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6

在一年前我們還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時

男友就曾經承諾要帶我來宜蘭吃櫻桃鴨

九月初中秋連假去福隆海水浴場玩

一度想順道過去兌現這張支票

但事先沒訂位沒位子了

而且週末只開放點四人以上的套餐兩個人不適合

(詳見中秋連假第二天:福隆 + 南方澳 + 富美活海鮮)

此番能訂得到位則讓人有點驚訝

雖然早就計畫要在這週日(10/26)出遊

詳細行程卻直到前一天還在討論尚未定案

所以拖到週六傍晚才打去訂位

中午客滿了不過晚上5:30那場還有空位

於是開心搶下席次

 

第一次聽聞這冠軍櫻桃鴨的名號

是兩年多前去世貿聯誼社吃烤鴨時某位長輩提起的

為之神往

不過近期網路上對它的評價毀譽參半

沒到讓我打消一探究竟念頭的程度

然而的確稍微降低了期待

可惜降得還不夠

簡單來說

烤鴨本身夠水準

五吃中的幾吃也很有創意

除此外其餘都很糟

以一般餐廳的標準來說已然不佳

用飯店水準來衡量更是不及格

 

服務小姐訂位時就強調用餐限時兩小時因為他們7:30還有一場

顯得很重視翻桌率

我們一行人大概不到5點就抵達飯店左近

晃到5點多打電話去問餐廳在幾樓

接電話的小姐表示我們現在就可以過去了

感覺上對方寧可我們早到也不要晚到

免得耽誤後一梯的客人

怎知浩浩蕩蕩來到餐廳門口報上名號

帶位小姐又說5:30才可入席時間還沒到

是不介意等啦又沒那麼餓

只是方才接電話的人怎會那樣說呢?

帶位小姐同樣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後來很快就讓我們入座了

此時男友手機響起

先前接電話的小姐主動打來說是她弄錯了請我們等一下

顯然是剛剛在外頭的事有傳進去而且她被唸了

唸完後她也沒得到消息說我們已經入席於是有了後面這通電話

只能說同在一家餐廳的線上和現場服務員彼此間溝通竟如此不良

還滿令人傻眼的

 

DSC00209

為了增加上菜速度鞏固至少兩輪的翻桌率

週末只能點套餐

連想再加點其他單品都不行

我們是七個大人加三個小小孩

有點尷尬不知該點六或八人的餐?

考慮到價錢決定還是點六人的就好

不飽頂多再去吃樓下的KFC

我有上網研究一下其他網友po的菜單

發現價錢一直在往上調而且內容也不盡相同

所以這裡的當參考就好

 

晶鮑雲中鮮

DSC00212

九孔是固定的沒得選

本來想再加點一顆讓每個大人都吃得到

結果服務生居然說一顆300元把大家嚇壞了

朋友很機車地問:「那如果不要這六顆你們可以退我們1800元嗎?」

答案自然是不行

扣掉價錢外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一般辦桌都會有這道

這裡的特殊處在肉質很軟Q

而且有先切成四塊(但沒切斷)方便咀嚼

 

接下來四道是從蘭陽美味集的八道菜裡選出來的

簡單來說就是前菜或說開胃菜

它的量、品質和上菜速度都很驚人

量:每份都很少頂多兩人份吧

品質:很難想像是出自飯店廚房跟我說是從夜市或7-11買來的都成立而且連擺盤都很low

上菜速度:大概兩分鐘內就全部上完了很顯然都是現成且冷藏的

 

麻辣牛筋

DSC00213

我喜歡牛筋(事實上是任何筋)

也不覺得這道難吃

但就很一般沒任何特別之處

 

紅露醉雞

DSC00215

據說是特別用紅露酒做的

我吃不出來感覺-again-很一般

 

五味中卷

DSC00216

中卷本身不錯有新鮮

五味醬也應該是自己調的不是買現成的

(我在烹飪課上學過大概吃得出來)

這道稍微有點飯店水準

 

涼拌海蜇皮

DSC00217

很糟幾乎就像是任何吃到飽餐廳會提供的

還給這麼少實在很小氣

 

一吃:香滷鴨小拼 

DSC00214

滷好又放涼的鴨翅、鴨掌和鴨舌

感覺是滷味攤上會出現的食物

連這也可以算進一吃裡實在讓我傻眼

有點濫竽充數的味道

 

劈哩啪啦地上了六道菜後

我們發現小朋友需要吃白飯就向服務生點了三碗

還好飯他們倒是有沒說連這也不能單點

只是等了許久這六道都快清空

飯還是完全不見蹤影

向服務生催了一下她只回說好好好

第二次催才終於有個比較資深的服務生過來道歉:「不好意思飯的這個部份我們還在現蒸。」

(記者跟服務生都很喜歡用贅字像「的部份」、「的動作」)

全場嘩然覺得這也太誇張了吧?

堂堂一家飯店餐廳在正常用餐時間居然連一碗飯都拿不出來

有些料理現點現做代表高檔

飯沒有人是等到客人點了才在那邊洗米煮米的啦

騙我們不知道這是話術唷

而且重點是小朋友一直等到現在都沒東西吃欸

最後最後

是等到後面烤鴨都上完蔬菜也端出來幾乎菜快上光了

令人望穿秋水的三碗飯才出現

此時小朋友已經吃餅乾吃零食吃到差不多飽了

 

DSC00218

主角烤鴨總算出場了

這讓等飯等到七竅生煙的我們稍微提振了一番精神

這裡會派一個穿白袍戴高帽的廚師出來桌邊服務

算是免費片鴨秀就對了

因為同一個包廂裡有三桌

我有偷聽每桌的介紹辭發現來的師傅都不同

不曉得整間餐廳到底總共請了幾個廚師來表演呦

一邊切鴨肉一邊還有一位服務小姐作桌邊講解

大意是櫻桃鴨來歷跟作法跟吃法等我都左耳進右耳出

 

DSC00219

特寫一下我們的鴨

從外表看不出端倪只覺得著色很深很油亮

 

DSC00222

拍到了師傅、助手跟解說員

助手正在捏後面的鴨肉握壽司

 

DSC00228

切完長這樣

會把剩下的部份拿去做湯跟三杯

 

二吃:鴨肉握壽司 

DSC00226

這是紅樓的一絕別處吃不到

把富含油脂的鴨皮包在飯上頭做成握壽司

這創意還挺不賴的

 

DSC00227

我喜歡這吃法

米飯中和掉了單吃會太油太鹹的鴨皮

可惜米煮得太軟太溼了一點

 

三吃:片皮鴨

DSC00231

總共有兩份

這裡拍到的是第一份

不過因為兩份的差別只在裡的蔥有炸跟沒炸

外觀拍起來一模一樣所以就沒多此一舉了

這也是在紅樓發明的特殊吃法

把一般捲北京烤鴨的麵皮改成三星蔥餅皮

醬料改成秘製辣味噌

別有用心但很難說真的有比較好吃

其實我吃不出所謂特製脆皮炸蔥的口感

餅皮的蔥味也不明顯

辣味噌跟傳統甜麵醬相比存在感略遜一籌

但整體組合起來滿清淡高雅的

 

DSC00230

建議我們單吃嚐原味的鴨胸肉

還挺嫩的

 

DSC00232

兩支去骨鴨腿要分給六個人實在有點拼

我其實私心很想啃骨頭的部份

不過看男生都沒飽就讓賢了

 

鴨蔥油拌五行皇宮菜

DSC00225  

本來不知道皇宮菜是啥

點了它的朋友解釋說像川七那樣會有黏液

吃來也確實是如此

五行是指還有其他四種蔬菜

看起來是木耳、蘿蔔、豆芽和另一種葉菜類

蔬菜部份的賣點是可淋上鴨蔥油增添風味

其實單吃就很好了

 

鴨蔥油拌水蓮

DSC00234

這道我也單吃沒沾鴨油

不過因為飯來太晚小朋友反而先吃了別了吃不下了

變成大人要負責解決

男友於是拿了鴨蔥油來拌飯吃

我分到一口確實還滿香的

 

鹹蛋杏鮑菇

DSC00235

DSC00236

除了烤鴨外我認為今天唯一有勉強扳回飯店顏面的一道菜

雖然點它之前對這道菜沒啥想像

發現長得這麼像薯條還是讓我很意外

從沒看過這樣的作法挺好吃的

 

四吃:白菜燉鴨湯

DSC00237

從這道以降我都沒辦法好好吃

因為朋友的小男孩突然黏上我

(其實他從離開海濱到這兒的路上就睡我懷裡了)

起先是坐在我腿上吃我頭髮跟玩我的項鍊

後來又一直點我出場陪他去外頭晃

而且只要我唷

把他還給爸媽立刻又溜回我座位作勢要拉我出去

所以這湯我只喝了幾口

連骨頭都沒辦法好好啃

 

五吃:三杯鴨架

DSC00238

我對剔家禽類的骨很有耐心跟興趣

這本來是我會很喜歡的一道菜

不過時間都拿去陪小孩了

難怪我媽都說小孩只要親自帶根本不用擔心瘦不下來

除了成天追著他們跑之外

一頓飯都沒法好好吃是怎麼胖得起來

含淚跟這無緣的三杯鴨say goodbye......

 

芋頭西米露

DSC00239

DSC00243

小男孩便便了被媽媽抓去換尿布

於是我總算有吃到甜點而且還兩碗

裡頭真的有芋頭渣而不是色素跟香精

這道也算有水準

 

因為後1/3的時間我都在外頭蹓小孩

聽其他人講才知道

服務人員七早八早菜還沒上完就催我們結帳

後來菜上完了但明明大家還在吃

又急撲撲地過來問說需不需要打包

一直念茲在茲怕delay到下一梯食客就對了

給人的感覺很不好

後來離開時確實門口已集結了下一批用餐的人

朋友說很想告訴他們

以這價位其實不值得特別跑來吃呀

平均一人一千塊不算便宜

 

如果還是想來試試這裡的櫻桃鴨

強烈建議不要週末來

這樣就不用忍受套餐裡那些不合格的部份

單點夠水準的烤鴨即可

我有朋友就是三個人在平常日來share一隻烤鴨

吃完的感想是意猶未盡不像我滿腹怨念

我猜除了食物內容去蕪存菁了之外

平常日的服務品質應該會因為人較少而大有提昇吧

至少就不會一直很小鼻子小眼睛地拼翻桌率

把飯店的高度和格調都搞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