?

 

泡完湯時間已來到晚上九點半

回程由男友負責開車而大家幾乎全睡成一團

中間偶爾因冷氣太冷而醒來的我

發現從還沒進雪隧就開始塞車

覺得男友一個人孤伶伶地塞在車陣裡好可憐

不過也愛莫能助所以還是繼續睡回台北(好沒誠意)

 

跟朋友一家人加小孩出來玩的感覺還挺特別的

如果只有自己一人難免寂寞

有男友作陪則只覺得沒小孩實在好輕鬆啊~~~~~~~~~~~~

朋友都勸我們趕快生

不過看他們忙得焦頭爛額的模樣

很難不懷疑這建議是出於想拖人下水的心態

讓我再清閒個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