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5 山園

用餐時間:2015年4月5日傍晚5點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之12號

電話:(02)2861-1558

花費:兩人1510元

 

清明連假天氣超好大家都去哪裡玩了呢?

本人因為只放禮拜六和本來就休息的禮拜天

再加上預期大概到處都是人潮和車陣

所以完全沒安排任何特殊的出遊行程

反正仍處嗜睡期的我只要有床可躺就夢周公去一點兒不嫌無聊

 

4/4兒童節幾乎睡掉了一整天

下午心不甘情不願地起來去健身房運動

接著外出吃晚飯再以大賣場購物收尾

4/5本來打算再重覆一遍昨日行程

不過老公打完網球回來提議要不要哪兒走走?

睡眼惺忪的我起初興趣缺缺只想繼續當睡美人

「富基漁港?」那是我們最早單獨約會的地方

「不要!」海鮮現在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陽明山?看妳要到哪裡走一走都行,然後我們去吃野菜。」

我睡到混濁的眼睛突然一亮

小時候爸媽常在週末帶我們去陽明山

對我來說那是個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

近年來卻鮮少再涉足了甚至從來沒跟老公一起去過

 

於是我們就拍板定案要去陽明山踏青兼吃飯

我立刻結束賴床把電腦搬過來查起網路食記

發現大家最推薦的不外兩家野菜餐廳:青菜園山園

接二連三的食記加照片讓我愈查愈餓

不過躺在沙發看電視的老公後來看到睡著

我是沒再睡了可是也渾身懶洋洋不想太早出門晒太陽

拖拖拉拉的後來搞到下午四點多才終於啟程

上山路途小塞了一下待抵達竹子湖都五點多了

所以我們根本沒去任何景點蹓躂

直搗野菜餐廳祭五臟廟變成第一個也是唯一的行程

 

選擇山園倒非基於「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而是有一位去過青菜園山園的網友比較推薦後者

我看內容寫得有憑有據也跟其他食記若符合節不像商業文

所以就從善如流啦

先撇開一些主觀口味喜好的差異不談

至少山園生意沒青菜園那麼好所以不太需要等

用餐環境比較寬敞舒適

而且只要消費滿300元以上就有免費的地瓜湯和米粉湯喲

(青菜園的要另外付費)

餐廳本身沒有設停車場

不過再往前開一會兒要在路邊找臨時停車位並不太難

 

用棚子搭成的開放式廚房

簡陋歸簡陋倒也乾淨整潔

這裡的點菜方式是無菜單

直接過去依著籃裡食材看你喜歡什麼

再問店家有什麼做法想吃的再點

 

山園腹地非常廣大這裡拍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多數都是直接擺了辦桌式桌椅在樹下的露天座位

只有幾組桌椅是擺在遮雨棚裡

本來我還替老板擔心那下雨天不是位子會很難等?

後來想想大概下起雨來時食客也不會太多吧

在我們剛到的五點半左右店裡還空空的只坐了兩、三桌

待快七點離開時這一區已經幾乎坐滿了

不過往廚房後面繞過去還有再一倍大的空間

不怕客滿只怕上菜來不及

 

我們選了朝外第一排的座位

可以看到遠方冒著煙的山巒

老公說好像是小油坑

近處那輛白色轎車開下去的斜坡就是通到青菜園

生意是真的很好一直有客人進進出出

 

這裡除了菜不用自己去廚房端以外一切採自助

食器擺在邊邊待選定座位後就過來拿

 

入口處右手邊的棚子裡有免費供應的米粉湯和地瓜湯

芋頭米粉湯

芋頭量不多而且都切成很沒存在感的小丁

在第一象限裡有漂浮著幾塊不過我都撈不太到

不過仔細嚐的話

湯裡的芋頭味倒是比想像中濃

米粉既粗又長塞進小碗裡感覺有點憋

我還是習慣短的那種

無論視覺跟口感都比較對

湯頭大概是雞肉熬煮的吧畢竟這裡幾乎人人點白斬雞

最不缺的就是雞湯了

不過湯的味道卻沒想像中鮮

或許是我的味覺都被味精等人工調味劑給搞爛了

 

老薑地瓜湯

吃到有點撐了才來喝地瓜湯讓我頗後悔

因為薑味很濃好好喝唷地瓜也煮得很綿密

個人認為這鍋的表現比米粉湯出色

缺點是既然地瓜已經是甜的了

依我的口味湯裡就不必再加糖

加了反而襯不出地瓜本身的鮮甜

 

炒桂竹筍

早來的好處是上菜速度飛快

當我還在那邊張羅餐具跟撈米粉湯時

這盤桂竹筍就悄悄上桌了

看起來沒啥調味但一吃驚為天人

筍味濃濃而且夠酸

最讓人回味不已的是它的口感

看這筍的尺寸既寬又厚

本來預期纖維會過粗不好咀嚼

結果吃起來不但一點都不刮甚至還偏嫩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桂竹筍

為什麼要上陽明山才吃得到啦~~~

 

山茼蒿炒皮蛋

本來就喜歡山茼蒿

在網路食記上看到有網友點了這道

也決定要來試試看

茼蒿和皮蛋都是頗搶味的食材

以前沒把它們湊在一起過

結果兩個味道撞擊起來倒是沒啥衝突

不敢說天作之合但至少堪稱和諧

值得稱許的是皮蛋給得不少大概有兩顆的量

 

薑絲酸菜炒大腸

本來就喜歡大腸

加上有網友說這道菜偏酸讓我更是不能不點

酸度是真的很夠

不過整體而言這道菜並沒有讓我太驚艷

問題可能出在大腸沒啥味道

 

白斬雞(半隻)

店門口的布條說這是放山雞

跟土雞比起來肉質還是偏白偏軟

但已經比飼料雞好多了

一開始看到這盤雞肉如此溼潤讓我有點害怕

白斬雞如果煮不好會有一股騷味

不像燒雞或燻雞可以靠其他調味把它蓋掉

而依過去經驗比較乾的白斬雞多半安全

湯汁多的則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所以夾第一塊放入口中時著實忐忑不安

最近吃東西其實很常抱著這樣的心情

因為味覺整個改變了即使熟悉的食物都難以預期自己的反應

還好

一點騷味都沒有而是滿滿的鹹香雞味

我通常偏好雞腿肉覺得胸肉軟又沒味道

不過這裡的連雞胸肉都很棒

最讓我食指大動的是雞腳和雞脖子

有些地方的半隻雞不會附腳和脖子就默默消失了

但這裡會給一隻腳和一半的脖子

我從小就愛啃這些地方且此習性並沒有因為懷孕改變

 

不配沾醬就夠好吃了

搭上這個看似簡單的辣椒醬油更是絕配

本來有點小擔心本人近日戰力減弱雞肉會否吃不完

結果後來成功完食

 

炸溪哥

小時候有一陣子爸爸會帶我們去外雙溪溪釣

釣到的主要就是溪哥(雌魚)和紅貓(雄魚)

偶爾還會把牠們帶回家放進水族箱和其他觀賞魚一起養

但印象中很少吃溪哥不太熟悉牠的味道

炸起來跟喜相逢很類似只是沒有蛋

不難吃卻也說不上很喜歡

 

炒山蘇

DSC04770

以前的我一定搶著吃這道

不過懷孕後變得厭惡青菜

老公點這道後我一直怕怕的

擔心會不會變成需要他獨立解決掉這盤?

還好我沒有想像中排斥這盤菜

裡頭有量頗多的豆豉和小魚乾不是只有很單調的蔬菜味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吃幾口就不行了

 

沒菜單所以也沒標價

一切全憑老板最後過來算錢報價他說了算

全部加起來1510元(那10塊零頭是老公點了一碗白飯)還算合理

前面提到離開時店裡已變得高朋滿座

上菜速度也整個慢下來

隔壁桌等了十多分鐘才終於來了一道

不像我們大概十分鐘內就全上齊了

幸好免費米粉湯和地瓜湯是隨時備在那裡的

不怕客人空待時會肚子餓到心情不好

 

走出山園時才七點、天色未全暗

我隨口問老公:「接下來要去哪裡?」

「呷,」他一臉尷尬:「不是直接回家了嗎?」

哼想當初約會時都嘛精心安排結婚後變成吃飽飯就gg了

好啦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再去哪裡鬼混

純粹是睡了大半天加上沒運動感覺自己需要舒展一下筋骨罷了

只是下山車潮太多並不適合再去陽明山其他景點

中間又一度迷途開了一段最終通到dead end的冤枉山路

最後老公帶我到文化後山意思意思看了一下夜景

我們也沒下車就只從窗戶望出去

彼時車跟人都好多啊而且以年輕人為主

想當年我大一夜遊時好像也來過這兒

 

塞了老半天好不容易來到平地

老公提議去天母運動公園走走順道看他以前打網球的地方

我欣然同意

不過真的來到公園週邊後卻找不到停車位

最後這趟出遊就真的是搭車觀光加吃飯就回家了

嗚嗚嗚整天都沒動到簡直是個廢人嘛我

更糟的是一回去我又倒在床上開始睡

實在是懶到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